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MQ光美形粉霜持妝度與加強法(試驗一)

這篇是昨天跟今天使用MQ光美形粉霜的綜合心得

光美形粉霜的實品圖請參考這篇:我是連結

MQ光美形粉霜的遮瑕能力請參考這篇:我也是連結



基本上,光美形粉霜的持妝度小桃是列為中等的

如果只用光美形粉霜,然後刷上一層alima light yellow蜜粉

持妝度跟妝效都沒有像剛上完妝那樣驚艷



MQ光美形粉霜+alima light yellow蜜粉,剛完妝:





MQ光美形粉霜+alima light yellow蜜粉,3小時後:



辦公室的光線果然比較不好,看起來氣色不如在家裡說

但氣色問題小,更大的問題如下:





眼下用肌膚之鑰光潤粉霜遮瑕,加上薄薄的光美形粉霜,沒怎麼用蜜粉定妝

就非常的淒慘了!!!皺紋皺紋皺紋呀~~~當場老十歲 ><



MQ光美形粉霜+alima light yellow蜜粉,8小時後:



這張角度看不出眼下皺紋,不過可以看出閃亮光澤感

雖然我相信用面紙壓一壓以後妝效應該還是不錯

不過其實下巴已經糊得滿嚴重了 ~>_<~



MQ光美形粉霜+alima light yellow蜜粉,10小時後



其實光線還滿重要的,小桃這張並沒有用面紙吸過,照理說臉是更油更亮的

不過整體看起來,還不算太糟

所以覺得,MQ光美形粉霜,持妝度算是中等,不會太差,但也不是頂好



================過了一天==================



有鑑於昨天沒有加強定妝,只靠光美形粉霜的持妝度並沒有太好

所以小桃今天加強了補強措施



改變1.昨天眼下遮瑕的順序是:肌鑰光潤 ->薄薄光美形 ->輕輕掃過的alima light yellow蜜粉

今天順序改成:光美形 -> 肌鑰光潤 -> Givenchy 3-in-1

也就是昨天是先上遮瑕才上光美形粉霜,今天則是先上光美形才上遮瑕

而且用妝效自然的Givenchy 3-in-1加強眼下的定妝

但是不能上太多,畢竟Givenchy 3-in-1是屬於比較乾的粉餅



改變2.鼻子用Givenchy 3-in-1加強控油



改變3.臉上其他部份壓上一層薄薄的MQ2007春夏清潤粉餅

小桃的下巴很怪,就偏偏要用MQ2007春夏清潤粉餅才不會糊妝



光美形全臉+Givenchy 3-in-1上鼻子+MQ清潤上剩下的部位, 剛完妝:

















光美形全臉+Givenchy 3-in-1上鼻子+MQ清潤上剩下的部位, 完妝後8小時:



天色已暗所以光線詭異^^||||









要特別強調的是這張眼下特寫

沒有老婆婆的一堆皺紋啦



   <->

肌要光潤遮眼下,沒有加強定妝           肌鑰光潤遮眼下,用Givenchy 3-in-1加強定妝

臉頰掃一層alima蜜粉                        臉頰壓一層MQ清潤粉餅



其實昨天跟今天差不多熱

所以多加一層粉餅來定妝,的確是大大提升了光美形粉霜的持妝能力



<結語>

MQ光美形粉霜的既可以推得很自然

又可以很有效的遮掉泛紅,讓小桃覺得非常的驚艷

剛上完妝的透亮感,讓小桃剛上完妝都覺得很幸福

可是呢

持妝能力對混合肌的小桃來說,並沒有像遮瑕能力那麼impressive

保濕能力,似乎也沒有彈潤粉蜜來的有效


不過呢,只要稍加以粉餅定妝,持妝的能力就可以大大的提升

至於應該用什麼粉餅定妝

就得看個人的膚質了

小桃知道自己適合哪些粉餅,所以試驗第一次就滿成功的了


小桃是粉餅控,大部分的底妝都是粉餅,也習慣粉餅剛上完妝比較有粉感

但是出油後效果越來越好的特質

水粉霜感覺是跟粉餅相反的底妝產品

剛上完妝妝效美得不得了,可是在臉上久了反而有變乾的趨勢

恐怕,小桃是不會再買水粉霜了

不是水粉霜不好用,而是小桃的臉似乎比較適合粉餅


Anyway

小桃的彈潤粉蜜應該不久以後就會寄到了

等到彈潤粉蜜寄到,小桃再來好好比較彈潤粉蜜跟光美形粉霜

畢竟粉蜜跟水粉霜,是質地比較類似的東西'*^___^*


12 則留言:

  1. 第一次留言^^你好

    我最近也買這塊

    真的就像小桃說的

    剛上完很漂亮

    不過持妝度可能真的有待加強

    我還買了它的蜜粉餅

    不過控油度也沒想像中的好(我是大油肌@@)

    不知道小桃有沒有推薦的蜜粉餅?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a.Ne 來拜訪哩 (!)



    嘻嘻

    今天我放假耶

    好開心捏!!



    快要吃中飯了

    要吃飽飽喔! 乖..

    回覆刪除
  3. 你好漂亮喔!有許慧欣的fu吶~你該不會是他的什麼親戚之類的吧~皮膚真好吶~

    回覆刪除
  4. mattie

    我是買OC-10

    中偏白的姊妹適用

    不偏白也不偏紅

    最白的色號是OC-00,喜歡更自然一點的用OC-20

    這是從官網抓下來的圖

    http://img144.imageshack.us/img144/1605/mqcolorcy0.jpg

    左邊那三個應該是BE00-20,是比較偏黃

    中間四個是OC00-30,不偏白也不偏黃

    最右邊那個應該是PO-10,偏紅一點



    Coey

    哈哈~~好問題

    其實小桃的底妝習慣挑第二白的

    但是雪膚系列的030在我的臉上容易明顯偏紅

    所以我就挑040或050了

    其實050也稍稍偏紅~~~但是在我臉上總覺得就沒030嚴重



    Givenchy我是想說反正有暗色可以調

    所以就給他買最白的

    小桃本來臉就泛紅

    所以現在都盡量不挑帶紅的粉餅



    感覺上妳的色號跟我差不多呢



    emmaworld

    嗯~~我覺得Sony CP有一款水蜜桃味道的蜜粉餅還不錯

    有紅色,藍色,黃色的那一組

    我是用黃色的,有帶珠光

    我覺得控油還不錯

    不過我還沒試過搭配MQ光美形



    其實我還滿推薦光美形用完後

    用Givemchy 3-in-1定妝的

    Givenchy滿輕透的

    感覺像蜜粉餅,不像粉餅

    而且控油效果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5. OMG~~喔~~喔~~我的美桃~~~(抱起狂親)

    有東西吃那張是印度餐嗎﹖﹖(流口水中...)

    藍色眼影好~美~喔~~~

    這張腮紅是JS4號嗎﹖

    小桃你做TA底下小孩開心瘋了啦﹗

    回覆刪除
  6. Abbie

    哈~~難不成我真的有點像許惠欣

    已經大概有五六個人這樣說過了呢

    好開心呢



    包子

    哈哈哈~~~妳太可愛了啦

    包子抱桃子狂親

    兩個圓滾滾的傢伙黏在一起

    想到就好笑*^O^*

    對呀對呀~~今天的腮紅是JS 4號

    我已經用他家的腮紅盤用上癮了

    哈哈哈~~~如果我有做TA的話啦~~~我會更努力打辦的

    現在坐辦公室裡頭~~~沒人看~~~哈哈~~~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想問一下喔,可不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它的色號阿??謝謝你!

    回覆刪除
  8. 我有在我的網誌推薦你的無名唷~在置頂文章那唷

    推薦到了這麼好的無名

    我可以跟我的爸爸媽媽朋友兄弟姐妹炫燿了唷

    回覆刪除
  9. 小桃我想問你關於新雪膚色號問題



    我覺得你好白喔(依你的底妝色號&照片來看)



    為什麼新雪膚你那時候沒有買最白色號??(010/030)是怕太白嗎??



    Givenchy 3-in-1我用02(偏紅最白??),Dior極緻嫩白010,MQ通常是OC10,RMK101,我想聽一下你的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10. 饅頭

    哈哈哈

    妳現在都變成洞饅頭了

    好好笑~~~



    對呀~~我的JS,雕花已經完全沒了

    完全被我用上癮

    啊~~可惜MQ不適合

    不過有albion適合

    是件大好事呢

    這樣就不用花錢啦*^O^*



    唉~~桃媽不在

    小桃只有變瘦的命運...

    回覆刪除
  11. 小桃的皮膚好好阿阿阿阿阿阿

    哈~妳用JS的腮紅上癮了吼

    總覺得它凹陷的很快耶~~



    我有拿到兩三包MQ的這一款粉丙試用

    唉~我想我的爛皮膚還是跟ALBION的命運緊緊相連

    MQ不適合我啦!!!



    PS小桃好像變瘦很多

    回覆刪除
  12. 路過來給你加油!



    版主回覆:(02/04/2008 01:41:07 AM)


    呵呵~~謝謝唷*^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