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肌膚之鑰在美國的粉霜teint naturel creme

美國版的肌鑰粉霜只有"光緞" teint naturel satine 跟台灣一樣

光潤 teint naturel fluide 在美國並沒有

美國有的是 teint naturel creme (就沒有中文名稱啦~~"光啥"?)















Cle De Peau
 Cream Foundation - No. B20 20ml/0.88oz


































  Lightweight & glides on smoothly
  Gives a natural radiance & delicate, sheer finish
  Offers skin care benefit that replenishes vital moisture
  Retains skin softness & suppleness
  Minimizes appearance of fine lines for a perfect complexion
  Leaves skin feeling dewy & velvety




圖片與資料來源:strawberrynet.com



之前分享光潤也可以畫得很薄透那篇文章時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12985447

就有朋友說她用teint naturel creme畫不出那麼薄的妝

我就猜teint naturel creme一定也是遮瑕很好的一款粉霜

又從她的名字推斷,應該是比較保濕比較濃稠的粉霜

畢竟美國乾死人不償命,有個比光緞保濕的粉霜,也是應該的

這麼說來,就是既遮瑕又保濕的粉霜囉?

於是上小草莓網站看了一下,一瓶要110美金,而且色號都滿深的

就完全打消想嘗試的念頭

沒想到!!!((好個沒想到~~明明就是刻意去找))

ebay上竟然有人賣全新色號 I 10 一瓶,加運費 55美金

也是~~不便宜啦~~不過~~半價耶~~而且色號又還不錯~~既保濕又遮瑕耶

就給她不小心~~手滑了一大下 



結果好事多磨

賣家竟然忘了寄出...一直到大前天我問她寄出了沒

才趕快寄出來^^||||

上個禮拜初訂的,這禮拜五終於收到啦

今天早上用的是alima的底妝(最近愛上alima,管她乾不乾,照用^^||||)

晚上拿到"光啥"馬上二話不說,妝卸了!趕快來試唷

所以今天是粗體驗而已



不過雖然是粗體驗呀

因為可怕敗家桃光緞光潤光勻都有了

所以馬上可以比較

喔!光勻是粉餅,就不列入比較了



1. 遮瑕度

光啥 = 光潤 > 光緞

光啥teint naturel creme foundation遮蓋性的確跟光潤差不多

都很遮瑕

這點光緞可以說~~是遠遠落後啦

沒辦法,光緞是走自然風的,不是無瑕派



2. 保濕度

光啥 = 光緞 > 光潤

這點我就覺得光潤的名字真是取錯了

光潤?一點都不潤~~~在美國冬天用是會乾死人不償命的

光緞在美國用還挺不賴

今天試了光啥,覺得保濕跟光緞差不多唷,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我可是卸妝,擦了一下保濕露跟乳液,就直接上光啥了呢!!

結果真的跟小草莓的廣告詞一樣

有"replenishes moisture",有保濕到唷!



3. 控油持妝度

這個小桃就不知道了,要上妝一整天比較準

不過至少就今天的感覺是

光潤 > 光啥 > 光緞

光潤控油還是最好的啦

不然在台灣怎麼生存呢?


4. 光澤感

光緞 = 光啥 > 光潤

其實是有點驚為天人啦

光啥雖然遮瑕

但是跟光緞一樣

很有光澤感耶

而且用肌鑰專用海綿,再噴上一點cinema secrets moisture spray

很快就可以推得很勻

說實在的

光啥跟光緞在我的心目中

光啥顯然佔了上風

因為我是無瑕面具派~~哈哈



這時的妝容很有光澤感

不過反正最近愛上alima

就用新的#25刷沾Keiko蜜粉定妝

光澤感有稍稍減低(當然~~多了一層粉)

不過依然是偏光澤的妝感

跟光潤偏霧面妝感不一樣唷~~~(光潤要出油了才有光澤妝感)

Anyway

我覺得住美國的姊妹根本不用打光潤的主意

除非是住在很熱的地方

不然光啥teint naturel creme

才是美國這種乾燥氣候的王道!



<<<光啥跟光潤的辮異>>>


在回台灣之前

小桃一直以為teint naturel creme就是光潤

畢竟美國官網也只有兩種粉霜

台灣也是兩種粉霜

後來回台灣買了光潤發現原來光潤叫做teint naturel fluide





而teint naturel creme在台灣並沒有販售



所以才知道原來這是兩種不同的粉霜

用起來感覺也不一樣

在美國就是適合用creme

在台灣就是適合用fluide*^___^*



10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小桃啊,你這個『光啥』,看得我一路狂笑!!!XD

    版主回覆:(02/13/2008 07:06:01 AM)


    搞不好台灣如果要進teint naturel creme的話

    也會用光啥呢!!

    回覆刪除
  2. haha光啥真的很好笑耶!



    下次如果化了1天的妝可以分享持妝控油暗沉度嗎?(名字好長。。。)



    不過價錢好貴哦!而且才20ml!

    版主回覆:(02/04/2008 01:35:56 AM)


    是呀是呀~~

    其實美國的姊妹是可以去百貨公司試試看

    除非妝效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

    不然這價錢的確是難以親近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看了光啥一直笑個不停...

    超喜歡看你的底妝文,

    雖然是說現在沒錢買貴桑森的肌鑰,

    然後alima也不是很方便買,

    但還是請你繼續愛嘗新吧,

    謝謝你大方的分享~

    版主回覆:(02/04/2008 01:35:41 AM)


    妳真是好人一個呀

    真不好意思

    都介紹美國姊妹比較方便買的東西^^|||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你太可愛啦!

    大家都快被你的"光啥"笑昏了~~~~~~~~





    你這不乖的小孩又亂買東西了

    之前還在埋怨說底妝太多 臉只有一張

    結果又有新的好東西啦~哈

    光是底妝可以撐個五年不用買了唄

    除非你又敗家(我們兩都是衝動派的敗家女呵呵)可能會永久的用不完吧~~haha

    版主回覆:(02/04/2008 01:35:28 AM)


    其實人家就是因為買了光啥

    才會真心的去跟妳懺悔呀~~

    回覆刪除
  5. 常聽你推薦這個牌子的粉底

    可惜澳洲沒有

    有機會回台灣在去試試

    版主回覆:(02/04/2008 01:35:11 AM)


    肌膚之鑰的英文是cle de peau

    我覺得應該是全世界都有耶

    資生堂的最頂級

    回覆刪除
  6. 哈囉!

    我喜歡上網與大家討論美妝資訊

    由於喜歡這邊的資訊分享~~~

    所以想利用我的論文來探討美妝類虛擬社群的相關研究

    目前是前測問卷 僅需60份樣本

    非常需要大家的協助,非常感激。

    問卷網址:http://www.my3q.com/go.php?url=sharryvic/38280



    真的很謝謝幫我填問卷的正妹們~~

    (哈!堪稱只有正妹才能填的問卷唷!)

    我真的好感動喔!

    你們的5分鐘填答,可以成就我想要完成碩士學位的夢想

    真的很感激

    版主回覆:(02/04/2008 01:34:48 AM)


    ㄝ~~我就是在PTT上第一個推文的那個人

    已經填過了唷

    回覆刪除
  7. 這光啥真有意思~哈哈

    我之前在草莓網看到要$110,實在下不了手

    本想等到回台灣再去試色看看

    看來eBay真的可尋到不少寶哦~

    不過,價錢差了一半,還是全新,那賣家不會賠本嗎?

    當然沒人會做賠本生意,但怎麼會價錢差這麼多呢?

    會不會來源有什麼問題等等,每次想到這些又不敢買下企了...

    版主回覆:(02/04/2008 01:36:36 AM)


    是呀是呀

    其實我也有點擔心我買到的是假貨耶

    不過用起來感覺既保濕又遮瑕而且有光澤感

    假的也心甘情願了^^||||



    話說回來,這瓶我在ebay競標的時候


    剛好只有我一個人搶標


    所以才能以底價購買


    不然的話~~~還是有可能被喊到接近原價的


    應該是小桃幸運吧*^O^*

    回覆刪除
  8. 請問這光啥在美國哪些頁貨公司才有專櫃呢?

    版主回覆:(02/04/2008 06:10:14 AM)


    恩~~我想saks 5th ave 跟Neiman Marcus應該會有唷~~

    還是到cle de peau的官網查比較保險

    回覆刪除
  9. 小桃



    可以請問你是跟ebay哪位賣家買的

    我也在eBay找到,是I00色號,加運費美金57.5

    但他的評價只有18,而且還沒有盒子,怕買到假貨咧~



    版主回覆:(10/24/2008 12:27:25 PM)


    竟然到現在才看到Aileen的留言

    應該沒用了^^||

    回覆刪除
  10. 最近剛好遇到有人要出讓030 可是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太黑耶(汗

    我通常是用ARMANI MSF5.5 (在我臉上有點黑)和EL Double Wear Linen & Sand中

    間...

    是說太深可以拿來調EL Linen (遠目

    版主回覆:(10/24/2008 12:27:49 PM)


    嗯...應該會滿黑的耶...

    調了以後,可能效果也不大一樣...

    出讓是免費嗎?

    如果要付錢的話,小桃基本上是不建議的

    因為小桃覺得20就滿深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