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Alima為什麼要換新刷?解答請看這*^O^*

之前剛收到alima新#25粉底刷的時候

因為外貌跟包裝還有刷毛都不大一樣

所以寫信去跟alima的客服Kate反應了一下

(怎麼不一樣就麻煩參考alima達人JC的網誌囉)



結果客服的來信如下:



Dear 小桃,



So sorry for the delay in getting back to you!!



We actually prefer the new brush packaging because the old, heavier covers sometimes distorted the brush heads, and caused problems. We ended up with unusable brushes split in the middle by those covers. The new covers are 'gentler' on the brushes, even though they are not really reusable. We'll be coming our with a great brush bag designed especially to protect our brushes, and, we hope, be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We did change brush manufacturers, partly for the very reason you brought to our attention a few months ago. Not only could we just simply not get enough brushes from our old manufacturer, but we could not rely on the quality, either. In fact, each batch seemed to be a bit different from every other batch, and we sent many batches back with problems. The new manufacturer can meet our demand for high quality, well designed brushes ( so far :)) I hope very much that your friends enjoy the new brushes. We worked on them for months, and feel that they are superior to the originals in a lot of ways. We're also very happy to have a reliable, steady supply so we don't have to spend long periods with out of stock brushes.



Many many thanks for your wonderful support Lisa! We never cease to be amazed by you and our clients in Taiwan and China.



Happy New Year!



Warmly,




Kate O'Brien

Alima Cosmetics, Inc.


1-888-380-5420

www.alimacosmetics.com





我問Kate的第一個問題是

為什麼新刷要換包裝

因為就刷的包裝是比較厚的塑膠

而且還有一個塑膠圓筒套,可以保護刷毛

可是新刷只有用普通塑膠袋裝著而已




Kate的回答是

因為就刷的包裝有時候會傷到刷毛

讓刷毛分岔

有一些刷子被刷毛套搞得"刷毛中分"

不能用了

新的包裝雖然不能提供保護

但是也不會因為太硬而傷到刷毛

alima現在正在設計新的刷具袋

希望是個好的解決方式




其實我跟JC一樣有疑惑,為啥有圓筒保護刷毛了

厚的塑膠套還會讓刷毛中分?

後來我想想,有可能運送的過程中,圓筒被往後推了

就像我們平常要用刷子,得先把圓筒往後推一樣

才能把刷子拿出來

如果運送的過程中圓筒被往後推,就沒辦法保護刷毛

如此一來,硬的刷毛套就真的會讓刷毛中分了

看來客服是收到不少損毀的刷具

才會注意到這個問題




我問Kate的第二個問題

新的刷具看起來跟舊的刷具不一樣,是不是換製造工廠?



Kate的回答是

的確是換新工廠了

而且會換工廠的其中一個原因還跟小桃有關^^||

就是之前小桃反應我的兩隻舊粉底刷形狀不一樣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article_id=12012818

alima發現之前舊的製造的供貨量不穩定

而且品質也不穩定.每批刷子的樣子都不大一樣

她們也常常得把有問題的刷子送回製造廠

新的製造廠的表現到目前為止都比舊的製造廠好

供貨量穩定,不用擔心刷子會缺貨很久

alima跟新的製造廠合作了幾個月

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




最後Kate還跟我說謝謝

其實是要跟各位捧場alima的姊妹們說謝謝

來自台灣跟大陸的捧場

讓alima她們覺得很驚喜,呵呵



小桃也忍不住光榮了起來

台灣姐妹們真是推動國民外交不遺餘力呀




7 則留言:

  1. alima真的要給你代言費了 不給不行了

    解說的好詳細阿

    相信有讓姊妹們解開疑惑了^^

    版主回覆:(06/01/2008 08:49:26 PM)


    是呀

    可惜她們看不懂中文

    不然我就要跟她們收了

    呵呵~~

    回覆刪除
  2. 囧...

    看完JC的ALIMA新舊刷心得

    我想我可以打消購買25號粉底刷的念頭了= =a

    之前在網拍上買了一隻動物毛的芭菲刷

    收到時一看到包裝袋上印著CHINA,心就涼了半截...

    這樣的說法有點失禮,但我買過的CHINA製造的東西

    品質真的不是很理想啊...

    芭菲刷的刷毛還挺軟的,可是當我將刷具先拿去洗一次時

    卻掉了不少毛,讓我有一種想抓狂的感覺

    希望這只是暫時的,以後千萬不要變禿頭刷啊orz...

    畢竟這一 支花了我850台票啊T_T

    版主回覆:(02/04/2008 03:26:16 AM)


    um...現在made in china的東西越來越多

    大概是難以避免的潮流了

    不過憑良心講

    我覺得新刷刷出來的妝效比舊刷貼耶

    我得多試驗幾次才能決定

    但目前為止,我覺得新刷並沒有輸給舊刷唷

    回覆刪除
  3. Hi小桃



    我是第一次用這刷子,沒用過舊刷...

    但是,對於"第一次"化妝的我而言,我覺得還蠻好用的.哈!



    對了,可以請問您一個問題嗎?

    就是每次訂購時都有loyalty points,(跟台灣化妝品公司比起來,真的很大方!!)

    這個loyalty points是可以累積的我知道,但是否每次若要使用時就得"一次全部使用完"呢?

    因為有時候可能已經達到免運標準或是滿額贈標準,但只想先使用部分loyalty points,其它

    繼續存啊...



    謝謝您!



    祝生活順心!





    版主回覆:(02/04/2008 03:27:56 AM)


    阿~~我眼殘

    哪裡有loyalty points的資訊呀?

    我怎麼都不知道

    (嗚嗚~~虧我跟alima買了那麼多次耶~~)

    如果有連結的話

    能不能留給我?謝啦*^O^*

    (結果應該要回答問題的人變成問問題的人*^^*)

    回覆刪除
  4. Hello小桃

    這樣到結帳時的頁面才會看得到

    按下check out之後的畫面



    會出現你購買的清單,然後有總價

    下一行就有loyalty points了

    告訴你現在有幾點,可以點選要使用還是存著

    它的預設是已經點選了"Save points"這項

    再下一行就是告訴你這次又得到幾點.



    妳趕緊隨便先放一樣東西到購物車裡去瞧瞧

    說不定下次購物都免費了呢!

    版主回覆:(02/12/2008 03:45:55 AM)


    唉~~~小桃快哭死了

    我沒注意到這點

    所以之前訂貨都沒有用既有的帳號來買

    就沒有累積到loyalty points了

    哇嗚嗚嗚嗚哇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5. Hi小桃

    我是有先sign in,然後才訂購,這樣不必重新填資料

    所以你每次訂購時都是選"checkout without setting up a account"嗎?

    我是想,如果你每次收件人都一樣,地址也一樣的話,可以問問客服有沒有辦法補救這問題.

    不然就從現在開始,至少以後就不會錯過了!


    回覆刪除
  6. 還有還有

    我有去JC網誌跟她講這件事

    她有發現,但她是說這活動以前沒有,是最近才有的

    所以妳不用太懊惱,因為沒有錯過太多.

    版主回覆:(02/13/2008 05:34:12 AM)


    感謝好心的wnt這麼詳細回答*^O^*

    小桃剛剛的確寫信去問客服了

    也有請她幫我解釋這個點數有什麼好處

    希望不久後能得到回答

    呵呵~~~

    如果是最近才有的話,那我今年一月的那個訂單應該還來得及算吧*^O^*

    回覆刪除
  7. 那麻煩您問的結果要告訴我喔!謝謝!



    它那點數,使用上似乎沒有限制,不會說你下次要買多少元才能抵多少

    就是全部使用.

    希望也是沒有期限啦!

    但是,如果可以分次使用就更讚囉!

    假設,這次滿40元有gift,之前累積點數已有10點,

    此次購物43元,就想說可不可以只用3點,不但有達到gift標準,又可使用點數!



    哈!但好像不行!因為系統就是設定全部用或是繼續存!



    不客氣喔!因為我也從你們這邊得到許多的經驗分享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