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狂愛double A: Alima N+B混色 & Ardell 推薦款124 (alima試色實驗7)

誰說alima因為控油冬天就不能用?

小桃因為最近挑到合適的色號

加上為了試新#25刷,所以即使冬天也用alima

結果發現,alima冬天用起來竟然沒有給我乾到耶!!

說實在是滿神奇的,畢竟控油的底妝,在美國這種乾死人不償命的冬天

怎麼可能會不乾呢?



可能最近小桃有加強保濕(小黑貓推薦的clarins蘭花保濕油真有效~~)

也可能因為辦公室的暖氣終於開始work,所以臉開始會出一點油

總而言之,試下來幾天的結果

alima的光澤感是從剛完妝到完妝後8個小時,都沒有改變的



除了挑對色號

小桃必須要承認,讓小桃最近狂愛alima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新#25刷!!

小桃上粉餅一向都是用彈壓的方式,因為粉類的底妝,要彈壓才會跟皮膚緊緊結合

舊#25刷雖然刷毛非常柔軟,刷起來有飄飄欲仙的舒服感

但因為刷毛柔軟,所以沒辦法把粉壓得很緊實

倒是新#25刷,刷毛夠挺夠有彈性,反到可以把粉壓得很紮實

完妝後非常之貼妝!!



這是完妝後的照片

鼻樑有用alima shimmer powder LUNA打亮

但是其實小桃不推薦LUNA打亮鼻骨,效果實在是太誇張

害我還得再刷一點alima的蜜粉蓋一下過亮的光芒

小桃比較建議用LUMINA或者是CASHMERE打亮

shimmer powder可以參考JC的網誌

小桃使用起來的感覺跟JC一樣*^O^*

所以就偷懶不寫了


(厚臉皮小桃想說跟JC熟了~~沒說一聲就借過來用啦)



說了一堆,來看剛完妝的照片吧

今天底妝的色號是N1+B1+B0混色,所以比較稍微有點偏紅

這光澤感,是alima本身的光澤,小桃除了鼻骨眼下,都沒有打亮唷

















說完我狂愛的第一"A"

要來說我狂愛的第二A了

Ardell在台灣被推薦的124假睫毛

真的是推薦得好呀!!

戴起來好自然唷~~~是小桃天天戴去辦公室也不覺得誇張的好款式







只戴一隻眼睛





兩隻眼睛都戴





眼睛張大一點





俯視圖





接下來是要看全臉妝效

燈光非常的昏黃

所以底妝看起來沒有白天漂亮

但是持妝度,其實簡直跟白天是一模一樣的!!可惜就是燈光太昏黃啦~~~





妳可以近一點





再近一點...



眼袋這種燈光就跑出來了,其實白天眼袋就沒遮好,因為怕乾所以沒怎麼遮

今天工作很累,幾乎沒休息到,所以眼神一整個沒精神

但仔細看臉頰,額頭等等,真的是看不出粉感

看照片小桃才發現自己鼻翼一直沒遮好,看來用大粉底刷直接刷

是比較難遮好鼻翼的,要局部遮才行



白天剛上完妝,太陽伯伯又大幫忙





8個小時後,燈光非常昏黃





小桃現在戴假睫毛的技術還不夠穩定

所以白天不敢戴出門(怕不小心掉了~~或沒戴好把眼妝毀了)

再練習一陣子,就可以頂著光澤底妝,戴著漂漂的假睫毛出門囉



C-マンション


20 則留言:

  1. 小桃

    哈哈 盡量用沒關係 但希望有參考價值啦^O^

    哇 ALIMA你已經發揮到達人境界了

    我用ALIMA還是偏霧面 沒像你這麼光澤感耶

    可能我太多瑕疵要遮上太厚了>.<(最近皮膚很糟 沒好過)



    睫毛也好好看喔^_________^

    cccc... "Double A" 組合真的很棒~



    版主回覆:(02/16/2008 06:12:43 AM)


    阿~~JC的敏感肌膚還是沒有復原嗎?

    這次好像真的很嚴重唷

    還是讓皮膚多休息

    別太常上妝囉(唉~~這樣也少了很多樂趣)

    希望JC的漂亮臉蛋早日恢復往昔的光彩唷*^__^*

    回覆刪除
  2. 挖 小桃戴假睫毛的技術進步驚人 可以用神速來形容了

    這次戴的很自然很好看 很適合你呢!!

    版主回覆:(02/15/2008 04:08:34 AM)


    謝謝芋泥的稱讚*^O^*

    看來再練習個幾次

    就可以給她大膽戴出門囉~~~

    回覆刪除
  3. 小桃兒每天都這麼光鮮啵亮出門喔~

    真棒~換成偶就懶了..



    版主回覆:(02/15/2008 04:07:42 AM)


    呵呵呵~~~

    以前在實驗室做實驗都沒有心神慢慢打扮

    現在是坐辦公室

    就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囉*^O^*

    回覆刪除
  4. 小桃戴得很好呢 兩邊戴得一樣翹 進步神速!

    版主回覆:(02/15/2008 04:09:24 AM)


    哇!!竟然被我崇拜的眼妝之神稱讚

    真的是太開心啦!!!

    快興奮得睡不著覺了*^O^*

    回覆刪除
  5. 之前小桃介紹alima燒到我...



    最近想找自然型的假睫毛



    這次艾戴兒的124型號好自然喔...又不會覺得沒存在感



    又燒到我了...>"<





    看你的文章都很容易生火呢~^^





    版主回覆:(02/15/2008 05:24:20 AM)


    呵呵呵呵

    這~~顯得小桃是邪惡之徒呀 XD

    真是不好意思捏~~~~

    回覆刪除
  6. 唉,桃妹妹又生火了……看到你那麼有光澤的臉蛋……



    我才把我的刷子賣掉,因為我怎麼刷都不勻,而且這個可能不適合真的很油的人用吧

    我當初用,只要一出油或汗,馬上那塊地方的粉掉光光說……



    好生火呀!!!!

    版主回覆:(02/16/2008 06:02:50 AM)


    嗯~~這個~~如果一開始臉太濕太油的話

    可以先用粉撲壓一層薄薄的粉餅

    再刷會比較好刷勻唷



    不過也有可能alima會挑皮膚吧^^||

    在小桃臉上,她控油度是滿好的 :p

    回覆刪除
  7. 哈哈! 小桃桃讚唷^^

    很開心克蘭詩那瓶蘭花油也對你有幫助呢!!



    小黑貓沒有用過舊款25號刷

    但新款真的很好用呢!

    真的會有光澤肌的感覺~

    這樣就解釋了之前小桃桃對小黑貓底妝的疑惑啦~哈哈



    我也想去找ardell認識認識@@~~~~

    版主回覆:(02/16/2008 06:05:40 AM)


    對呀對呀

    原來新刷更能創照出光澤感呢*^O^*

    而且保濕做好

    冬天真的能用alima呢!



    感謝辣貓的推薦唷

    clarins真的滿保濕的



    哈哈哈~~~辣貓這說法真是太可愛了

    想找ardell認識任識

    辣貓這麼會畫眼妝

    用了ardell一定超美的啦!!

    回覆刪除
  8. 小桃

    如果你建議買Ardell是不是型號124跟Fairies比較美又自然呢

    還有膠水你是用白膠水?黑膠水?還是透明的呢?

    哈 我在網拍看 型號多的我眼花撩亂了...

    版主回覆:(02/15/2008 05:26:22 AM)


    嗯嗯~~我覺得124跟fairies都是有效果又自然的唷*^O^*

    JC可以先從這兩款下手

    我是用ardell的白膠,乾了就會變透明的了

    呵呵呵~~~

    對呀~~~我也是看得眼花撩亂

    是先看大家比較常用哪幾種款來做決定的

    雪姬的網誌上有她帶各種款式的照片唷

    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9. 哈 我也正準備要在blog 分享alima 選色

    N 會讓膚色很亮

    B 就超裸妝



    謝謝你之前的建議

    我也終於找到自己的膚色了





    版主回覆:(02/16/2008 05:56:36 AM)


    呵呵呵

    太好了*^_________^*

    回覆刪除
  10. 小桃你好~

    我是從美妝版連過來的鄉民~

    你介紹的alima真是讓人大生火><

    想請問你一下~

    因為是第一次想嘗試礦物彩妝~

    除了alima的25號刷之外~(我的預算暫時買不下手@@不然真的還蠻想買來試試的)

    不知道這種刷子可以嗎?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34383283?

    u=bestbrush(不是廣告不是廣告)

    ps.怎麼有人素顏也可以這麼美!?羨慕阿>///<

    版主回覆:(02/16/2008 05:57:02 AM)


    小桃的素顏^^||||

    這個~~有人覺得美~~讓小桃很心虛><

    不過還是謝謝8的稱讚唷



    我不建議妳買這個蜜粉刷唷

    這個蜜粉刷看起來很鬆

    所以alima的粉上起來可能不夠貼妝

    其實不一定要alima的刷子

    不過重點就是刷子的形狀一定要是大的平頭刷

    這樣才可以把粉實實的邊壓邊刷在臉上唷

    回覆刪除
  11. 妳好小桃~我潛水在妳的網誌很久了,很配服妳對於美妝的實驗精神^^~這幾天收到了我訂的lv

    粉餅,我二款(控油跟保濕)都有買,色號也都挑和小桃一樣的~因為我看到小桃的心機美人粉餅

    和我用一樣色號,大膽假設小桃的膚色和我差不多^^~lv的嫩白幻彩真的很保濕,我這幾天脫

    皮,但用lv嫩白幻彩可以讓脫皮不那麼快就乾裂到跑出來,這款我很喜歡,不過92014這個色號

    我用稍稍白了一點。嫩白二用我今天也使用了,用起來比幻彩更沒有粉感,更自然。這二塊粉餅

    我都很喜歡,謝謝小桃的推薦^^~.....一直對alima也很有興趣,但對於色號實在看的頭大

    @_@~看到小桃用到適合的色號,覺得好高興哦~參考價值超大的,謝謝妳哦~有一問題請教,遮瑕

    粉linen這個色號,小桃用起來是剛剛好合膚色,還是有偏白一點?(我膚色跟小桃差不多,但應

    該有黃或暗一點,若是小桃用起來還偏白,那我可能要選下一個色號).....我想拿來遮痘疤的~

    謝謝小桃唷~

    版主回覆:(02/16/2008 06:00:25 AM)


    真的好開心妳也喜歡LV的粉餅呢*^O^*

    而且跟我的色號也差不多

    (14其實是有點白沒錯)

    小桃最開心自己的文章對別人有幫助了*^O^*



    嗯,linen遮瑕粉是有點白

    所以我這次又訂了amber遮瑕粉了

    我覺得amber拿來遮痘疤會比較好唷*^___^*

    linen可以最後稍稍提亮一下

    但是amber要先拿來把泛紅遮掉*^^*

    回覆刪除
  12. 這篇貼得很成功喔, 眼線也很漂亮! 小桃是每天戴同一副Ardell嗎? 還是

    一副壽命有限要定時換新呢?

    版主回覆:(02/16/2008 06:07:36 AM)


    阿~~~這個完全是靠運氣 ><

    今天戴的又失敗了

    左右不平均 Orz



    我買了很多不同款

    現在每副幾乎都只戴一次

    而且又用cinema secrets的洗刷水洗

    不怎麼會影響到毛的排列

    所以我想~~一副應該可以戴20次沒問題吧*^_^*

    回覆刪除
  13. 謝謝小桃的回答喔~

    我會再找看看的^^

    小桃真是人正心又善良~~~

    版主回覆:(02/18/2008 12:44:52 AM)


    呵呵~~不客氣唷

    希望妳能早日找到適合的大粉底刷*^O^*

    回覆刪除
  14. 小桃桃:

    我跑去SALLY BEAUTY找ARDELL

    是被我找到了沒錯...

    但都沒有用數字編號的款耶?!

    都是款示名稱的...

    找到最接近的好像是BABIES

    但我買錯買到SCANTIES(超長版...)



    小桃桃能幫忙核對一下嗎?

    感謝^^



    版主回覆:(02/17/2008 09:14:13 AM)


    辣貓可以到這個網站參考

    http://www.madamemadeline.com/online_shoppe/categories.asp?cat=19

    ardell有出好幾系列的睫毛

    有的是用數字編號,有的是取名字

    到這個網站就可以一目了然囉*^___^*

    回覆刪除
  15. 小桃..想請問妳上ALIMA之前是有用飾底乳嗎還是有用其它粉餅打底?因為我之前擦完蜜妮防晒直接上ALIMA..可

    能太

    乾了..不太貼妝..

    版主回覆:(02/18/2008 04:42:20 AM)


    我是用Kanebo Allie SPF 50清爽型的防曬乳

    沒有用其他的飾底乳耶

    用其他飾底乳反而不貼妝

    我覺得alima滿挑妝前乳的

    可以試試看Allie *^^*

    回覆刪除
  16. 小桃~

    想請問妳喔~

    如果用N2看起來比脖子白一咪咪~

    那用B2的會比較合嗎?

    不知道會不會太黃><"

    現在有人開合購想買正品~

    可是色號好猶豫喔...不知道買N2還是B2好

    版主回覆:(02/22/2008 02:55:37 AM)


    小桃自己是比較喜歡B:N = 3:2的比例

    全用B對我來說~~還是稍微黃了一點耶

    所以我會建議妳用B2:N2的混合唷

    美國有在幫人混粉底

    不知道妳是要跟美國買還是台灣買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在幫人混?

    回覆刪除
  17. 小桃,

    我之前說我打消買25號刷的念頭了

    結果看到妳的心得加上台灣代理商現在特價999

    讓我一時手滑了XDDDD



    今天拿到實品,刷毛有點壓到

    木頭柄和金屬管的接合處有些小瑕疵

    讓我看了小小不爽...

    但台灣的代理商應該不會讓我換貨...



    請問小桃,我之前看到有網友說ALIMA的粉底換新包裝

    是不是連是粉底粉的量都減少了啊?

    台灣的粉底粉試用品少的讓我傻眼

    和我之前買的樣品差好多

    方便的話可不可以請小桃照一張

    讓我看看呢?謝謝





    版主回覆:(02/21/2008 03:11:07 AM)


    Molly

    粉底的試用品有換比較淺一點的小塑膠罐

    所以量有變少沒錯

    不過還是裝得滿滿的~~~

    我今明兩天比較忙

    周末再照給妳看唷

    回覆刪除
  18. 是跟美國買的^^

    那混的比例是跟小桃一樣還是有別的建議呢?

    手邊少了b2的試用品真不方便><

    小桃真是抱歉~~

    問題很多@@

    版主回覆:(02/22/2008 02:57:33 AM)


    嗯~~這個~~我不敢保證這是最好的混合比例

    要看妳的膚色耶~~~

    如果怕太黃的話

    1:1也許是比較保險

    畢竟白一點點~~總比黃一點點來的亮眼吧*^^*

    回覆刪除
  19. 剛剛拿n2和w2出來試~

    大約以1:1混合~

    上完好像黃了點暗了點...

    版主回覆:(02/22/2008 04:16:06 AM)


    阿~~我到今天3/15才看到8留言^^||

    W系列滿黃的

    所以小桃已經直接放棄W系列^^||

    回覆刪除
  20. 台灣賣的試用品感覺好像是自己分裝的說

    罐子和直接跟美國官網訂購的不一樣

    美國粉底粉樣本的罐子底部有凹槽

    可是台灣的沒有,台灣的樣本罐子和美國官網賣的控油粉是同樣的罐子

    就是一般的小圓罐,我看我也照一張給小桃看看好了...



    台灣的代理商還沒提供混色的服務

    我有在他們官網的討論區看到

    可是他們不是直接和ALIMA訂貨嗎?

    但卻尚未提供混色服務,有點奇怪~~

    還是要進貨後台灣代理商自己幫客人混色

    這樣的話,下次我就直接請國外代買幫我買好了XDDD

    之前看到網友說ALIMA可能會提供KITS

    有的話希望可以優惠一點~~~

    版主回覆:(03/15/2008 05:40:19 AM)


    ^^||今天才看到Molly的留言

    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

    原來台灣還沒有混色的服務呀~~

    可能慢慢就會改進了吧*^__^*

    如果懂英文的話

    其實直接跟美國買當然是最好的

    服務最周到*^___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