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由素顏到完妝的使用產品圖

昨天為了讓姊妹們看小桃遮黑眼圈的效果

將素顏照跟完妝的樣子放上了PTT

結果反應不錯...因為素顏照實在是太慘了

所以顯得化妝前跟化妝後差距很大

因此就有好心網友提醒,請我分享我使用的產品,並附上產品圖

小桃要寫大報告前都很愛逃避

所以當然馬上決定花時間照相PO文囉^^||||



廢話不多說啦~~~~再度~~~~放上駭人素顏照

密碼我就不在這裡說啦~~~PTT的PO文會有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9865141

這樣沒有心理準備的人才不會無緣無故被嚇到



變妝後的樣子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11701494



變妝的使用工具不少~~~總共有這些

1. 把皮膚調成好的上妝狀態



REVUE still keep UV



2. 遮瑕跟打底





左上:REVUE 珍珠亮顏 OC-B

右上:MQ2006親潤粉餅(秋冬) OC-10

左下:Bioglo purewhite II eye gel

左下:Lelan Vital 雙頭遮瑕筆 92007



3.修容





上:MQ四色修容010

左下:Lavshuca 修容 YL-1

右下:Testimo修容 02



4.眼妝



上:Lelan Vital 八色眼影盤

左下: kiss極長跟凡爾賽long and curl睫毛膏

右下: Bobbi Brown Chocolate shimmer流雲眼線膠



5.腮紅跟唇蜜



左: Lelan Vital 唇蜜92140

右: Lelan Vital 四色腮紅盤



詳細的產品跟上妝程序在以下說明



上妝程序:

1.上完防曬後,塗上一層REVUE still keep UV SPF15

為了加強毛孔的修補,在毛孔明顯的部分以逆著毛孔的方像塗抹





2.在眼下先上一層薄薄的bioglo purewhite眼膠



這款眼膠沒有像body shop那麼凝膠,而是有點帶乳白色的眼膠

有保濕效果,但是又滿好吸收的



3.在眼袋下緣用Lelan Vital雙頭眼線筆粗的那一端,來回沿著邊緣化一條粗粗的線

然後用無名指點壓慢慢推開,盡量把遮瑕跟眼膠融和





4.然後再上一層薄薄的bioglo purewhite眼膠

用指腹輕點的方式,不要用抹的





5.然後再度用Lelan Vital 雙頭眼線筆粗的那一端,來回沿著邊緣化一條粗粗的線

然後用無名指點壓慢慢推開,盡量把遮瑕跟眼膠融和



遮瑕的程度就靠這幾個步驟來控制,如果覺得遮瑕不夠,可以再加一點遮瑕膏

但也不能用太厚就是了...這個~~就靠聰明的姊妹自己拿捏囉



6.用永合三美人全臉壓上一層MQ2006秋冬的保濕粉餅

海綿沾完粉,從臉頰下手,慢慢再壓到眼下

如此一來~~眼下的粉才不會過厚,但是有足夠的粉定妝

因為眼下是眼膠跟遮瑕混合,很濕潤,所以要趕快定妝

才不會糊掉

記得用輕彈的方式上粉餅唷,這樣可以加強粉跟臉的密合度

臉頰的地方因為剛剛上粉比較重,所以要多壓幾回,讓粉貼合





選擇這款粉餅做第一層粉底,是因為這塊粉餅很保濕又遮瑕

色號OC-10很自然,所以基本上MQ這塊是我的打底粉餅



7.用永合三美人全臉壓上一層REVUE2006珍珠亮顏的控油粉餅

也是用輕彈的方式上粉餅唷,並且加強T字跟鼻翼

眼下用整臉上完後的餘粉再定妝一次,一定要用餘粉唷~~不然會過厚



這塊粉餅有偏光的光澤,可以製造出透光肌的效果

而且不會太乾~~~只不過有一個危險,出油多了點

珠光加油光會讓我們閃閃發光^^|||



8.用lavshuca YL-1修容打亮鼻樑

這款修容打亮鼻樑的效果很不錯~~~而且是霧面的亮

不會有油光亮的感覺





9.用MQ四色修容010暗的那塊修飾臉的邊緣,製造小臉囉

我刷的時候是由外往內刷,最深的再外邊~~製造一點漸層





10.用Lelan Vital四色腮紅盤上腮紅

我是用圖中A跟B的混色,所以應該是橘中帶紅的





11.用Testimo 2005 修容餅 02 棕金橘那塊打亮臉頰

其實我不大會修容啦~~~就抓著凸的地方打亮

凹的地方打暗這個原則就是囉





12. 底妝終於完成啦!!!!接下來是彩妝~~~先畫眉毛

我最不會畫眉了,就用眉刷沾MJ的金薑順眉型畫



13.然後用BB流雲眼線膠巧克力shimmer化眼線





14. 用Lelan Vital八色眼影盤畫眼影



這眼影盤很好發揮的~~~我都隨心情畫

沒有什麼特別規則

但是有個心得,就是最右上角的棕金色

用來畫下眼線眼尾的效果還不錯



15. 睫毛先夾翹~~然後上一層極長把睫毛延長

再用凡爾賽把睫毛刷翹





16. 最後就只剩唇蜜啦~~~我的唇色淺~~~為了有點裸妝效果

就只上一層Lelan Vital唇蜜92140啦

這個唇蜜現在是我的最愛了*^O^*





長長的16個步驟後~~~就變成我昨天的樣子囉



剛完妝









七小時後完全沒有補妝









小桃是混合偏油肌

不過美國乾燥又一整天在冷氣房裡

以經是外油內乾~~~所以保濕粉餅兼控油粉餅都用囉



呼~~長長一篇~~報告完畢*^O^*

22 則留言:

  1. 實在太厲害了你!上完妝整個無暇噎!

    而且還都用粉餅沒用粉底液

    回覆刪除
  2. lovelykiwi

    謝謝妳的稱讚*^O^*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不用粉底液

    無奈我一用粉底液就會長痘痘

    之前也喜歡cinema secrets的妝效

    可是用的那幾次

    皮膚就有不穩定積象了



    用粉餅的好處就是上妝速度快

    所以平常都只用粉餅囉*^O^*

    回覆刪除
  3. 嗯~~~如果妳的膚質本來就是偏乾性的話

    用兩層粉餅應該就容易乾

    不過呢~~~跟粉餅的選用也很有關

    我最近也是比較少敷面膜,皮膚有變得很乾的趨勢

    所以才用保濕粉餅~~~保濕粉餅可以比粉底液保濕的

    如果粉底液本身沒有強調鎖水的功能

    水分也只有剛上上去的時候在

    久了照樣乾粉



    言歸正傳,我會建議妳買保濕面膜

    預算足的話每天都敷,不然就隔天敷

    如果連兩頰都乾的話~~~保濕應該真的做得不夠

    眼周的話~~~除非像我這樣一層眼膠一層遮瑕膏

    不然用粉餅幾乎是一定乾

    連用防曬加蜜粉都乾,看來妳的皮膚真的偏乾性

    像我用Clarins thirst quenching hydra-care serum就很不錯

    保濕精華液應該可以幫忙

    粉餅也要選保濕的

    我用過最保濕(所以兩個小時就糊掉了)的粉餅是albion雪膚AI

    我姊用media的小圓罐不貼妝,用雪膚粉餅AI不但貼妝既然還有光澤感

    所以我還是覺得粉底液除非是選了強調保濕的(像la prairie魚子粉底)

    不然保濕粉餅也是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最後~~就是我上兩層粉餅的時候

    是無情的上很多的

    一開始覺得有點可怕~~會不會厚粉

    可是好的粉餅慢慢就是會貼進皮膚

    找天不出門在家裡試試看用按壓的方式壓不少粉

    自己的臉能承受多少唷?

    對我來說,我的粉餅夠厚~~反而可以幫我保濕

    但就是要選對粉餅

    回覆刪除
  4. 小桃桃:

    你也開始擦兩層粉底啦!!

    妝感還是超美的~完全不會厚粉

    功力越來越深厚了阿!!

    害我也想來試試雙層粉底的妝感

    克蘭詩+小香

    不知道控油會不會比較強?!



    講到粉底液容易致痘的問題

    我發現我平常愛用的克蘭詩粉底液真的是我的救星

    前陣子狂試不同粉底產品

    結果臉頰發現出現四顆小粉刺

    我就乖乖換回克蘭詩的粉底

    沒想到 才上一天妝~

    晚上回到家卸妝發現 粉刺不見了= ="

    以前是如果臉上冒粉刺(還沒完全成熟)

    就算當天不用啥特別打扮出門

    我還是會故意上妝

    然後到晚上卸妝時 就會看到粉刺剛好熟到可以擠出來的程度

    擠完隔天不留疤也完全不會紅腫^^

    超開心的說~~~



    不過這陣子每天上不同粉底

    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款害我長粉刺

    看來 不能天天換粉底阿...




    回覆刪除
  5. 你好~

    看到你上了兩層粉餅都不會有乾粉的情況

    我想請問你的是,上粉餅之前的保溼到底要怎麼做才好

    因為,我自己只要上粉餅前面的保濕做再好還是會覺得乾

    尤其是眼周和兩頰特別明顯

    上妝之前

    化妝水→玻尿酸→眼膠→乳液

    有用品木宣言的白毫銀針眼膠還是眼露

    請問是我選擇的保濕產品質地不夠保濕

    還是跟粉餅產品特性有關呢???

    而且若單上防曬跟蜜粉乾粉的問題也會出現

    乾粉問題困擾許久~

    麻煩是否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6. 挖,你現在開始用眼線膏了?厲害啊,我都不會用的,一般我只用眼線加深一下而已



    還有,剛纔忘記說了,你的耳環好好看啊,小桃很適合帶吊墜類的耳環,我一般都是只用耳釘的。:)



    打亮和修容是我的超弱項啊。。。你這個妝真的很文雅的感覺,很喜歡啊。。。

    回覆刪除
  7. starshower

    我覺得很好用唷

    一方面是設計的問題~~~大概是我第一次用到這種雙頭遮瑕筆的設計

    所以覺得很方便~~一邊粗一邊細~~而且都不需要用遮瑕刷或手指沾取

    覺得比較衛生



    他的保濕成度感覺跟Keven的水潤光差不多

    不過因為是筆狀的,感覺有硬一點

    但是擦在皮膚上,皮膚有溫度,就很好推開了

    我第一次認真用是配合LV嫩白幻彩(保濕那塊),也沒有混眼膠

    還是挺保濕的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10649098



    我跟桃姊都多買了兩隻囤貨^^||因為聽說總公司要斷貨了

    不過我也不敢說適合每個人,只不過我很喜歡*^__^*

    回覆刪除
  8. agnes

    流雲眼線膠很好用唷

    不過我覺得要配合扁扁細刷

    用BB的眼線筆比較不好用



    我除了打亮鼻子

    也不怎麼會修容><

    回覆刪除
  9. 小桃好厲害!!!!(五體投地)

    真的是無暇肌~感覺肌膚好緊緻、好有彈性的感覺

    氣色也很好~好喜歡這樣的妝容(心)



    想請問一下

    小桃覺得LV的雙頭遮瑕筆好用嗎?

    會不會太乾呢?

    因為我的黑眼圈很困擾我呢!先謝謝妳囉!^___^

    回覆刪除
  10. 歐 Revue Still Keep UV那篇整個燒到我

    是我喜歡的妝容哪> <

    但是密碼我還沒去社團看哪(整個就沒玩ptt的我)



    不過這篇也很好看XDDD

    害我整個也想買那個Still Keep



    小桃眼睛現在很漂亮唷

    加了眼線就不一樣啦:)

    很有存在感唷^^

    回覆刪除
  11. 娃兒貝

    眼妝還真多虧妳的提醒呢!!!!

    要不是妳的提醒

    我不會這麼認真畫眼線的*^O^*

    回覆刪除
  12. 啊~~娃兒貝

    妳的網誌怎麼關閉了?

    回覆刪除
  13. 在眼袋下緣用Lelan Vital雙頭眼線筆粗的那一端,來回沿著邊緣化一條粗粗的線

    然後用無名指點壓慢慢推開,盡量把遮瑕跟眼膠融和~

    這是要等眼膠吸收乾了在上遮瑕筆嗎??還是濕濕的狀態就上了??

    回覆刪除
  14. bioglo purewhite眼膠效果好嗎??可以減少細紋嗎??謝謝

    回覆刪除
  15. 小麗

    我是溼溼的狀態下就上唷

    覺得這樣遮瑕筆會更濕潤

    更好上



    我目前還沒用過眼膠是有明顯效果的耶

    所以也不知道bioglo眼膠有沒有用

    不過就是清爽好吸收乳狀眼膠

    我覺得拿來上妝很適合

    回覆刪除
  16. 真的!!!

    完妝後的底妝透的發亮吔

    (雖然我沒看妳素顏)



    好利害!!!!



    小葛

    回覆刪除
  17. 小葛

    呵呵~~~謝謝妳的稱讚*^O^*

    回覆刪除
  18. 想問您保養步驟中.眼睛的保養也是擦Bioglo purewhite II eye

    gel嗎?謝謝.

    回覆刪除
  19. mia

    嗯嗯

    夏天的時候是唷

    不過現在美國冬天很乾

    所以就換成Keihl's比較保濕的eye alert了

    回覆刪除
  20. 小桃

    請問妳產品中的Testimo是修容還是打亮(shimmer)?

    有亮粉或亮片嗎?還是就只是顏色淺而已呢?

    不過我再仔細看,妳寫的是Testimo 2005,那是2005年出的嗎?

    最近也想買打亮產品,先是看上了Dior最新出的這款

    我有去試過,但在臉上看起來差不多,手背試色才看的出來粉紅和亮金色

    我本身是比較喜歡粉紅色,但我兩頰泛紅,擔心一打上去會整通紅像關公

    但peach那色又擔心臉會太黃,我是從沒買過打亮的產品不知該如何選擇

    請問這種產品要如何選擇呢?

    回覆刪除
  21. sorry,忘了貼link^^''

    http://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205822&shouldPaginate=true&categoryId=1073

    回覆刪除
  22. 不好意思我不清楚MQ2006親潤粉餅是哪一牌耶= ="

    可以告訴我媽?

    版主回覆:(06/25/2008 10:53:06 PM)


    喔喔~~就是MQ的秋冬粉餅

    其實今年的秋冬粉餅好像沒有改款

    應該還是跟2006年的親潤差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