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試alima試到快要起狂了:粉底色號N1,蜜粉色號cool beige

最近小桃又迷上alima

於是企圖繼續試出最適合我的顏色

前兩天用了N1:C2 = 2:1,蜜粉用light yellow,遮瑕用linen

覺得還是偏紅

所幸今天就光用N1

看看到底會怎様



上妝0hour





上妝6hour



題外話一下

桃媽才來美國不到兩個月,小桃就胖了六公斤啦!!!!

臉好圓呀~~~~



光用N1粉底,cool beige蜜粉,linen遮瑕

覺得整體還是偏紅耶(跟脖子比起來)

其實我看了一下以前N2的妝

也是偏紅呢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9671336



但是如果稍微加入W系列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9980296

晚上照鏡子又覺得太黃



後!!真的是有夠難調的啦

害我更期待alima的新beige色調了



另外呀~~不知道是小桃最近曬黑還怎様

眼下的linen竟然太白了

變成有一圈白白的

唉~~~小桃加油!!總有一天妳會試出最適合妳的色號!!

20 則留言:

  1. 小桃,一直潛水在看妳的網誌~

    也被妳升火到花幾千塊訂alima~

    不曉得你有沒有試過C1+N2

    看了你的網誌,感覺我們膚色滿接近的~

    我試了C1+N2感覺還滿不錯的吶!

    雖然仍然會在傍晚暗沉,但是我在中午補過蜜粉後,暗沉的現象就會減少

    而且也不偏紅或偏黃~~



    新色號出來的時候小桃一定要上來說哦!期待ing~~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六小時之後那個還不錯呀

    看起來沒什麼大的色差(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電腦的感覺XDDD)



    對了小桃,

    之前Adam那邊那罐你後來有買嗎?

    回覆刪除
  3. 洋驚幫

    阿~~我之前本來有訂C1的

    不過伯爵說C1很白

    我就改訂C2

    那我下次訂新色號的時候順便訂C1

    哇!!補過蜜粉就不會偏紅也不會偏黃呀

    那我也要來試試看!!

    超感謝妳的分享*^O^*

    回覆刪除
  4. 娃兒貝

    因為Adam那個標示有問題呀

    我還得寫信跟他說要幫我寄粉紅色的

    但是明天就要進行六天的旅行

    (去德州給大太陽烤焦)

    所以決定還是等從德州回來在買*^__^*

    回覆刪除
  5. 哈哈,這個照片可以看到,不知道什麼原因

    的確沒有你以前用的那麼紅啊,這個顏色似乎不錯

    不過,其實用在臉上只要不偏暗偏黃,稍微有點偏差不是太明顯的,加上出油中和一下,基本自然就可以了

    小桃你真是做研究的人啊,什麼事情都有一種很精準的精神,哈哈



    我有時用散粉會稍微白點,有時換個牌子用又稍微暗點,我自己都不怎麼在意的,呵呵

    這個就是我們的差別啊。。。。^^



    剛試了下,你那個雪膚的新粉盒,我還是看不到,我只見過鑲鑽的綠色的限量粉盒。。。。

    估計是差不多吧??

    回覆刪除
  6. agnes

    哈哈哈~~~對呀對呀

    我真是個龜毛桃說

    特別工具一堆的時候,就很愛搞來搞去

    alima就是因為試用品太便宜,所以我買太多色號啦

    才會變成這樣@__@



    嗯嗯~~雪膚新粉盒的造型比綠色那個稍為簡單些

    花紋沒有那麼複雜

    一個十字的星芒在中間

    四邊各鑲一個紫鑽

    粉盒是紫粉色*^__^*

    回覆刪除
  7. 小桃 請問你用alima的份量是分少?



    我覺得用1/8tea spoon份量有點少耶...



    上了好像跟沒上一樣><

    回覆刪除
  8. 社長

    JC



    我今天有試C2之後又有上蜜粉LIGHE YELLOW

    我看不出偏紅耶,可能我真的不會看說...

    到下班,還很完整耶

    只有T字出油後有掉妝,但不是那種很容易看出斑駁感

    回覆刪除
  9. dear小桃,

    我跟你相反耶~~~

    我試了N1+C2大約1:1的比例,

    總覺得臉會黃黃的...= =''

    明天要來試N1+C1看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對我這個沒啥耐心的人而言,試色真的超痛苦的,

    另外,請問小桃有上什麼妝前產品嗎?

    因為ALIMA對我而言有點乾...

    說到這裡一定要抱怨一下,混和膚質真的很難搞,

    太滋潤不行,太乾也不行~~~

    真的很討厭!

    回覆刪除
  10. 小桃

    好怪喔 我已經留三次言了(有重複的幫我刪掉吧)

    但好像都不成功

    只好一直重打>.<

    整體妝效偏紅會不會是因為蜜粉Cool beige的關係

    因為cool beige有偏粉紅(官方網站寫的)

    看要不要試試蜜粉light yellow

    不知道你有沒有light yellow的試用品

    看可不可以改善偏紅^^

    回覆刪除
  11. 小桃~~ 看見你說桃媽一來你就胖了﹐差點笑死我啦﹗

    包子媽每次也會說﹕我來照顧你啦﹗

    包子都會說﹕哈...哈哈...不用那麼客氣啦....

    就是怕她給我吃這個吃那個的~~ 當媽的都這樣吧~~

    回覆刪除
  12. 小桃你好

    我之前看了你的blog以後去訂了alima的底妝

    最近在使用上有個小問題 不知道方不方便請教你呢?



    我發現我用粉底粉就可以把黑眼圈遮得很好

    只是有個小小的困擾我一直無法解決

    就是如果按照我平常上妝前的保養

    我會先上一點點眼霜 (因為眼部遮瑕常常會太乾)

    但是alima碰到眼霜的油份好像會有點小結塊

    如果我不用眼霜 遮瑕的部分又有點乾乾的

    看了你好幾篇的alima使用心得 沒看到你提這個問題

    可以請教你通常的使用方式嗎?



    另外也真的要謝謝你的詳盡文章阿

    alima真的是挺遮瑕又很好用的粉底呢!

    最近在考慮買primer powder

    小桃覺得這個很必要嗎?



    問了一堆問題

    如果你還方便的話 就麻煩你替我解惑啦

    非常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13. Molly

    對呀!混合膚質就是這樣啦

    太滋潤也不行,太乾也不行

    alima如果在我部周圍稍微上多一點也是會乾

    其實我也是挺苦惱的

    但是其他部位就還好

    並不會覺得乾

    我上妝前就是會擦保濕精華液跟乳液

    也沒有特別保濕耶



    JC

    哈哈~~細心的JC果然有注意到

    所以我下次會用light yellow試試看的*^O^*



    Noel

    粉量是可以自行調整的唷

    其實我也沒有特意在注意幾茶匙

    覺得不夠就會再多上一層



    薔薇

    那這樣說來,應該是我蜜粉偏紅的問題

    我會用light yellow再試試看*^___^*



    chala

    抱歉很晚都沒有回

    我去德州Austin玩了五天

    所以都還沒有時間回覆姊妹們的留言 :p



    妳的問題我也有的

    但是並不是太嚴重

    眼霜是一定要上的,但要等吸收完畢後

    而且上一層會讓皮膚變得光滑的飾底乳

    ((有撫平毛孔作用的飾底乳,通常都會讓皮膚摸起來比較乾爽))

    我是用Revue still keep UV粉紅瓶那罐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11701494

    如此一來,alima就不會卡粉了

    如果還是會卡,那可能就不能上太厚



    primer powder我打算買正品了

    真的如JC所說的,用多一點primer powder

    少一點粉底,反而比較不會厚粉呢*^_^*



    希望這樣的回答有幫助

    如果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唷*^O^*

    回覆刪除
  14. 阿~~竟然又漏看了包子的留言

    哈哈~~對呀~~

    小桃這輩子第一次那麼肥的啦

    等到我把這次去德州玩的照片PO出來

    妳就知道我現在有多胖

    回覆刪除
  15. chala

    謝謝妳的捧場唷*^O^*

    回覆刪除
  16. 小桃真是謝謝你

    回答得好詳細呢

    我這幾天也在試試看搭配乾爽的妝前霜

    希望也可以把alima上的像你和jc一樣無瑕

    那今後也會繼續當你的忠實讀者啦:)

    回覆刪除
  17. 小桃社長~粉久粉久沒在妳的版面出現囉。。。自從開始上班之後,對彩

    妝就只有上班時出門前隨便交差了事,之前常去的部落格(包括妳的)都

    久久不曾去過。。。不過,現在又成了專業米蟲,對彩妝的熱情現在可是

    火力全開啊!

    Alima我也定了samples,昨天收到,無奈手邊沒有一隻刷具是適合礦物粉

    底,所以目前只有比較顏色~十多個顏色,我整個眼睛比較到快瞎了,都

    還是不知道哪個顏色是ok低。。。就當我在尋找刷具的同時,我發現另外

    兩個同樣也有好口碑的礦物粉底ㄟ!

    在Make Up Alley跟 http://mmu.groups.vox.com 有好多個用遍礦物彩妝

    的老手的偏好皆是: Everyday Mineral(簡稱EMD)> Lumiere Cosmetics

    > Alima~ 而刷具則是Lumiere的勝出,有聖杯級的評價喔!就在收到

    Alima的當晚我就定了EMD將近"免費"的試用品,只要付不到$4的運費!至

    於聖杯Lumiere刷具,我跟她沒緣啦。。。單支長柄Kabuki缺貨,短胖的

    Kabuki我又不愛用,然後現在他們有個預購活動(Pre-Buy Special),

    40支刷具只要$150!可是出貨時間大約是11月底。。。我那時人已經在台

    灣了。。。哎~

    等EMD試用品來之後,應該會把顏色比較po在自己的blog上,不過,若是

    社長想要親自嘗鮮,趕快去定吧!!挖哈哈~~

    http://www.everydayminerals.com/g?t=kits (找Free Sample)

    http://www.lumierecosmetics.com/index.php?p=product&id=513&parent=57

    (聖杯級刷具預購)



    很明顯,我是來煽風點火的。。。

    回覆刪除


  18. 聖杯級的40支刷具只要$150呀!!!

    會不會太誇張了$%#$%#$%

    很期待妳到時後的比較文唷

    看看alima跟EMD有什麼差別*^__^*

    回覆刪除
  19. Hello! This is my first time posting here and I love reading your

    blog. I just check Alima website and they have the new color in beige,

    are these the new colors for Asian which you mentioned from your

    previous post? I am still in search of the right color for myself and

    hopefully these new colors will do. Thanks

    回覆刪除
  20. BooBoo

    歡迎歡迎*^O^*

    好開心妳喜歡讀我的網誌唷((飄飄然~~))

    沒錯,beige就是Kate說的新色

    不過我還沒訂過,不知道效果如何耶

    老實說~~因為之前訂太多粉底sample了

    雖然色號不大合~~可是又不能不用

    所以一直還遲遲未訂beige呢^^||||

    ((而且一直在等大粉底刷~~~~啥時才有貨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