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Alima cosmetics 初次試用 (色號N2, alima試色實驗1)

這個禮拜超忙的,沒時間再多用幾次了

所以照片是我禮拜天跟禮拜一用了兩次的樣子

因為還沒上手,所以效果遠不如沙沙子

如果想知道應該如何正確使用Alima的粉底

請參考沙沙子的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Octosand&article_id=4183288





粉底我有三個顏色,由左至右是G-1, W-2, and N-2

(因為我的相機Fuji Finepix Z5fd可以連續拍兩張,一張自然光,一張閃光

所以我有不少照片都可以讓大家比較自然光跟閃光的樣子

放的順序都是先自然光,後閃光模式)



我先從N-2開始試



沙沙子建議1/8茶匙,於是我就用了1/8茶匙

不過看起來好像比她用得多



沾在粉底刷上的樣子



不知道為啥閃光模式看起來粉好多

自然光卻看不大出來

以我倒在小盤子上的量來說,這樣可以沾個三四次

所以我局部慢慢刷,刷了三四次



再來是遮瑕和蜜粉



由左至右:beige(遮瑕), sand(遮瑕), light yellow(蜜粉)

蜜粉不知為啥照起來不黃,但實際上有點偏黃

只不過沒有粉底G-1那麼黃就是了



我選擇試用sand遮瑕,用量如下









蜜粉用量跟遮瑕差不多(因為sample量差不多,都少少的,不像粉底這麼多)







還有Alima送的一個腮紅,兩個眼影sample



由左至右:Honey rose (satin matte blush), Bramble (satin matte eyeshadow), Atlantis (pearluster eyeshadow)

最右邊的綠色眼影有珠光,我最喜歡,所以拿來試用(只用一點點)





剛上完妝的樣子:



稍微上了一點點小小彩妝(不然臉白得相殭屍)

遮瑕粉的效果很不錯,不過sand好像對我來說有點點白

沒辦法有效把泛紫的血管色給遮掉



因為禮拜天得努力認真拚報告,所以戴著眼鏡,5個小時後鼻子有點小壓痕



這壓痕已經算不明顯了,我如果用粉餅的時候,會更嚴重

天色以暗,所以色調怪怪的

完全沒有吸油,所以臉已經開始油亮油亮

粉用得那麼少(以我的標準來說),五個小時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還是覺得沙沙子太厲害了

怎麼能夠粉用得更少又更持妝呢?

大概我還不夠上手吧



===========================隔了一天==========================



禮拜一是要出門的

在快遲到的情況下,手忙腳亂的決定再用一次Alima

可是畢竟小桃很習慣用永和三美人按壓很多的粉餅

所以總覺得用粉餅刷不習慣,粉太薄了

於是忍不住又用永和三美人,加了一層sony cp 水蜜桃蜜粉餅(這塊蜜粉餅算很薄透的)













說穿了就是小桃習慣出門臉上有東西了^^||||||||||||||||

光用alima好像太薄了~~~~

((這好像不是好習慣呀~~~))



===================================================================



言而總之,因為小桃還沒上手,所以alima的效果還沒發揮

而且小桃的臉很吃粉餅,所以很習慣上一層厚厚粉^^||||

Alima的妝效比較自然,很有裸妝的感覺

絕對是裸妝美女的愛唷!(而且有遮瑕力)


16 則留言:

  1. 我觉得“隔一天后”的第一张最好,似乎今天的眼妆有点特别,很分明的

    那种啊。


    回覆刪除
  2. 果然,写完才看见前面的评论,真的是眼妆增强后的效果。



    绿色的眼影真的很美啊,不过我个人觉得其实还是紫色系更加适合你的整

    体气质。因为皮肤比较白,所以用紫色很自然。



    好象没见你用过蓝色的眼影?什么时候空了,也试下蓝色吧,夏天用蓝色

    应该很清凉的。呵呵

    回覆刪除
  3. 倒數第二張好美喔

    還有總覺得社長眼睛變大了耶*___*

    回覆刪除
  4. 薔薇

    好久不見了*^O^*

    希望妳最近過得很好

    呵呵~~我想應該是眼線吧

    最近比較認真畫眼線了

    所以眼睛的線條比較明顯

    好開心妳注意到了呢*^__________^*

    回覆刪除
  5. 哇哇哇~~~~~美呆了 眼線框的自然又美 好羨慕^^ 你用哪家的眼線呢

    回覆刪除
  6. JC

    我是用VISEE的雙頭眼線筆

    西喜網誌上介紹的那隻*^O^*

    http://www.wretch.cc/blog/tpaobj&article_id=2757986

    上完睫毛膏後

    又努力的補睫毛間的空隙

    所以看起來比較濃一點

    回覆刪除
  7. 包子

    謝謝妳啦~~總是那麼捧場

    口水嘩啦啦,小心別把餡都流掉啦*^O^*



    agneswang

    哇~~太好了,我最喜歡人家建議我適合哪種顏色了

    我也覺得我用紫色比較甜美

    說的也是,好久沒用藍色系了耶

    嗯嗯!最近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8. 桃子好美呀~~﹗﹗﹗﹗﹗﹗﹗﹗

    (包子口水嘩啦啦中~)

    回覆刪除
  9. 豔陽天

    粉好,是粉好啦

    還有更重要的

    是相機跟光線好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轉圈圈

    喔!還有這樣的活動呀

    真好玩

    不知道CharmeC有沒有參加

    CharmeC的是一定要得獎的啦

    回覆刪除
  11. 我無意間逛到你的網誌,

    覺得你寫得很棒~

    推薦你參加部落大賞活動~

    有機會得10萬獎金喔!

    活動網址如下:

    http://www.calldoor.com.tw/action.jsp

    很開心能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12. 哇..好美呢!

    有時侯都會想說,到底是人美膚質好還是粉好???!!

    欲望真是蠢蠢欲動呀~~~~

    回覆刪除
  13. Zoe

    妝前打底會大大影響alima

    我用小護士SPF50打底的話

    妝也會斑駁

    用Allie清爽型SPF50就不會

    所以妳可能要多嘗試些不同妝前打底

    才能找到適合alima的打底霜唷

    不過我記得沙沙子好像有說過

    應該是越清爽的越適合

    夏天清爽的保濕是剛好

    但冬天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alima在冬天合不合適

    回覆刪除
  14. 我很喜歡您的妝效ㄟ...我最近也買了一堆Alima 的sample..這也是



    第一次用礦物採妝喔..可是我的皮膚是超乾機..之前用粉底的時候都



    先抹一堆滋潤的乳液..才有辦法吃妝..可是我發縣用湘同的方式用礦



    粉狀的粉底的時候..就會在臉上變成一塊一塊的不平滑..> <\\\"...

    請問

    你在上妝之前也有抹保養品嗎...還是我使用方法錯誤呢..怎麼沒辦法



    你用的莊效超好的...感謝喔

    回覆刪除
  15. 小桃

    原來你有用過Allie SPF50阿 你是直接單上Allie再上Alima

    還是上Alima之前會上層妝前乳呢

    回覆刪除
  16. JC

    嗯嗯~~保濕過後

    我會先擦allie SPF50

    然後再用Lavshuca UV飾底乳

    主要是為了讓面色比較明亮

    然後才上alim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