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Alima底妝+清新大眼妝(alima試色實驗2)

哈哈~~其實也不是什麼清新大眼妝啦~~只不過覺得今天睫毛刷得還不錯

所以寫下來紀念一下*^__________^*



Alima粉底我今天是把G1跟W2這兩個色號混在一起上

上得非常厚,所以臉有點蠟黃,很像從蠟像管走出來一樣

好在在太陽光底下看起來沒有很黃

不然走在路上應該很多路人被我嚇到吧





<底妝部分>

Alima G1+W2刷了N層

遮瑕色號Sand,用永和三美人沾取按壓黑眼圈跟額頭的一顆結了血塊之大痘痘

粉底我還沒考慮要不要買正品,畢竟我粉餅太多了

而且夏日雪膚的遮瑕力跟控油力並沒有輸Alima

但遮瑕粉我是一定要再買的

畢竟遮瑕膏用多了再壓上蜜粉會結塊,遮瑕粉卻沒這個問題

遮瑕粉真是一項好發明呀!!


遮瑕後再上一層light yellow蜜粉

粉上得非常厚,可是雀斑好像還是沒遮好><

看來我還是沒有辦法把alima的遮瑕發揮得很好



<彩妝部分>

眼影是用Testimo2005春夏紫色眼影盤



((圖中是綠色眼影盤,不過我懶得照了,所以拿以前圖片))



眼線是用true colors的深紫色(從右邊屬來第二個)





睫毛膏第一層用凡爾賽long and curl,第二層用極長,第三層用MJ梳子狀濃密

 







嘴唇則只有用Sony CP強力功唇的淡粉紅色

























我很驚訝在自然光下看起來粉底的顏色很正常

因為在黃光下,真的是超蠟黃的~~~(很像得了肝病耶~~)

讓我不知道這個G1+W2色號到底是不是適合我

傷腦筋捏~~~~



============================================



四個小時後,並在大太陽下走了40分鐘的樣子



這時光線比較不足,不過還是可以看出比較有光澤感一點





這張加了閃光燈

我是覺得alima控油真的不錯

這幾張是連面紙都沒有壓過,閃光燈的照耀下還沒有變鋁箔



重點重點重點:

今天發現雖然油出的不多

但是浮粉了!!!

前幾次試並沒有浮粉的問題

後來經過沙沙子的提醒,才想到是妝前打底出了問題

Alima不適合用小護士SPF50做打底

我之前用Luvshuca UV妝前乳就沒事,今天用小護士妝就不貼了><

要把Alima發揮好,是要花耐心實驗練習的唷!




<結語>

Alima的粉底在我臉上有個問題

就是無論粉壓得再多,遮瑕力就是沒有MQ的粉餅好

本來想用遮瑕粉的,可是遮瑕粉的色號對我來說都太白了

出現在雀斑那附近覺得很怪

所以again,還是推薦給喜歡自然妝派的姊妹



Alima的遮瑕粉真的很不錯

的確可以把黑眼圈遮得很好又不卡粉

是我會想再買的產品,而且用量非常省,大概買sample就夠用了



反正運到台灣才只要8塊美金運費(是在缺德的煽火嗎?)

我覺得喜歡自然妝派的姊妹,還是很值得試試的

官方網址和沙沙子的推薦文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Octosand&article_id=4169132

http://www.wretch.cc/blog/Octosand&article_id=4183288

24 則留言:

  1. 小桃

    嘻嘻 我已打算買alima正品了 出油的感覺好自然 比我已前塗好幾層的粉餅出油的感覺還要貼又自

    然 常常練習還是值得的^^



    我覺得你天生麗質 根本不需要什麼遮暇嘛 斑根本就看不到阿 我覺得你上alima也超自然的 可以

    試試混N1orN2(我是混N1&W1) 不一定要混G1 G1比較適合古銅色健康膚色吧 哈哈 明明就想要陷

    害你跟我一起敗家...

    回覆刪除
  2. 看起来不黄啊,只是妆感比之前你平时妆要强些,因此可能觉得粉有点厚

    (其实一点不厚)。

    奇怪,不管用什么底妆,只要出一点油,你的皮肤的光泽感就很好,我现

    在觉得不是你的底妆问题,而根本是你的皮肤质地的问题,哈哈



    这个遮盖粉真的很强,觉得你今天的眼圈真的遮得很好,很完美



    好奇怪,你今天的妆感觉看起来觉得年纪好小,是中学生的感觉,这个也

    是自然妆的效果吗?哈哈



    早上好!

    回覆刪除
  3. 小桃...真的很煽火耶....

    我是不是應該小小聲的在社團裡問一下有沒有人要一起合購呀???!!!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你眼圈這次蓋的比以前好耶 完全看不到 還是你擦什麼神奇眼霜讓它消失的?

    回覆刪除
  5. agneswang

    有變年輕嗎?

    喔耶~~~那以後我就多花這樣的妝出門

    嘿嘿嘿嘿

    我也覺得好像我用來用去

    粉底的妝效都差不多,特別是出油以後:p



    JC

    我今天遮暇第一層,是用KEVIN水潤光,薄薄薄薄一層而已

    因為想說全都是粉可能比較容易掉

    然後刷完粉底以後,就用永和三美人壓一點遮暇粉

    用按壓的方式蓋黑眼圈

    最後,是我近來的撇步

    用MQ四色修容餅中間那兩個顏色(白加膚色)稍微再掃過一層

    我也希望是黑眼圈消失,而不是被我蓋掉呀~~~

    回覆刪除
  6. JC224

    哈哈哈哈~~~~

    企圖很明顯唷

    原來勤練習的結果就是會想買正品

    嗯嗯~~那我就在多試幾個混色*^O^*



    豔陽天

    ((小小聲說))

    沒錯~~就是要這樣做唷~~

    回覆刪除
  7. 艷陽天

    要跟我們一起合購嗎 歡迎加入喔^^





    小桃

    我剛剛嚇了自己一大跳 在alima的網頁 那邊湊湊這邊加加 結果光是自己要買的就超過一百塊美金

    了耶 天哪 我是怎麼加的阿 又再算了一次 沒錯 就是要這麼多!!! 粉底就要買兩個色號去混 遮暇

    一個 蜜粉一個 新品primer& color balancing powder各一個正品(不想買sample了 怕好用又

    要再消費一次 全部買齊算了) Shimmer powder六色sample(想玩一下 當作腮紅或打亮用) 二號

    刷子等等 結果就要這麼貴>.< 你是不是快受不了我了 哈哈XD

    回覆刪除
  8. JC

    哈哈哈哈~~光妳一個人就可以免運費了

    根本不用跟人和買了吧

    沒關係啦~~有在賺錢就好

    而且買那麼多產品,這樣已經不算貴了啦

    ((有沒有很進到安慰的責任呀))

    回覆刪除
  9. 你好~你的網誌潛水好久了, 看你們說的, 好心動, 也想去網站上下單訂購了, 不過想問一

    下, 你們是如何選顏色的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0. 小桃

    哈 我想也是 一個人全包免運費>.<

    對了我想問問Luvshuca UV妝前乳跟Luvshuca飾底乳有啥差別呢 擦起來質地有一樣嗎

    回覆刪除
  11. JC

    哈哈哈~~

    我說的是這罐

    有三個顏色,我用的是有UV帶粉紅的那罐

    這是我當初去日本玩的時候買的耶~~~

    adambeauty只有賣調色的那種^^||||

    這罐不錯,滿細緻的,又不油膩又有防曬

    而且瓶子很可愛,我用完了一定要把瓶子留下來



    talk

    哈哈~~這我就要跟妳澄清一下了((邪惡的笑容))

    色號方面呢

    是因為小桃是D桃,所以竟然混了G1+W2

    都是偏黃色調的,所以怎麼上怎麼像蠟像

    後來我改用W2+N2,就自然多了

    總之,顏色可以自由調整



    至於控油好,不代表他乾唷

    講得好像太神奇了

    一開始我也不覺得他那麼好用

    沒有大力推薦,普通推而已

    後來真的如JC所說,就是要練習練習再練習

    然後就抓到自然但是又遮瑕好的妝感了

    我覺得雖然他控油,可是我額頭不會一皺眉就有抬頭紋(就乾乾的那種紋)

    所以我覺得他其實跟一般的粉餅不大一樣

    可能因為是礦物質粉底吧((找不出原因就亂說,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Teresa

    G系列偏黃(滿黃的)

    W系列小偏黃

    N系列就不偏黃

    我當初這三個系列都訂了

    G-1, W-2, N-2

    結果是用的感覺是,W-2+N-2的混色最好

    比例當然是要自行調整



    所以基本上呢~~我挑色是推測自己的膚色大概介於1跟2之間

    但是哪一色系我不清楚,所以G, W, N全都訂了

    遮暇的我就依照網站的建議,選了1, 2適合的sand 和 beige

    不過我決定再訂深一點的遮暇

    總覺得黑眼圈要用再深一點的顏色遮比較自然



    蜜粉的話,我選了light yellow,他不會很黃,滿適合東方人的



    JC

    喔~~不一樣用

    Lavshuca有UV是玻璃罐妝的,有點偏粉紅色,主要是防曬,也有點珠光

    質地挺細緻不油膩

    沒UV的是拿來修飾膚色,是條狀的

    質地感覺是比較有彈性,也不油膩唷

    回覆刪除
  13. 謝謝你, 我要來去下 order 去了~~

    回覆刪除
  14. 小桃

    不好意思ㄋㄟ 問你Lavshuca好像跟alima離題了 但我不管啦 我還是要問~~(我行我素:P)

    Lavshuca UV是不是只有粉紅色沒有膚色的呢 Lavshuca飾底乳我就不考慮了 又不能防曬 我已決

    定買alima color balancing powder來調膚色了 Lavshuca UV你是在Adamsbeauty.com買的

    嗎 再次感謝喔^^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上起來真的有點偏黃哦~~

    不像之前上各家粉餅時比較亮白感耶~~

    Alima的粉好像不錯..可是如果主訴是控油的話..

    我這老皮兩頰又怕過乾..還有怕老化型毛孔明顯耶..

    我好像是鼻子最油..其他部位是用夏雪cr還算ok

    這樣還適合Alima的粉嗎??還有還要花時間調粉>.<

    回覆刪除
  16. JC224

    ㄚ~~這個lavshuca在台灣好像上市了耶~~

    應該在台灣買得到唷

    屈臣式或康式美應該會有,不過也許不是每一間

    要找一下



    當然如果能去日本買當然最開心啦

    日本藥妝店最好逛了

    找個藉口去日本吧 *^O^*

    回覆刪除
  17. 喔 是嗎~~~ 我的消息還真不靈通 我要趕快去找了^^



    對了 你有用過Sephora的Perfection Makeup Base嗎 聽說便宜又好用 不知道你有用過嗎

    回覆刪除
  18. 小桃

    會什麼好用的東西都不好買阿 我這樣該不會要衝去日本才買的到吧>.<

    回覆刪除
  19. JC224

    哈哈~~看起來我比妳像住在台灣(這是好事嗎?唸書不認真念)

    我記得以前我們社團適底乳那邊好像有說過

    我有用過試用品

    有點帶透明的粉紅珠光

    我覺得~~沒什麼特別感覺耶^^||||

    回覆刪除
  20. 無名氏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妳的回覆

    TW10應該是全世界各地都可以用的*^_^*

    我~~現在比較喜歡alima耶~~因為比較便宜又可以調色

    不過夏日雪膚跟alima妝效不一樣

    夏日雪膚出油比alima出油美



    JC

    哈哈~~la prairie的rose我有用過

    被妳提醒,我應該要把她拿出來試

    之前用的感覺是OK而已

    會讓臉變得很滑,可是我的妝反而會斑駁

    可能因為我的臉需要出點油妝才會漂亮

    用la prairie的玫瑰打底霜

    反而讓我的臉出油不均勻

    所以妝就不美了



    妳六月要回Seattle

    好好唷~~~~

    美國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Seattle了!

    回覆刪除
  21. 我本來也不喜歡歐美底妝的

    可是看到章魚沙子跟這篇就大升火了

    請問小桃比較喜歡夏日雪膚還是alima的粉呢

    還在猶疑要不要買中

    畢竟買個sample就要8美金比sample本身還要貴..

    而且身在香港不知能不能用TW10呢Q_Q...

    回覆刪除
  22. 哈哈 對呀 我覺得我好像有點outdated~~ 有啦有啦 我想起來了 你有用過:P

    Sephora Skin Smoothing Makeup Base呢 有跟Perfection Makeup Base不一樣嗎 有點想試La Prairie rose

    illusion但好想太貴了(聽我媽說好像停產了)

    Lavshuca UV我要找一下了 不是每家Watson都有>.< 希望可以找得到^^

    我六月中旬會回西雅圖玩 到時候要猛血拼了^^

    回覆刪除
  23. 抱歉 之前都沒留意沒打名字XD

    想來想去還是比較喜歡日系的底妝

    雖然比較貴..不過反正我也用不完...

    alima補妝也好像不太方便

    (個人很愛補妝 因為看到可愛的粉盒心情就會很偷快~)

    謝謝你的意見喔

    回覆刪除
  24. 小桃,



    請問遮瑕粉除了遮黑煙圈,痘疤可以用它遮嗎?黑眼圈和痘疤可以用一個色號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