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辨異] 肌膚之鑰底妝搞得我頭超昏@___@

小桃的腦筋現在超昏的,已經完全被搞混了

所以想跟姊妹們請益

請益前先把我知道的整理出來好了



如果我的了解沒錯

市面上找得到的肌膚之鑰粉霜應該有4種

粉凝露有1種,粉底液有1種,粉餅有2種


小桃對粉霜的了解最透徹(基本上4種都用過了)

不過還是很昏@__@



先從簡單的開始好了

如同目錄圖中所說





肌膚之鑰的粉餅有2種

一種叫光源teint naturel poudre creme,一種要做光勻 teint naturel poudre

光源應該是像粉凝霜那樣的質地,光勻則是粉狀的兩用粉餅

小桃沒用過光源,無法評比

覺得光勻的遮瑕能力普普,但是粉質很細,很貼妝,在美這種乾燥氣候

也可以一整天貼妝不浮粉



肌膚之鑰的粉底液只有1種

叫做光調teint naturel liquide

雖然目錄上寫粉霜,但從遮瑕力比光勻還弱來判斷

基本上就是粉底液了

小桃沒用過,無法評比



接下來要深呼吸一口了,困難的要來了~~~~

肌膚之鑰有4款黑盒粉霜:



<<<粉霜1號>>>

台灣跟美國都買得到的光緞粉霜teint naturel satine(法文)

((從現在起不管英文了,只管法文,英文加進來的話,小桃的頭絕對爆掉)))



圖片來源: http://www.paullabrecque.com/Silky-Cream-Foundation-P93C243.aspx

圖中的色號是美國版,台灣版的色號不一樣,是OC, BO跟PO系列

這款可以畫出光澤肌,遮瑕效果跟其他粉霜比較起來是比較弱

但對瑕疵不是很多的姊妹來說,是很OK的,桃姊就很愛



<<<粉霜2號>>>

台灣專櫃買得到的光潤粉霜teint naturel fluide



在台灣光潤的知名度應該是比光緞還高

因為她既遮瑕又不悶,出油後的光澤感也一極棒

但是有不少水水說不容易推開

小桃自己用肌膚之鑰的粉撲推,是可以很快推開的

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缺點(除了在美國冬天用太乾了)



<<<粉霜3號>>>

目前應該是只有日本在販售的"新光潤" teint naturel fluide



台灣大概要網拍才買得到

新光潤的包裝跟光潤很不一樣,除了方形罐變圓形罐以外

最主要的改進就是,底下有一個小轉盤,稍微轉一點點

粉底液就會從圖中肌鑰的標誌那裏轉出來

不沾手,很衛生,算是一大改進!



至於粉霜本身的特性呢

小桃在台灣的時候用起來的感覺是

新光潤保濕程度是介於光潤跟光緞之間,但遮瑕的程度跟光潤是一樣的

可是就跟夏日雪膚CR跟舊夏日雪膚一樣

日本人的改版都喜歡把控油的改成不那麼控油(日本大概比台灣乾吧)

所以小桃這個混合肌,覺得新光潤的控油程度,比舊光潤差



<<<粉霜4號>>>

就是小桃所謂的光啥teint naturel creme

這款美國買的到,台灣沒有販售(日本有沒有我不清楚)

 

保濕度跟光緞差不多,遮瑕力跟光潤差不多

(想看較詳細的比較請點這裡)

因為小桃在美國,很乾,所以現在是小桃的新寵

光潤就等到回台灣再用了



==============相信姊妹們看到這裡已經暈眩了===============



但是小桃其實到這裡都不暈,因為這4款我有親自用過

所以不怎麼暈

真正暈的飾當好心的網友跟我說

肌膚之鑰最近出了一款新的粉底

中文叫做"裸肌光粉凝露" <==點連結有FG的介紹



法文叫做teint naturel fluide的時候

小桃的天花板就開始旋轉了@_____@



裸肌光粉凝露的法文名稱

怎麼會跟光潤(還有新光潤)的法文名稱一模一樣呀??

我還請網友特別幫我檢查一下呢

真的名稱一模一樣耶~~~一整個暈眩

(((雖然我承認自己為這種事暈眩很無聊,可是無聊桃就是會為這種小事昏頭轉向)))

搞不清楚為什麼肌膚之鑰會把本來就已經滿複雜的底妝

搞得更複雜@_@



話說回來

我好像沒有看到美妝版有姊妹分享裸肌光粉凝露耶?

看FG的評價,感覺是更輕薄的一款粉底,跟光潤很不一樣

(那請問為啥要跟光潤取一樣的法文名兒呀?)

如果有空的話

也煩請有裸肌光粉凝露的姊妹們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O^*



不行不行,真的頭好昏唷

小桃要去睡覺了@.@





C-マンション

9 則留言:

  1. 我的媽呀~

    桃子你都暈了我們哪能是正常的呀~

    在我眼裡三瓶都長一樣啦~@@

    版主回覆:(02/06/2008 04:58:45 PM)


    包子

    哈哈~~~都快變腦殘了

    肌鑰底妝的包裝都太像了啦

    名字又都很像

    我已經開始為自己能分成這樣感到驕傲了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Wow...You are amazing!! This is fantastic information with great

    details. Regarding your last remark on 裸肌光粉凝露, I found this link

    from a pretty 水水 who has used and shared her experience of it.



    http://www.wretch.cc/blog/yuanx2&article_id=8234181



    Thank you again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on cle de peau and other

    products all the time.



    Happy Chinese New Year!!



    booboo



    版主回覆:(02/06/2008 05:15:40 PM)


    booboo

    Thanks a lot for your appreciation of my work!

    Hahaha, it takes an analytical minds to distinguish these confusing names.

    Thanks a lot for your web info too! That's very helpful. It also confirms that CDP does have three kinds of teint naturel fluide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golden rat year!!

    回覆刪除
  3. 幾百年前桃子介紹三光時

    光X。光X。光X。。。。

    我都不好意思說,早就暈了 XD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4/03/2008 10:13:43 PM)


    饅頭洞大

    就是那個光呀 ^^|||

    呵呵~~~

    新年快樂唷*^O^*

    回覆刪除
  4. HI~小桃 你的新歡光啥 是不是官網上放的這個

    http://www.cledepeau-beaute.com/make_base/make_item_bm04.htm

    被你燒的亂七八糟的 囧 本來就在猶豫不決要光潤還是光緞 一聽到這款

    既保濕又遮瑕 整個心都飛走了 結果這個問題更大 買不到真是可惡 害我口水一直流 真壞



    祝你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恭喜發財 有鼠不完的鈔票

    版主回覆:(02/06/2008 09:10:24 PM)


    芋妮

    (哈哈~~妳的暱稱好可愛呀!)

    就是那個沒錯啦

    呵呵~~~聽起來小桃真是殘忍

    很想要又買不到是一件殘酷的事呀 XD



    謝謝妳的"鼠不完的鈔票"呀!!

    希望我們鼠年都有鼠不完的鈔票 *^O^*

    回覆刪除
  5. 剛剛沒登入無名 現在再來一次 ^+++++^

    版主回覆:(02/08/2008 06:10:47 AM)


    芋泥

    妳的頭髮染得好好看唷!!

    而且妳皮膚看起來很好,光澤非常的自然呢

    好啦好啦~~幫妳滅火

    反正妳已經有光澤肌了

    不用光啥了啦~~哈哈~~

    回覆刪除
  6. 對肌鑰的底妝一直都很迷惑,特別是日本賣的和美國賣的產品色號上有很大出入,



    桃,



    請問你的那篇“用肌鑰的光潤粉霜也可以畫出自然裸妝唷! ”裏那塊腮紅就是最普通長方形的

    那塊特別淺的粉色那塊嗎?



    版主回覆:(02/08/2008 06:11:46 AM)


    janicek

    對呀對呀

    就是那塊粉色的腮紅沒有錯!



    對呀~~肌鑰的亞洲版跟歐美版還真是有差呢

    好險我這次賭i10還滿不賴的

    萬一賭錯色,這麼貴很可怕的呢!

    回覆刪除
  7. 哈~真是害羞 其實...那個是相機的閃光拉 囧

    我也覺得染的不錯 生平第一次花錢給別人染還是為了拍婚紗照 哈哈

    不然以前都沒這種享受咧

    不過....那是06年夏天時的照片了 哈哈哈

    現在是個頭髮長了一大截黑髮又掛了10公斤肥肉在身上的孩子的娘 = ="



    沒辦法 計畫趕不上變化 本來是想結婚兩三年再生寶寶低

    結果才半個月他就急著來報到 害我又喜又氣 連蜜月都無期限延後了 淚





    版主回覆:(02/08/2008 06:13:23 AM)


    哇!!芋妮跟桃姊一樣

    很無辜的剛結完婚沒多久

    就有小朋友了

    也都還沒享受到婚後的兩人世界呢^^|||



    不過有小朋友,一個家才更美滿呀~~~

    呵呵呵~~~恭喜恭喜呀!!領先小桃超多的啦*^O^*

    回覆刪除
  8. 今天跑去資生堂專櫃問

    雪梨沒有肌膚之鑰係列

    還是美國比較先進

    等回台灣再來試試看

    版主回覆:(02/08/2008 10:00:28 PM)


    ㄚㄚㄚㄚ

    沒想到澳洲真的沒有耶

    嗯嗯~~回台灣到專櫃看看

    台灣的價位其實比美國便宜些(畢竟美國要加稅)

    而且台灣肌鑰專櫃的服務很好*^_^*

    回覆刪除
  9. HI~小桃

    我也是住在美國的乾肌一族

    看了你的網誌身有同感呢~我也寧可是油油肌也不想當乾肌

    自從去年開始 我的臉也不再出油了~真是急死人了

    現在我也正在尋找完美的粉底和新的保養品

    今天我買了你說的這罐"光啥" 的I10 還有光源粉餅的I00

    請問你可以分享一下光啥I10擦起來顏色和色調如何呢?你用起來會太白或太黑嗎??



    版主回覆:(02/09/2008 05:19:28 AM)


    光啥I10的深淺度對我來說剛剛好

    不會太白,但也明亮

    不過就是有點偏紅

    但因為小桃本來膚色就有點偏紅了

    所以其實I10跟我的皮膚更沒色差

    沾一點到手背推開後,很快就溶進皮膚裡頭

    看不到色差了

    所以其實我覺得I10是不錯的顏色

    但是照片上看起來就是比較紅一點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