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五塊夏日粉餅總比較(MQ,夏雪,夏雪CR,LV, La Prairie)

之前連續PO了三篇的半邊臉系列(半臉Lelan Vital嫩白, 夏日雪膚CR,舊夏日雪膚, La Praire)

覺得有點散亂,所以決定來個總比較

在這次的比較中,多加了MQ2007春夏粉餅

原因是Lelan Vital嫩白, 夏日雪膚CR,舊夏日雪膚, La Praire這四塊粉餅有點像

所以加個MQ2007春夏粉餅可以反映出不同的特性



左臉LV右臉夏雪CR: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11194847

左臉LV右臉舊夏雪: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11215501

左臉LV右臉La Prairie: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11279299

MQ2007春夏粉餅特寫: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8896781



以下是五塊粉餅的總比較



防曬係數: MQ (SPF25 PA++) > 舊夏日雪膚 = 夏日雪膚CR (SPF20 PA++) > LV嫩白 (SPF15) > La Praire?

La Prairie並沒有標出防曬係數,所以有點無從比較,有個怪印象是SPF 12, 但不確定



控油度: La Prairie > 舊夏日雪膚 = LV 嫩白 > 夏日雪膚CR = MQ 

La Prairie的控油度頗驚人,出門8個小時不用面紙壓,都沒有多餘的油光

我的T字部位一到夏天可是出油量驚人呢!

可是小桃其實比較偏好舊夏日雪膚跟LV的控油程度

因為這樣出門三四個小時的時候,臉頰會有美麗的光澤肌

T字部位只要用面紙壓過一遍,妝效就很美了



保濕度: LV嫩白 = 夏日雪膚CR = MQ > 舊夏日雪膚 > La Prairie

保濕度雖說跟控油基本上是相反的

但我真的覺得LV的保濕度其實跟夏雪CR和MQ是差不多的

舊夏雪我停用了一陣,是因為滿容易覺得乾(在美國的氣候)

但是LV嫩白就不會有乾的感覺

La Prairie就不用說了~~~保濕不做好會很~~~乾~~~



遮瑕度: MQ > LV嫩白 = 夏日雪膚CR = 舊夏日雪膚 = La Prairie

MQ的粉感比較重,多壓幾層遮瑕力就比較好

相對的,另外四塊的妝感可以自然,也可以多壓幾層變得比較遮瑕



粉餅緊實度: La Prairie > LV嫩白 > 舊夏日雪膚 = 夏日雪膚CR > MQ

La Prairie其實我之前也用得很兇,但是因為粉壓得很實,所以用了老半天還剩一堆

夏日雪膚跟MQ耗粉量就比較大,MQ2007春夏粉餅的粉壓得很鬆,會亂飛



粉的細緻度:La Prairie = LV = 舊夏日雪膚 = 夏日雪膚CR > MQ

說實在除了MQ可以感覺比較有粉感,其他四款都很細,區分不出來



糊妝度 (越前面越會糊妝):  MQ > 夏日雪膚CR > 舊夏日雪膚 > LV > La Prairie

基本上越不控油的就越容易糊妝

可能MQ的粉質又稍微粗一點,所以糊妝起來比較明顯

其他都要很近看才看得出來有點點糊妝了



貼妝度: LV >= 舊夏日雪膚 >= La Prairie  >= 夏日雪膚CR > MQ

小桃一直覺得貼妝度是很微妙的

要夠保濕,但要夠控油,粉質要夠細,才能夠貼妝

保濕但夠控油(夏雪CR和MQ),出油後會糊妝所已不夠貼妝

控油但不夠保濕(La Prairie),剛上粉的時候會覺得臉乾乾的,不夠貼妝

所以反倒是舊夏日雪膚跟LV我覺得貼妝度是占上風的



價錢: La Prairie > 夏日雪膚CR > 舊夏日雪膚 >  MQ > LV

這個~~不用多說了~~



色號選擇便利性: MQ > 夏日雪膚CR > La Prairie > LV > 舊夏日雪膚

MQ有三個色系,每個色系都有數個色號,而且專櫃跟小屈或賣場都有,要買實在便利

夏日雪膚CR從日本並沒有進所有的色號到台灣,像050台灣就買不到

La Prairie也是只有進兩個色號到台灣,想要買其他色號要在網路上購買

Lelan Vital嫩白只有兩個色號:92001跟92002,很白的姊妹沒有適合的色號可選

舊夏日雪膚根本已經絕版~~何色號之有?



希望這個綜合比較能對夏日粉餅的選擇有所幫助囉*^O^*


16 則留言:

  1. 哈囉 小桃

    想請問你LV這粉餅的尺寸耶

    想說看看家裡有沒有粉盒可以裝得下的

    如果現有粉盒就塞得下的話

    我就想衝了呢~~ 哈哈哈

    謝謝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LV的粉餅如果中偏白的用92001OK嗎? 因為我平時都是用cezanne或za的最白色號,不知

    道合不合..另外請問去買lv粉餅的話需要會員卡才能買嗎?謝謝^^

    回覆刪除
  3. 小桃,VOGUE都已經開始做秋冬專集了,有什麼好的秋冬季粉餅好推薦麼?



    呵呵,看到MQ不控油,應該比較適合秋冬季吧?



    我現在覺得雪膚CR真的是一塊很好很好的粉餅,我有次回家忘記帶妝前液和粉底液,怕遮瑕不夠,就試著用海綿弄

    濕了用雪膚CR,居然出來的效果很好,很貼妝,而且還有遮瑕力。



    不是說它只能用拍的嗎?而且粉盒沒有分層應該是不可以濕用的意思吧?但是我用了,效果真的不錯啊...

    LV和雪膚AI,我還沒有用出經驗,下次也試下它們的濕用起來會怎樣。^^

    回覆刪除
  4. agnes

    哇~~~我沒用過夏雪濕擦耶

    不過我的濕擦功一像很糟糕

    到是LV的可以濕擦~~~那我先從便宜的練習起好了 :p



    說老實話因為我以前臉太油了~~~不怕乾

    所以真的保濕粉餅只有MQ2006,REVUE2005,和LV嫩白幻彩而已

    REVUE2005用起來沒特別感覺

    到是MQ2006的遮瑕很好

    LV妳是知道的啦*^_____^*



    chaudrose

    這塊粉餅的面積算小的

    5cm X 4cm

    從CharmeC各家粉蕊尺寸表看來

    http://www.wretch.cc/blog/CharmeC&article_id=4861931

    好像~~~沒有多少粉餅盒跟她差不多大耶~~~



    iris

    我個人是覺得92001看起來比她擦起來深

    不過如果妳平常都用最白色號的話

    我就不敢說了耶~~~~

    桃姊有回答購買方式,給妳參考唷*^_^*

    ================================

    要試色的話呢~

    就得到全省的eCosway門市

    http://www.ecosway.net.tw/ecosway_taiwan/taiwansc.html

    最好是選擇開在大賣場(例如 家樂福...等等)裡的門市,才會有試用品

    不然就是先打個電話過去確認一下~有沒有彩妝的試用品



    不過,在eCosway門市裡,必須要有會員卡才能買東西哦

    如果妳逛了一圈後,覺得好東西不少

    建議妳可以自己辦張"購物VIP卡"---辦卡費只要300元,買東西可打6~8折

    填單時有欄"介紹人編號",就填小桃姊姊我的編號囉^*---TW616965



    如果妳不想自己辦卡

    網拍上也有人在代購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0511713

    回覆刪除
  5. 我肯定會購入MQ的,因為實在太想試試了

    但是還沒想到是買哪一款啊,要再想想



    而且我粉餅也算多的,要整理下

    最大的問題是我補妝的次數不多,所以用得好慢啊。。。哈哈



    還有LV的嫩白也讓我很心動,如果她和夏日雪膚那麼像的話,我肯定會一直支持它的!!



    會不會有新品出現呢?感覺這件事隨時都會發生。:)

    回覆刪除
  6. 小桃桃:

    人家跑去敗CHANEL的粉餅了啦>"<

    嗚嗚嗚...

    好貴喔....



    專程開兩小時車跑去找CHANEL專櫃說= ="

    我還差點買到白面具回家

    好家在 我很不常出現的囉嗦跟遲疑居然救了我

    不用再花來回四小時車程跟該死的油錢回去換貨^^



    我有PO妝容對照唷!

    偷學你的 哈哈

    兩邊臉用不一樣底妝~

    不會介意吧>"<

    回覆刪除
  7. 小桃桃:

    日系的底妝產品應該還是比較適合東方人的

    畢竟他們就是拿東方人做對象阿@@~

    不過 不知道美國有沒有專櫃可以親自體驗說

    我實在不敢上網直接買底妝產品..>"<

    要換色要幹麻的都好麻煩說

    回覆刪除
  8. agnes

    哈哈~~妳粉餅都拿來補妝呀

    我也很少再補妝

    而且我覺得用粉餅比妝比較會厚粉耶

    我現在都用彩色蜜粉餅補妝

    比較透



    辣貓

    chanel的粉餅是我的第二塊粉餅

    第一塊是CD

    我記得chanel雙效遮瑕好~~可是卻比較厚妝

    後來有沒有改進我就不清楚了

    辣貓用起來的感覺覺得如何呢?



    不知道妳有沒有看到我推薦你paul & Joe的留言

    可能是我刻板印像太嚴重了

    我現在對日系的粉餅比較有信心 :p



    哈哈~~當然不介意呀

    PO兩邊的臉比較最準了

    回覆刪除
  9. 你好喔~



    詳請問你的皮膚熟於甚麼性質?混合遍油嗎~?



    因為看你剛完妝皮膚都是亮亮的~像跟出完油一樣~

    很有光澤~!!



    還想問你上粉餅前上了甚麼底霜呢~?因為我也有

    夏雪~但上完的感覺很matt~我喜歡比較有透光的

    感覺~而不是完妝後加亮粉~


    回覆刪除
  10. yu

    這個~~~我是混合偏油沒有錯

    但是因為在美國,乾的時候真的很乾

    所以有時候皮膚也變得像乾肌一樣

    很難一塊粉餅就搞定



    沒有耶~~我上粉餅錢沒有上什麼底霜

    光澤感應該不是來自底霜

    粉餅在我的臉上除非真的太乾了,不然出油後都會有一定的光澤感

    其實完妝後加亮粉的效果也是不錯

    只要選擇夠細緻的修容餅

    請問妳是用夏雪CR嗎?還是舊夏雪呢?

    是不是妳的皮膚比較乾呢?



    要上完妝就有光澤感的話,其實cinema secrets粉底膏剛上完的光澤感很好

    引用JC網誌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jean22480&article_id=11598704

    可是會越來越乾~~到最後反而會覺得脫妝~~

    妳有沒有試過雪膚AI呢?如果要便宜又保濕的話

    Lelan Vital嫩白幻彩(不是我文章中這塊~~是另外一塊)很保濕

    最近美國天氣變得很乾,害我用任何有控油力的粉餅都太乾

    拿出嫩白幻彩,真的就解決過乾問題,當然稍微出油光澤感就來囉

    回覆刪除
  11. hee~halo~謝謝你回答的很詳細~!!

    我是用新的夏雪呢~你說上粉底前沒上底霜~?

    順序是:

    早上洗臉-->保養--->防曬-->然後直接上粉餅嗎~?

    唉~我是那種對夏雪鍾情的fans~非要用他到好不可~hee

    回覆刪除
  12. yu

    說沒有也不是完全沒有用適底乳

    而是沒有固定的

    看心情~~發現妝效都差不多

    我最近是用LV防曬飾底乳,比較強調保濕

    之前有用Lavshuca UV隔離乳

    也有用elegance的適底乳

    不過妳這麼一說,我忽然想到

    聽說夏日雪膚CR的配套適底乳會讓她的妝效更好唷~~~

    所以妳是決心把夏雪CR用到好的話

    也許可以去櫃上要一些試用品,或者直接試擦看看唷

    回覆刪除
  13. 小桃,



    請問你覺得sony cp水蜜桃蜜粉餅和LP粉餅哪個比較控油呢?

    想用來應付台灣悶熱的夏天,

    我的T字實在是油吱吱,

    因為記得你說過兩塊對你來說都有點乾,

    如果是一樣的,那我買SONY CP那塊就好了。



    再請教你粉底液都是怎麼上的呢?

    直接用手推勻?粉撲沾濕按壓or推勻?(到底用推的還是按壓的比較好啊?)

    如果是用粉撲按壓或推勻,

    那是用粉撲去沾粉底液來做推勻或按壓的動作還是把粉底液點在臉上再用粉撲去按壓推勻?

    我本來都只有用手,

    但最近用了一款粉底液感覺用手妝效比較不均勻或厚重,

    所以想請教對底妝很有研究的小桃。



    真希望自己是中性肌膚啊(吶喊~~)



    先謝謝你的回答~~



    ps聽說GA 9月就會進台灣了,定價也不會比較貴,真是讓人躍躍欲試啊。

    回覆刪除
  14. orvia

    嗯嗯~~~好像差不多唷

    我去年夏天回台灣用SONY CP的

    覺得還滿不錯的,滿控油的說



    我幾乎不用粉底液的耶

    只有最近用CINEMA SECRETS的粉底膏

    是需要沾濕海綿,然後邊推邊按壓

    粉底液方面就要看這位底妝達人的網誌啦

    http://www.wretch.cc/blog/uglygirl&article_id=1965734



    ㄚㄚ~~~我也想試試GA的

    我有一塊她家的粉餅,覺得跟YSL珍珠亮顏滿像的

    可惜有人跟我說她家是用動物實驗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不買GA的東西了><

    回覆刪除
  15. 謝謝你喔,

    那我會去買sony cp 的蜜粉餅來用。



    是因為之前有看到你用EL的粉底液,

    所以才想請教你,

    我之前也有看到你說的這篇文,

    不過年代久遠所以忘了,

    謝謝你提醒我^^

    回覆刪除
  16. orvia

    不客氣唷*^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