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好難抉擇唷~~我不是故意拿我的未來開玩笑的

為什麼我總是在臨門一腳的時候變卦?

我反覆的問我自己

為什麼總是把事情搞得反反覆覆,越來越複雜

我也好無奈唷

總是聽到新的機會就很想衝

就滿口答應

就開始鋪路

可是一邊鋪路就越想越不對勁兒

甚至不知道自己越想越不對勁兒的這個當下

是否其實才是真正的不對勁兒?



路鋪好了,一切只等我一個點頭

當初辛辛苦苦鋪的路

我卻覺得走上去不妥當

我為什麼不早點覺得不妥當呀!!

為什麼到現在才覺得不妥當



很怕現在反悔太晚了

更怕現在反悔是個錯誤

但是什麼是錯誤?

一切都只不過是自己的抉擇

人生也只不過是一場戲



功成名就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我老是這麼說著

那我到底為什麼來美國唸書,如果功成名就不重要?

可是我好累唷

已經在美國漂泊了五年

已經練基本功練了好久

真的不想再從頭念起

這樣搞下去我覺得我跟本不會唸完

也不會想念完

大聯盟中唸兩個學校就夠了,第三個學校讓我覺得自己好漂泊

到底現在的研究環境好不好?

似乎真的沒有新的機會來的好

可是如果我真的是追求機會的人

是真的想出人頭地做出好研究的人

我就不會放棄分生轉向教育了

真論放棄機會

放棄分生的時候

就是放棄世俗眼光的機會了



ㄚ~~~真的好難唷

為什麼我老這樣反反覆覆呀~~

為什麼我不能一開始就拒絕

為什麼我接受了以後又節骨眼反悔

好~~煩~~唷~~

11 則留言:

  1. 暈,沒見過開心活潑的小桃也會這樣愁眉苦臉啊

    其實你已經很優秀了呀,你都念到博士了,還在美國進修,很不容易了

    想想,當代女性有幾個能像你這樣出類拔萃的?

    不管是畢業,還是繼續念,都是錦上添花的舉動

    所以,這樣想想也沒什麼好沮喪的

    選一個你自己覺得最好的方向,前進就好了

    冷靜下來,並沒什麼難選的,因為兩個都是好方向好前途呀



    不知道,你是不是相信我說的話呢?

    (粉餅妹,要高興振作一點纔好啊。。。。)

    回覆刪除
  2. 嗚嗚嗚嗚

    人家馬上熱類盈眶了

    agne的鼓勵來的真是時候

    嗚嗚嗚嗚嗚

    明天就要跟老師談了

    好緊張唷

    不知道還有沒有退路...

    回覆刪除
  3. 你自己做決定啊,不要讓別人的想法影響自己的

    想好了就出發,不要太多雜念啊

    自己決定的事情就不要後悔了,人生就是需要這樣堅定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
  4. 你們那裡應該很晚了,快點睡覺吧,不要多想了!

    明天能有個好精神去面對美好人生,哈哈

    回覆刪除
  5. 桃子~~ 包子也是一會想唸牙醫一會想唸獸醫呀~~

    包子唸了好幾年聲樂﹐拿過很多獎﹐可是在考高級證書時﹐我沒有去~

    所以﹐我沒有證書就代表我不懂音樂嗎﹖

    這個世上看證書看得很重要﹐可是真正‘懂’才更重要﹐

    我有很多學生﹐拿著名牌學校畢業證書﹐可是連最基本的實驗都不會。



    你有過分生的經驗﹐你就是專家。

    你有過教育的經驗﹐你也是專家。

    如果喜歡其他學科﹐趁我們能跑能跳時﹐快去學吧~ 放棄了以後一定後悔喲~~



    小桃你已經很棒了﹗你要時刻提醒自己這點~~

    放下世俗的眼光~~ 來美國不是漂泊﹐而是學會享受生活。

    這個大概才是修行路上最重要的東西。

    回覆刪除
  6. 小桃,



    我也在此鼓勵你,希望一些都好

    無論你做什麽抉擇,相信自己,一定都是正確的

    或許我們可以這樣想,一些的一些冥冥中自有安排

    我們就照著當下的決定而決定吧

    回覆刪除
  7. agnes

    謝謝妳的關心跟鼓勵

    我真的覺得好多了



    包子

    謝謝妳提供如此正面積極的力量

    小桃的個性其實真的滿容易質疑自己的

    而且很不持久

    常常很受不了自己為啥這麼沒毅力

    不過妳的鼓勵真的很有力量

    我應該要把在美國的這段期間當作享受人生才是!!!

    被妳這樣一鼓勵

    我好像比較清楚要選哪一條路了

    我想留在原來的學校,把該完成的完成

    只要我還能被允許回來(這也得看學校政策了)



    janicek

    妳的鼓勵讓人覺得很安心

    是呀,我窮緊張也沒有用

    應該要相信自己的選擇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我一定會走上最適合我的路

    回覆刪除
  8. 我想看大家說的小明那集八點黨,網絡上哪裏可以看到啊

    俺住美國喲

    回覆刪除
  9. 小桃~我想說的樓上很多水水都說過囉

    特別贊同esucceed水水說的↓



    "你有過分生的經驗﹐你就是專家。

    你有過教育的經驗﹐你也是專家。

    如果喜歡其他學科﹐趁我們能跑能跳時﹐快去學吧~ 放棄了以後一定後悔喲~~"



    我之前也跟妳一樣走到人生的轉角

    從小到大深信不疑的道路,努力踏入後方覺遠非自己所想

    當時超級驚慌的啊!

    但是我們都還算年輕

    勇於探索新奇的事物更不容易老唷^^



    妳說的週日八點黨是不是跟林心如一起錄的那個案發現場?

    我有看啊~曉明超可愛的啦!!

    傻呼呼地一直猛翻床底下

    中途還真的跑去上洗手間勒XD

    回覆刪除
  10. 小桃

    我也為你加油~~

    我也在努力找自己的路呢 不管最後選擇哪一條 都要努力往目標邁進阿...

    回覆刪除
  11. 哈哈 週日八點檔那集我也有看 曉明真的超可愛的啦 他的笑容真的是迷死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