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PTT徵文] 我是底妝控*^^* (補上連結)

PTT現在正在舉辦"我是XX控"的徵文

本來是怕會被桃媽追殺,所以不敢PO產品圖的

結果看到PTT的很多網友們,東西多到都可以開店了

頓時覺得

原來小桃只是自以為底妝多呀~~~其實我底妝並沒有那麼多嘛

於是就決定放心PO,等桃媽的刀砍來

再show她其他人的東西比我還多的證據



不過雖然產品不是爆多,從我網誌一百多篇的底妝PO文

還是可以看出小桃是底妝控啦~~所以我應該還是有資格PO這篇文的*^O^*



首先秀出來的是小桃的亞洲系粉餅(絕大多是日系,只有一盒韓國和兩盒台灣系)



產品有:

1.MQ親潤粉餅(2006秋冬) <=欲看心得可以點連結

2.MQ清潤粉餅(2007春夏)

3.MQ光美形粉霜(2007秋冬)

4.Cle de Peau肌膚之鑰光勻粉餅

5.REVUE 不知名粉餅(2005秋冬)

6.REVUE 珍珠亮顏粉餅

7.Jill Stuart粉餅

8.Albion 新雪膚AI

9.Albion 夏日雪膚CR

10.Albion 舊夏日雪膚(我推個半死卻沒進台灣的控油好粉餅)

11.塞尚藍盒

12.Sony CP水蜜桃蜜粉餅

13.REVUE高防曬係數藍色小粉餅

14.Paul&Joe兩用粉餅

15.Laneige滑蓋粉餅

16.Lelan Vital嫩白幻彩兩用粉餅

17.Lelan Vital嫩白兩用粉餅



接下來是歐美系的粉餅,這些除了Givenchy的以外,我很久沒用了^^||||



1.CD雪精靈

2.CD光柔親膚

3.CD改版的光柔親膚(較大盒~~忘記名字了)

4.Stila光魔力粉餅乾

5.YSL珍珠幻彩兩用粉餅

6.Givenchy魔鏡粉餅

7.La Prairie兩用粉餅

8.Armani粉餅

9.Givenchy 3-in-1粉餅

10.Clarins粉餅

11.Paula's Choice粉餅

送人的有

12.Chanel嫩白

13.Chanel雙效

14.Stila天使光



比起粉餅,我的粉底液少多了~~因為小桃一用粉底液就會長痘...(那為啥還買呢??)

左邊那三瓶的價錢,跟右邊這些全部加起來,好像是差不多的(左邊可能還貴些^^||)



1.Bobbi Brown無油粉底液

2.YSL霓虹緊緻粉底液

3.雅詩藍黛無瑕親膚粉底液

4.MQ彈潤粉蜜

5.BeautyMaker(Kevin老師的品牌)粉清爽那款粉底液(又忘名兒了)

6.Cinema Secrets粉霜還有粉霜盤

7.La Prairie魚子粉底

8.Cle de Peau肌膚之鑰光潤粉霜

9.Cle de Peau肌膚之鑰光啥粉霜(teint naturel creme)


忘了照進去的有

10.SM粉霜(跑去跟適底乳合照了)

11.Citta粉霜

12.Cle de Peau肌膚之鑰光緞粉霜



蜜粉是我最少的產品,因為我很少用粉底液,很少要用到蜜粉定妝



1.Jill Stuart紫色蜜粉

2.安娜蘇紫色蜜粉

3.BeuatyMaker蜜粉(有帶水份的那款)

4.Clarins蜜粉(聽說控油滿強)

5.香緹卡蜜粉

6.Alima礦物質粉底系列(沒全擺出來~~怕桃媽昏倒)


 

要打好底妝~~好的妝前霜是很重要的

所以小桃的妝前產品也不少^^|||



1.Lavshuca UV飾底乳

2.黑龍堂紫色,黃色,粉紅色飾底乳

3.TsuyuHime飾底乳

4.Sony CP補土型化妝下地

5.Sony CP芒果保濕妝前乳

6.Maybelline粉紅飾底乳

7.Lavshuca黃色珠光飾底乳

8.REVUE Still Keep UV飾底乳

9.REVUE 2007秋冬飾底乳

10.Prescriptive撫平細紋妝前乳

11.資生堂修飾毛孔飾底膏

12.BeautyMaker修飾毛孔飾底膏

13.Lelan Vital青春水嫩隔離乳

14.Elegance能量UV飾底乳

15.Elegance台灣未上市的透肌飾底乳

16.肌膚之鑰飾底乳


遮瑕膏有

1.Lelan Vital雙頭遮瑕筆

2.Amazing makeup遮瑕膏

3.Beautymaker遮瑕膏


送人的有

1.LM遮瑕膏

2.Prescriptive遮瑕膏

3.Bobbi Brown遮瑕膏



小桃喜歡透亮妝感,所以highlighter打亮的當然少不了

今天整理才知道,小桃打亮的都成雙成對耶*^O^*

可惜今天陰天,不然打亮產品其實是閃閃發光的唷



1.MQ四色修容餅X3

2.Lavshuca修容餅X2

3.Lelan Vital修容餅X2

4.Testimo修容餅X2

5.Chanel最愛菱格X2










6. Jill Stuart 2005 聖誕節限量彩色蜜粉球

很細緻,打亮效果一極棒



來來來~~~把大家的照片拼在一起

小桃打底就是用到這些東西(沒錯沒錯~~小桃只有一張臉~~沒有很多張~~)





產品是紅字的呢

是小桃還會再用,或者是現在常用的產品

這樣篩選了一趟

發現,小桃的東西大多滿好用的嘛~~~沒啥地雷品呀

就算是歐系的粉餅,其實也都很好用,像la prairie就曾是我最愛用的控油粉餅

只不過在美國氣候乾燥,連夏天都沒機會用到

回台灣也許就不一樣了



主要也是小桃都只買有口碑的底妝產品

極大多數都是評價不錯的

所以要我說哪個地雷品絕對不再用,小桃說不出來耶

相對的,叫我挑出最好用的產品,我也挑不出來耶

因為隨著氣候的改變,膚質的改變

底妝產品也要跟著改變,去年最好用的,現在膚質不見得適合

所以~~就~~在此就不特地推薦哪一款囉



至於產品的介紹

我想~~這麼多愛用產品(紅字或連結),在一篇中打完是不可能的

就~~麻煩有興趣的姊妹,可以點連結

或是到我的底妝區參考囉*^O^*

http://www.wretch.cc/blog/peachlai&category_id=2314358



小桃下台一鞠躬*^O^*





C-マンション


25 則留言:

  1. Peach,你光底妝的就是我所有化妝品(從眼影到口紅和底妝)的3倍.佩服,難怪你可以那麼漂亮,真的是要花錢砸出來

    的!

    版主回覆:(02/04/2008 01:45:45 AM)


    哇哈哈

    有道是

    只有懶女人

    沒有醜女人呀~~~~

    回覆刪除
  2. 小桃~~你...太強啦 >.<

    雖然ptt的確是有旗鼓相當的對手存在 XD

    打敗他們吧~~(別忘了心得文啊:P)



    對了, 那個Amazing Concealer國外評價好像不賴,

    實際用起來怎麼樣呢?

    遮黑輪的功力相較於Laura Mercier的會比較好嗎?

    我覺得它好貴啊 T.T



    版主回覆:(02/04/2008 02:29:09 PM)


    果然是識貨的人!!

    當初我在FG的社團裡頭可是狂推amazing concealer呢!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Forum/07/MsgL.asp?BoardNum=4&LinkTo=GroupTopicL&TopicNum=9260&GroupNum=455&Absolute=2

    主要是我有網誌的時候~~amazing concealer的狂熱已經在FG PO完了

    而且價格滿貴的

    所以就沒在網誌裡頭介紹了



    我覺得遮黑輪的能力跟LM差不多

    可是LM我用會卡粉,amazing concealer不會

    AC比較特別的是她是液狀的,卻遮瑕力很強

    不知道算不算值得耶~~簡直就是遮瑕界裡的肌膚之鑰粉霜

    最好是先試用過再決定*^^*

    回覆刪除
  3. 挖勒勒勒勒

    好強歐XDDD



    很漂亮的collection阿

    不過我還想看小桃說ptt上面更多的XDDD

    版主回覆:(02/04/2008 03:10:52 AM)


    呵呵~~我偷偷的把強者的連結留在妳留言版了

    覺得公布好像會害她被家人發現 :p

    這樣~~恐怕~~會被斷絕家人關係 XD

    回覆刪除
  4. 小桃目前存貨(XD)中最久的是那些呢? 要定期檢查有沒有變質現象喔!

    版主回覆:(02/04/2008 02:47:51 PM)


    謝謝CharmeC提醒

    好險我粉底以粉餅居多

    除了歐美系有三年以上的

    其他都還在三年內

    超過三年的都送人了,呵呵~~~

    粉底液超過三年就比較麻煩了

    大概我搬回台灣的時候也不會帶回去

    容易變質

    回覆刪除
  5. 小桃

    看到照片我只能說...你.你.你贏了!!

    我是你的手下敗將:P

    版主回覆:(02/04/2008 05:31:41 AM)


    怎麼~~怎麼~~怎麼可能!!

    JC應該至少跟我一樣吧???

    我們頂多平分秋色

    妳怎麼可能會是我手下敗將呢?

    嘿嘿~~別謙虛了~~我知道妳也有很多壓箱寶的*^O^*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哈!!『桃媽昏倒』小桃提了好多次~

    希望桃媽也就是翻個白眼算了 XD



    小桃不許再買啦~!!!

    在底妝方面包子有節制力得多哈哈哈~~~

    雖然我也有好多想試^^

    版主回覆:(02/04/2008 06:17:57 AM)


    嗚嗚~~~我對底妝沒有節制力~~~

    疑?包子是什麼控呀?

    應該也有會想瘋狂買的東西吧??

    回覆刪除
  7. 咳咳……忘記說……



    桃媽:這些都是我們的玩具而已~其實真的不多~~XD

    版主回覆:(02/04/2008 02:36:15 PM)


    ((大力點頭))

    是呀是呀*^__________^*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壯觀喔

    以後真的可以多請教你有關底妝的問題

    btw 你說的 PTT 是哪個網站?

    版主回覆:(02/04/2008 02:34:51 PM)


    ptt可以有用兩種介面

    一種是BBS,地址是ptt.cc

    我都是用kkman這個軟體

    也可以直接上網看

    美妝版的網址在這裡http://www.ptt.cc/bbs/MakeUp/index.html

    不過如果想要PO文的話~~好像一定要用BBS耶~~

    回覆刪除
  9. 小桃,

    妳的收藏和之前在PTT上發表收藏的網友相比

    咳~咳~我想說你還有進步的空間啦XD(飛快逃走~~)



    版主回覆:(02/04/2008 02:33:06 PM)


    哈哈哈~~~

    如果可以用螢光筆畫重點

    我一定要把妳的留言用螢光筆圈起來給桃媽看

    哇哈哈哈哈

    我還有進步空間的啦*^O^*

    回覆刪除
  10. 哇真的很多耶!真的可惜臉只有1個!XD 怎么用的完啊。。。小桃好厲

    害哦!

    版主回覆:(10/24/2008 12:29:25 PM)


    阿~~我也很煩惱

    臉只有一張呢 Orz

    回覆刪除
  11. 想問1下小桃~可否寫1篇關于化妝下地的文章呢?分享1下你心中的好用

    的適底乳,好嗎?(please。。。)非常感謝! 3Q very much^^

    版主回覆:(02/04/2008 01:42:13 AM)


    嗯嗯

    其實我的飾底乳經驗分享有點過氣了

    應該要來補新的了

    不過我先淺略的說說



    我覺得潤色效果最好的,是elegance跟cle de peau的

    都保濕又遮瑕,可是都滿貴的 ><

    黑龍堂的紫色飾色效果也不錯

    黃色我比較沒感覺

    粉紅色很適合拿來打亮



    補土效果好的,就是我有提供連結的sony cp 跟 revue still keep

    回覆刪除
  12. 哇 !!



    好壯觀呀...看來我的也沒有什麼嘛,,下次我家人再鬼叫,我就把這篇拿出來囉 ,,

    嘻 !!

    版主回覆:(02/04/2008 01:44:50 AM)


    ㄚㄚ~~~

    不要不要呀

    不要拿我做範例

    Shirly去PTT看啦~~~有很多比我更有力的例子唷 :p

    回覆刪除
  13. 社長,

    有被妳打敗的感覺,超強社長@___@

    版主回覆:(02/06/2008 02:35:30 AM)


    阿阿~~

    薔薇快別這麼說

    為了維持我社長的資格

    我可是買得好辛苦呀~~

    (((完全就是藉口^^|||)))

    回覆刪除
  14. 哈嘍 小桃

    常常來看你的網誌

    你的妝文真的非常清楚

    我最近想買肌鑰的光潤

    但我又是敏感肌又是粉底液一碰就長痘痘的麻煩肌

    我之前也有用過EL的無瑕親膚

    但 妝感真的非常重

    所以 小桃 救救我吧

    你用了哪款粉底是不長痘的呢~~~~~!!

    版主回覆:(02/04/2008 05:50:21 PM)


    這個~~我~~還是長痘耶~~

    所以皮膚一不穩定

    就馬上換回粉餅^^|||

    只不過~~~當初我在台灣用光潤配光勻的時候

    妝效太美了

    所以~~還是用原價買了光潤^^|||



    光潤沒有EL悶

    這點我可以保證

    雖然遮瑕~~卻一點都不悶唷

    肌鑰櫃姊是天使~~所以妳可以去試試呀

    跟他們講妳怕長痘的問題

    看能不能多試幾次*^O^*

    回覆刪除
  15. 嗚嗚 會長痘的皮膚真的很難照顧耶

    可是看小桃的照片 皮膚都很好

    很光滑的樣子喔



    我現在只靠潤色隔離+蜜粉 但真的遮不住痘疤

    但最近想買光潤已經爆火了 哈哈

    那我待會馬上去肌鑰試妝好了(哈哈 好急)

    我去試看看怎樣 再來跟你分享

    呵呵

    版主回覆:(02/05/2008 05:04:33 AM)


    嗯~~~有的時候是真的皮膚狀況好

    有的時候是底妝畫得不錯,角度跟光線也好

    潤色隔離+蜜粉的遮蓋力真是不夠

    與其這樣,我覺得妳不如潤色隔離加上粉餅

    也比較不會長痘



    呵呵~~試過要跟我說唷!

    回覆刪除
  16. DEAR小桃~淺很久啦!每次找資料經過你總被妳那光澤肌給吸引近來耶!

    今天終於把你的文章全拜讀完囉~累丫!但也吸收不少~開心啦!

    好一個~底妝打得好真得比彩妝化得好吸引人!也看了你進化史~~

    真的功力愈來越好..也越來越美喔!!!

    我膚質算OK平常底妝只上隔離-遮黑眼圈-蜜粉即不錯

    (也不想上太多層增加肌膚負擔!)

    但最近很愛光澤肌~但太多產品不知如何下手

    不知你可推薦你覺好用的產品嗎?

    對了~你的Testimo四色眼影盤是哪盤色號阿?

    祝你新年快樂 越來越美麗喔~~

    版主回覆:(02/06/2008 02:26:55 AM)


    哇!!dolly這麼認真

    把我的文章全拜讀完了呀!!

    哈哈~~辛苦妳了捏 ^^|||

    喔~~這樣說來~~小桃的功力真的有進步囉??

    喔耶喔耶喔耶~~~~



    哇~~~平常上這麼薄的底妝

    那妳皮膚一定很好

    其實我覺得只要膚質好,保師做好

    平常打亮的時候加強重點

    腮紅選有細緻珠光的(像Jill Stuart的鬆粉腮紅,或media的腮紅盤)

    應該就很有光澤肌了唷



    我的光澤肌是靠皮膚出油,配上粉餅製造出來的

    像夏日雪膚,珍珠亮顏等的粉餅

    都有這種效果

    當然也是配上打亮跟腮紅



    我四色眼影盤~~~滿多的耶

    基本上除了綠色系

    其他全有了^^|||



    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妳鼠年行大運,年年好美麗*^O^*(奇怪~~聽起來有點小俗耶)

    回覆刪除
  17. 哇~很多牌子我都還沒聽過...

    今年回美國時在機場被櫃姐遊說又買了一塊香奈爾粉餅

    一直很”內疚”,因為我之前的還沒用完

    但所謂之前還沒用完的,也就是一罐粉底液和一盒粉餅...

    但今天看了妳的珍藏,真是嘆為觀止...

    版主回覆:(02/06/2008 02:36:51 AM)


    哇~~~

    我要是節制力有妳的百分之一就好了^^||

    回覆刪除
  18. 小桃你好

    我是從FG轉過來的潛水讀者

    很喜歡你的文章

    因為我也是底妝控:P

    每天都很期待你的新文章喔

    請一定要繼續po文喔



    一直很想問你 你是怎麼收藏這些彩妝品的呢

    因為我最近有這個困擾

    畢竟桌子就那麼大 沒辦法全部擺在桌上

    收在別的地方 要用的時候又不方便拿

    所以就想問問你 有沒有收藏的妙方 :)





    版主回覆:(02/06/2008 02:38:14 AM)


    nacia

    謝謝妳的鼓勵

    我會再接再厲的*^O^*



    阿~~這麼多底妝~~沒辦法全放桌上的

    我有那種透明的塑膠抽屜,會把比較不常用的放在塑膠抽屜裡

    一個塑膠抽屜把桌子底下

    一個放衣櫃那邊

    例如說秋冬到了,春夏粉餅就放衣櫃抽屜

    所有可能會用到的秋冬粉餅就放桌子底下的抽屜

    這樣就可以好幾塊粉餅配合使用

    但又不占桌子空間囉

    回覆刪除
  19. 喔喔喔喔!太驚人了,

    我也好喜歡底妝喔,也想要變成底妝控啊 哈哈,

    可是我現在有的底妝產品實在太少了。

    有機會看到這篇實在太棒囉,可以一次認識到那麼多,

    尤其是妝前霜和飾底乳的部份,要來詳細研究^^

    真是太謝謝你寫這麼好的blog了!!!!

    以後我要常常來看^^

    版主回覆:(02/09/2008 11:15:56 PM)


    呵呵

    歡迎碧碧唷

    哈哈~~~很多人看到我這篇文章

    都鬆了一口氣,覺得原來自己的底妝很少^^||

    呵呵,雖然妳已經夠可愛漂亮了

    還是祝妳新年快樂,用來越美麗唷*^__^*

    回覆刪除
  20. DEAR小桃

    我跑去敗了肌鑰的光潤了喔

    真的是貴的有道理

    上完妝後 皮膚真的好好喔

    我目前是沒有長痘痘

    所以 最近畫完妝 都忍不住偷笑 哈哈



    我最近有在看Albion 的雪膚

    但又怕遮瑕不夠 太透

    呵呵

    REVUE的粉餅 我想敗好久了

    但我用他們家的粉底液會長痘痘

    所以 到現在我還在觀望中

    小桃用過這麼多的粉餅

    有沒有覺得哪款最好用呢??

    版主回覆:(02/11/2008 05:40:52 AM)


    光潤很不賴吧!!

    我當初在台灣用了也是很驚艷

    出油後的光澤感真是沒話說呢!!



    嗯~~我覺得粉餅各有千秋,各有長處耶

    妳有沒有特別想要哪方面功能的呢?

    回覆刪除
  21. Dear 小桃:

    您好,您的底妝類產品介紹的很詳細呢!!

    我是iswii的小編啦!也想跟您分享一個不錯的訊息,

    iswii美妝新聞台正舉辦"好用彩妝徵文活動",

    本週正好是底妝的主題,

    您可以將您認為不錯的底妝產品介紹給大家,

    跟大家交流一下囉^^

    網址:http://www.iswii.net/myswii/topic

    版主回覆:(02/14/2008 06:46:14 AM)




    iswii新聞台有好多資訊唷

    謝謝妳的邀約

    那我來寫個alima好了*^O^*

    回覆刪除
  22. 真的有多到

    很強!!!

    版主回覆:(02/16/2008 06:22:05 AM)


    哈哈哈~~~真不好意思的啦*^^*

    回覆刪除
  23. 請問小桃

    妳夏日雪膚買的是幾號?

    我想買今夏出的,看ichibankao.com的色號,01擔心太白,03又好像太深?

    http://ichibankao.com/Albion_ExageWhite_Base.aspx



    看妳猛推夏日雪膚粉餅,我忍不到回台灣買啦~

    我不知道台灣賣多少錢,ichibankao.com賣64美金應該還好吧?!

    版主回覆:(03/04/2008 12:00:10 AM)


    哈哈~~其實~~我前兩天~~也跟他們買了粉蕊

    因為回台灣小桃就沒有閒錢可花了

    其實現在美金貶值

    所以算算~~跟台灣賣得差不多貴而已

    沒貴多少唷

    回覆刪除
  24. 小桃



    剛剛去爬文了,看到妳夏日雪膚用050,建議泛紅肌用040

    真的有點驚訝,因為我看妳的膚色算中偏白,和我差不多

    而我買粉底都是選最第一或二白的色號(所以才會問不知道買010 or 030)

    例如我都用香奈爾雙效黑盒NO.51(好像在美國是香奈爾最白的色號)和白

    盒No.20(櫃姐建議的,但我覺得太深,連我老公那木頭人都看的出我臉

    暗暗的>_<)



    看了夏日雪膚妳竟然用到第三深的040和第深的050

    我的膚色算是和妳差不多中偏白,但兩頰蠻泛紅的

    不論夏天或冬天都一樣,尤其夏天天熱時就更紅了...

    我唸書時的綽號就是蘋果臉,臉都一直紅通通的,真羨慕白白膚質的姐妹...



    這下我真的不知該怎麼選色了?010真的會很死白嗎?

    因為010和040看照片上顏色真的差蠻多的耶~好煩惱哦

    版主回覆:(04/03/2008 05:07:29 AM)


    哈哈~~其實我覺得040就滿白的了耶

    是介於資生堂第一白跟第二白之間

    030有點偏紅~~不過就是好氣色

    我覺得如果Aileen都用第一白或第二白的色號

    選010應該OK

    只不過小桃夏天比較黑

    所以這次還是買了040

    自己是覺得010跟040其實沒有差那麼多

    回覆刪除
  25. 謝謝小桃詳細的回答哦~看來妳最近的收穫真不少呢~嘻嘻

    再請問一下,Albion Exage Extra Moisture Chiffon Foundation和

    Albion Exage White Extra Summer Chiffon Foundation SPF20有什麼不同?

    我看了第一個有moisture是不是秋冬的保濕粉餅,而summer是夏日的控油

    粉餅呢?

    版主回覆:(04/03/2008 05:12:18 AM)


    看起來moisture chiffon應該就是紫盒的柔光雪膚

    Aileen是在哪裡看到的呢?

    小桃不知道柔光雪膚的英文名,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不過從名字看起來

    應該是沒錯的*^^*



    summer夏日柔光雪膚,聽PTT的評價,好像滿控油的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