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總整理] Alima礦物質彩妝珍藏大集合(增加網友底妝新連結)

 

呵呵~~真不好意思~~小桃早早預告自己會發my Alima collection的文

卻遲遲不PO 其實遲PO有一個主要原因呢,就是...

看來看去,my Alima collection還真是不夠壯觀

相信很多被小桃搧風點火到的姊妹,有的collection肯定比小桃多的

這麼少少的collection,還真登不上大雅之堂呀^^|||



首先~~小桃直接切入正品吧!

因為小桃會買正品,是已經訂了三四次的sample以後

實驗過無數組合 <=通往七次實驗的連結

才決定出來的

所以會買正品,就代表是適合的色號啦

 

我的正品有

1. 1/4 B0 + 3/4 N1的粉底混色 (想要比較紅潤氣色時用)

2. 1/2 B0 + 1/2 B1的粉底混色 (想要遮泛紅的時候用)

3. 蜜粉Keiko. 第二白的蜜粉

4. 1/2 Keiko + 1/2 Yuki 

(Yuki是最白色號.請注意:alima客服沒有在幫人做蜜粉混色,只有粉底混色

大概因為小桃替他們招來不少台灣姊妹的訂單,又是老客戶,所以為我特例一次,下不為例^^||)

5. 控油粉 medium

6. 打亮粉 Lumina(我會混入一點點到蜜粉中), 還有Cashmere(單獨用打亮)

7. 遮瑕粉 linen, 還有amber



介紹完正品,來介紹我的alima刷具



光是大粉底刷就一堆^^|||

兩枝新款alima #25大粉底刷,兩枝舊款alima #25大粉底刷,中間圓頭那隻是舊款瑕疵品

最左邊的刷子是舊款的alima 小粉底刷 (#21?號碼忘了~~反正斷貨了)

其實小桃幾乎沒在用~~光用大粉底刷好像就夠了

最左邊那塊海綿應該也是alima的吧~~~我記得有人推薦我用

不過因為不習慣用海綿上alima的粉~~所以也很少用

所以基本上,我用到的alima刷具,只有大粉底刷#25



然後就是一堆sample囉

首先是妝前修飾,以下是小桃有的sample





Color Balancing Powder 飾底粉

buttercup(黃), lavender(紫), petal(粉紅), pistachio(綠)


Balancing Primer Powder 控油粉

light, medium


Concealer 遮瑕粉

Beige, Sand, Linen, Amber



<<增加底妝色號卡連結>>

PTT網友mrape有做了一個很清楚的底妝色號卡

還有跟其它粉餅色號相對照

很值得參考唷

感謝mrape熱情分享*^O^*

mrape的alima底妝色號卡(也是生火文^^||)

密碼是makeup123



這一攤是粉底加蜜粉,當初就是靠這些sample不斷實驗呀~~





Satin Matte Foundation 粉底粉

C1, C2, N1, N2, B0, B1, W1, W2, G1,


Mineral Finising Powder 有珠光的蜜粉

light yellow, cool beige



有珠光的蜜粉快斷貨了(light yellow已斷貨)~~所以正品小桃只買了沒珠光的蜜粉



然後是打亮



Illuminating Shimmer Powder 打亮粉

小桃全系列都有sample

所以就不一一列出來了,點連結就看得到囉



JC為我們整理了一篇試色照,對打亮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JC的illuminating shimmer powder試色照



接下來是腮紅





Satin Matte Blush 霧面腮紅

Apple Blossom, Apricot, Bisque, Honey Rose

Airfun的satin matte blush詳細色卡


Luminous Shimmer Blush 珠光腮紅

Primrose, Sugar Rose, Rosa, Sahara, Dianthus

Airfun的luminous shimmer blush詳細色卡

JC的luminous shimmer blush試色照



要非常感謝Airfun網友提供如此詳細的色卡

還有JC試在面紙上的試色照

辛苦妳們了



小桃有花錢買的眼妝sample只有一個深紫色的Black Cherry珠光眼線粉

剩下全都是贈品









如果對alima眼影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Airfun的霧面眼影色卡

Airfun的satin matte eye shadow詳細色卡



<<<敬邀>>>

其實小桃除了秀給大家看自己的collection

也是想要開端一個總整理

希望網友們如果在哪裡看到不錯的分享文

或者是不錯的試色文

能推薦連結

讓小桃加進來

以後想要買alima卻又不知如何下手的姊妹

就可以有個總整理做參考囉

期待大家共襄盛舉




37 則留言:

  1. 上面想遮泛紅的可以調 W1 下去~

    N 系列 帶紅感

    W 系列 帶黃感

    B 系列 亞洲人用色

    萱都是以B1為主,視當天膚況調色(想遮泛紅會調W1 想紅潤生理期氣色會調N1)

    By the way,N2拿來修容超自然~對白肌來說...

    ~~~~~~~~~~~~~~~~~~~~~~~~~~~~~~~~~~~~~~~~~~~~~~~~~~~~~~~~~~~~

    桃ㄦ要網聚 萱也要去~我會揮舞著繡著 小桃 字樣的 桃子圖案大旗,

    一邊大喊~小~~~~桃~~~~我~~愛~妳妳妳妳妳妳妳~~~~~~!!!!!!!!!!!!含著眼淚朝妳飛奔而

    去(請用慢動作畫面)

    版主回覆:(03/16/2008 12:17:30 AM)


    喔!!用N2修容很自然嗎?

    那小桃也要來試試看



    哈哈哈~~~萱兒呀

    妳這淚奔的樣子萬一被學生看到了怎麼辦呢?

    不然我們找個隱密一點的地方網聚好了XDDDDD

    回覆刪除
  2. 上面的藏鏡人就速偶啦~~~(忘了登入~~~老了~~)

    版主回覆:(03/16/2008 12:19:23 AM)


    哈哈哈~~認得出來認得出來

    麻辣教師萱兒

    小桃怎麼會認不出來呢??

    回覆刪除
  3. 挖~~~~好多

    可以用超久~~~

    版主回覆:(09/10/2008 03:58:59 PM)


    阿阿~~這的確是打算用很久的份量

    要搬回台灣了

    嘻嘻~~先給他買夠多^^||

    ((阿~~我還嫌不夠壯觀哩~~))

    回覆刪除
  4. 他們家的東西通常可以保存多久啊?

    版主回覆:(03/15/2008 03:22:51 AM)


    疑?我沒想過耶

    嗯嗯~~下次寫信問客服

    不過粉類的東西

    又是天然礦物質成分

    五年應該是沒問題的*^_^*

    回覆刪除
  5. 小桃要搬回台灣啦?

    妳住高雄嗎

    可以辦高雄完美底妝網聚,哈哈

    或者揪團一起去買底妝XD

    版主回覆:(03/15/2008 04:12:04 AM)


    哈哈~~好呀好呀

    等我回高雄再來辦個網聚吧*^O^*

    回覆刪除
  6. 小桃你好^^我的膚色跟你差不多,想請問一下,我買了B0.B1.B2的

    sample,看到你說B1稍微可以遮泛紅,但是B1和B2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

    就肉眼看官網與實品,B1稍微偏紅B2稍微偏黃,想麻煩你看看是不是像我

    說的這樣呢?實在是很苦惱該買B1還是B2,想要夏天時可以遮住臉泛紅的

    痕跡,但又怕太黑(我也要混B0一起用:P)煩惱了好幾天,麻煩你建議一

    下,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03/15/2008 04:43:51 AM)


    這個~~因為小桃只有B1沒有B2

    所以很怕自己亂建議,反而害了妳

    妳的手上既然已經有B0, B1, B2

    那就再多用幾次,才來決定

    我自己是覺得B0+B1已經夠黃了~~所以反而會加N1來平衡

    所以如果妳怕太黑的話~~~

    我是建議買B1

    不過不過~~就如我剛剛所說

    既然妳已經有sample

    就多試試再決定

    畢竟每個人的臉不一樣

    像airfun我記得她就是用C系列反而比N還不紅^^|||

    ==============

    這是樓下好心姊妹的回覆

    上面想遮泛紅的可以調 W1 下去~

    N 系列 帶紅感

    W 系列 帶黃感

    B 系列 亞洲人用色

    萱都是以B1為主,視當天膚況調色(想遮泛紅會調W1 想紅潤生理期氣色會調N1)

    By the way,N2拿來修容超自然~對白肌來說...

    回覆刪除
  7. 我按照小桃的方式上粉

    也上了蠻多層

    可是還是畫€不出來你那麼漂亮耶

    應該是小桃皮膚好ㄋㄟ(泣)



    版主回覆:(03/16/2008 12:20:45 AM)


    這個~~~~小桃皮膚沒有特別好

    普普通通

    可能剛好alima還真的買適合我的臉吧^^||||

    回覆刪除
  8. 哦...我被小桃的刷具吸引到了...

    新款的25,看起來也很用的感覺~

    回覆刪除
  9. 我少打了一個字,我想說的是"看起很好用的感覺"...呵呵~



    對了,小桃要是回來了,真的要再來聚聚呀~我也很期待^^

    版主回覆:(03/16/2008 12:14:26 AM)


    對呀對呀

    這次咱們不只去吃飯

    也去逛街吧*^O^*



    哈哈~~~~艷陽天有舊刷

    其實也沒有必要買新刷

    最好是有試用過後~~再決定值不值多買

    ((明明自己就多買~~還趕勸人家^^|||))

    如果不急的話~~咱們聚會的時候艷陽天可以試試看我的*^______^*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覺得小桃皮膚不必擦什麼粉啊♥

    版主回覆:(03/16/2008 12:16:28 AM)


    阿阿~~~這個

    其實小桃的臉上如果粉夠多

    出油後的光澤感是沒有粉的時候所沒有的(好饒舌^^||)

    所以還是滿喜歡加一堆粉的 :p

    回覆刪除
  11. 耶!!萬歲~~~~小桃會住台中耶(歡欣鼓舞中!!)





    不過...其實我的家在台中,但是在嘉義工作...嗚嗚~~~要拜家都要等放

    長假回台中血拼一番!!



    不過小台會住在台中~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捏~~(嗯!我可能跟萱有同樣

    的症狀!)

    到時候小桃可以請台灣了ALIMA代理商能成立店售方式~~那大家就可以親

    自去試色啦~~~(幻想中@@)

    版主回覆:(03/16/2008 04:22:05 PM)


    哈哈~~我跟美國的alima交情比較好耶

    跟台灣的代理商沒啥交情

    這個這個~~要怎麼遊說呢^^|||



    哈哈~~妳跟萱兒真是一對寶呀*^O^*

    回覆刪除
  12. 小桃 謝謝哦

    非常讚的整理 我有仔細拜讀

    加油

    keep up the good work!!

    版主回覆:(03/16/2008 12:21:39 AM)


    謝謝sunee *^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13. Dear 小桃:

    第一次在妳的BLOG留言..實在好害羞呢..

    妳真的好漂亮

    也好會化妝

    感謝妳分享的妝文

    尤其在妳的推薦下也跟著買了Alima

    真的是我皮膚的救星

    忍不住在美妝版發文

    想不到竟然能得到妳的回應>"<

    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喔>"<



    但是後來我修文時不小心把所有推文都誤刪了>"<

    實在很抱歉>"<



    版主回覆:(03/17/2008 11:01:15 PM)


    哈哈~~歡迎JoJo在我家留言*^_____^*

    妳alima真的發揮得很好


    讓人讀文的時候有非常驚豔的感覺!!



    哈哈~~沒關係啦

    推文本來就是要寫給妳看的

    JoJo有看到就好*^.^*






    嘻嘻~~能讓JoJo這麼開心

    小桃也好開心唷*^O^*

    回覆刪除
  14. 啊!小桃你要回台灣啦!你學業念完啦!你不想在美國找事做嗎?Anyway,你再告訴我你回台時間和連

    絡方式(下次回台可以找你)吧!!你要不要過境一下LA我們見個面,不然都不知何時能再見. 你有收

    到我寄給你的EMAIL關於我的部落格的.因為教主一些舉動作為(跟台灣明親有關),讓我回到普通觀

    眾的階段,故此我寫了一追星故事,去看看吧!還有我的東東請別忘了寄給我啦!!!

    版主回覆:(03/16/2008 04:19:10 PM)


    喔!!抱歉抱歉

    小桃真的忘了耶$#%$%#$@#$@#

    嗯嗯~~我24號已前一定會寄出唷

    對不起對不起^^|||||

    回覆刪除
  15. 哇~~~~好壯觀唷~~~@@

    小桃要回台灣啦~~~真期待耶~~~(人家也小見小桃@@~~)



    所以是桃姐住台中呀~~~(人家是台中人@@)...小桃會搬回高雄住呀!?(好

    可惜...)



    版主回覆:(03/16/2008 04:19:59 PM)


    哈哈~~~其實小桃會住台中啦

    不過因為老家在高雄

    偶爾也會回高雄的

    上次的網聚在高雄,所以相聚的都是南部網友

    因為此一定會在高雄跟老網友們再見一次面

    但是也有很多網友們是北部跟中部的

    所以一定會辦場中部或中部以北的聚會*^____^*

    回覆刪除
  16. 小桃

    沒想到你訂的Alima也超多的 呵呵

    在這裡先跟你說聲對不起喔

    因為我就是介紹你買Alima 21號小刷跟那塊海綿的元兇 哈哈

    原來你都用不到阿 拍謝 介紹錯的東西給你了>.<



    版主回覆:(03/17/2008 11:08:12 PM)


    哇哈哈哈哈

    我真的忘記是JC介紹的耶~~~

    應該是我自己不大會用

    不是不好用^^||

    回台灣來請教妳*^O^*

    回覆刪除
  17. 對不起~~我想請問一個笨問題>_<~就是ALIMA的彩妝一定要用刷的嗎??就次不能用海

    綿....??

    因為我只有訂彩妝~沒有買刷子@@....是不是妝效會差很多??





    那是只能買ALIMA的刷具配合嗎??還是只要平頭的刷具都可以??

    版主回覆:(03/18/2008 04:06:23 AM)


    嗯~~我會比較建議訂刷子

    這樣效果會比較好

    用粉撲的話~~比較難沾得很均勻

    畢竟alima是散粉~~不是粉餅說



    平頭的刷具應該都可以

    不過小桃其實衷心推薦alima的#25刷

    我沒有用過其他的平頭刷

    所以無從比較

    但是用alima家的刷子

    妝效是很好的*^O^*

    回覆刪除
  18. 哇哇哇~~~~~~~

    好多呀~~~沒用過alima或任何其它廠牌的粉狀類產品耶…會很乾嗎??? 粧效是不是就好像沒化一

    樣呀??? 呵呵

    人家住台北…啊…不能網聚啦>__<



    版主回覆:(03/19/2008 09:55:46 PM)


    嗯~~alima好像是比較適合混合跟油肌

    乾肌小桃不怎麼建議唷*^^*

    呵呵呵~~~安妮不用難怪

    妳有超可愛的小寶寶陪妳*^O^*

    回覆刪除
  19. 小桃,跟你講一件很奇怪的事哦。



    我用Alima會浮粉,脫妝到一個不行的程度 (之前有跟你說過)



    但是這次我到美國,手癢買了Bare Escentual - Mineral 的套組,

    我發現很合耶!!! 我買的是 fair & fair light的,完全不用配色

    二色都很合,很貼,很有光澤……



    有空時我再多分享一些。



    此牌好壞都有人評,但我這個星期用下來,真的不錯!! 用在我的臉上,不脫妝,不暗沉

    很神奇!!



    不過……它的刷子…真的是不怎麼樣,只有一隻平頭大刷還不錯 (忘了名)

    版主回覆:(03/20/2008 11:58:42 PM)


    哇!!真是太好了

    恭喜softcindy

    果然不是一個牌子就都適合每個人的

    多試不同的品牌

    找到適合自己的底妝,是很開心的事唷*^O^*



    期待妳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20. 小桃 ... 我想借妳這版請問一個問題 >///< 麻煩妳



    就是,大夥兒在訂購 Alima 時,貨品進台灣有被另外課稅嘛 !?

    我正在辦團購 @"@ 但是,其中一個朋友說,可能買太多會被課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生過這個情況呢 !? 謝謝 :)

    版主回覆:(03/21/2008 12:00:09 AM)


    我有看過別的姊妹問這個問題

    不過聽大家的回答是

    目前為止沒有被苛過稅

    所以應該不用擔心*^_^*

    回覆刪除
  21. 哈嘍~小桃你好..誤打誤撞發現這個好地方



    看小桃使用的ALIMA 真個妝感,就感覺很棒 又有光澤



    整個被升火了 天啊~~!!



    在ALIMA的官網看多種色..真不知道怎麼挑



    希望小桃可以給我小小的見意...



    個人膚質較 臘黃暗沉 本生又黑肉底的 >"<...外油內乾 真慘



    不知道該用什麼的比較好 B系的 又怕太白..M的OK嗎 @@" 謝謝





    版主回覆:(03/25/2008 02:35:02 AM)


    嗯~~如果朵~!能夠提供自己使用粉底的色號給小桃

    小桃會比較好建議*^__^*

    B系列指的是顏色~~深度的話,要看數目字

    M系列是控油粉,粉底沒有M系列(呵呵~~一定搞得妳頭昏)

    一般健康色肌膚

    小桃會建議B3或B4

    不過還是有參考的粉底~~小桃比較好推建唷*^.^*

    回覆刪除
  22. 謝謝小桃,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據說是超過台幣三千元(加上運費之總價)就會被課稅

    @"@ 那就沒辦法買滿 $150免國際郵資,就一點也不划算啦 !!



    請問不知道有沒有姐妹們,買超過 $150的經驗壓 ?!

    Alima 用USPS寄送貨品時,外包裝會寫購物金額嘛 !?



    唔唔 ... 我也好想買 ㄒ^ㄒ



    謝謝小桃借我發問



    版主回覆:(03/25/2008 02:37:26 AM)


    呵呵~~~如果妳不放心的話

    可以去問JC

    http://www.wretch.cc/blog/jean22480

    她都是從台灣跟美國訂的

    我想她應該有訂過免運費



    我記得上次PTT有人問過

    回答的人說是沒問題

    沒有真的被課稅

    不過如果覺得不安心的話

    還是問一下JC吧*^O^*



    希望有點小小的幫助*^^*

    回覆刪除
  23. ^0^ 謝謝小桃,我這就去問問 JC 的經驗 ^^

    版主回覆:(03/25/2008 03:10:50 AM)


    不客氣*^_^*

    我也上PTT問了

    希望有姊妹會回答*^O^*

    回覆刪除
  24. 小桃 XD 我來報告好消息

    底粉打八折 ... 只到三月三十一號唷 !!

    http://www.alimapure.com/Special-Offers-W98.aspx

    划算很多的呢 !! 眾家姐妹們 :P

    版主回覆:(03/25/2008 04:29:46 AM)


    喔!!可惜我上次就把正品買光了

    唉唉~~~~

    八折~~八折耶~~~

    謝謝katdes的分享唷*^O^*

    回覆刪除
  25. 哈嘍~小桃





    這是官方給我的回答



    控油粉--Medium

    粉底----B3,C3,N3,O1.5

    亮粉--Luna

    遮暇粉---Amber

    蜜粉---Hanae



    感覺顏色會不會又太深了 0.0



    我是因為被小桃升火了 想使用ALIMA

    所以我是還沒有使用過



    我不是很健康膚..只是有點黑 @@"





    版主回覆:(03/25/2008 03:28:06 AM)


    嗯嗯~~

    剛剛注意到妳說會蠟黃暗沉

    所以我建議妳除了B2, B3

    也可以試試N2, N3

    蜜粉的話

    我覺得Keiko就可以了

    Keiko不會很白~~可以試試*^___^*

    遮瑕amber應該是沒問題的!

    回覆刪除
  26. 哈嘍~~感謝小桃喔 我試用了b2.b3 兩個混在一起



    b3比b2多一些 怕會太白~~!!



    覺得滿適合我的..也不會浮粉



    原本眼皮過一下子 就會浮粉..脫妝



    覺得alima不錯 打算買正品了 ^^ 謝謝小桃喔~!

    版主回覆:(03/26/2008 12:46:44 AM)


    呵呵~~很開心alima也適合朵~!

    現在官網正好粉底粉在打八折

    是個買正品的好時機唷*^O^*

    回覆刪除
  27. 小桃你好

    看你的網誌也很久囉 也看了你的推薦在去年回台灣前買了alima蜜粉(yellow)真的很好用 可惜這各色號已經不出了

    不過一值沒下手買alima的粉底 回台灣候用粉撲上粉餅很容易結在一起 妝變的好醜

    想問你如果我買alima #25刷子拿來代替粉餅粉撲沾粉餅上妝可行嗎?

    謝謝~

    版主回覆:(03/29/2008 06:58:18 PM)


    嗯嗯

    我覺得#25刷拿來刷粉餅很適合唷!!

    可以刷出不厚重的妝感

    小桃很喜歡的*^O^*

    回覆刪除
  28. 小桃 ~"~ 我好難過喔 !! 我用 Alima 會浮粉耶 !!

    http://www.wretch.cc/blog/katdes&article_id=11585472

    浮粉的狀況是,在鼻子跟鼻子旁邊的兩側,未到顴骨的地方 (很多粉刺)

    然後粉在這邊就會形成像黑頭粉刺一樣的圈圈,浮在皮膚上,但其它部位都不會



    我有用小桃推薦的:Kanebo Allie SPF50 清爽型防曬乳 也是浮粉

    然後自己用:曼秀雷敦SPF50 防曬 + Skin79 Derma RX BB Cream 也是浮粉



    想請問,是要把飾底產品的油分吸走一點,才上 Alima 嘛!?

    還是說~? 我保濕沒作好,或是飾底太油膩 !? >"<



    謝謝小桃

    回覆刪除
  29. 你都是怎麼解決浮粉的問題阿??

    我也是在美國念書

    但是找了好多網站都找不到你說的妝前乳或是防曬耶



    我已經定了alima的sample

    很怕浮粉的問題

    版主回覆:(03/29/2008 06:59:00 PM)


    嗯~~浮得太嚴重

    我就會換飾底乳

    小桃用allie防曬乳當底的時候

    alima就滿貼的

    不過下巴有時候還是會糊妝^^||

    但是不明顯就是了

    回覆刪除
  30. hello~小桃~看你的網誌很久了,也備ALIMA燒很久了,剛好我姐要去美國玩,所以我想請問

    你不知道alima在德州或是加州或是L.A哪裡有專櫃可以買阿??可以麻煩妳如果知道的話跟我

    說一聲好嗎??因為用我的破爛英文看不大懂哪裡有點可以買,謝謝

    版主回覆:(04/15/2008 04:41:03 PM)


    嗯~~

    alima好像一定要用網購的方式耶

    http://alimacosmetics.com/

    在他們的官網我沒看到店面的住址說^^|||

    回覆刪除
  31. 小桃你好喔 ^^

    第一次留言,請多指教 :)

    為了訂alima,在妳的網誌中蒐集了不少資料,

    現在試用起來非常滿意呢!!!

    選色選的剛剛好啊,

    真是非常謝謝妳的分享。

    版主回覆:(04/29/2008 02:06:14 AM)


    啊!!現在才看到留言

    好開心我的分享對妳有幫助*^O^*

    回覆刪除
  32. 想請問小桃,不知有沒有試過Skin Laminate 不脱妝心機妝前乳184%搭Alima底妝呢?

    因為我在夏天用Alima還會會有臉頰和下巴過乾的狀況,謝謝^^

    好喜歡你的分享,對我受益很多,現在我幾乎每星期都會過來看可愛的小桃

    版主回覆:(06/06/2008 11:52:25 PM)


    謝謝Peri的捧場*^O^*

    嗯~~小桃用alima一向沒有過乾的情況

    所以不知道用skin laminate會不會改善Peri的狀況

    小桃自己試過用skin laminate打底然後上alima

    不過覺得跟用allie SPF50的妝效差不多

    可能本來小桃用allie打底~~就已經滿貼了吧...

    回覆刪除
  33. 請問新款alima #25大粉底刷跟舊款alima #25大粉底刷有什麼分別???



    急問~~thx a lot

    版主回覆:(06/06/2008 11:57:01 PM)


    舊款刷毛比較軟,整體重量比較重

    新款刷毛有彈性,也比較輕

    其實都滿好用的

    現在應該買不到舊款了吧~~

    回覆刪除
  34. 請問小桃的膚色是一般的膚色

    還是偏白或偏黃的

    版主回覆:(06/13/2008 08:27:35 AM)


    嗯~~小桃的是偏紅,色號一般都選第二白的

    所以粉底喜歡用稍微偏黃一點的

    回覆刪除
  35. 請問小桃, 近日使用Alima, 因天氣熱, 感覺會脫妝耶, 妳有沒有這個困擾 ? 如補妝可使用一般的粉餅

    嗎 ?

    版主回覆:(07/09/2008 11:41:22 PM)


    啊~~這個~~美國沒有台灣那麼熱

    所以小桃用alima都沒啥脫妝的困擾耶

    等小桃搬回台灣以後,可能就有類似的問題了^^|||



    嗯~~這種情況~~似乎也只能用一般的粉餅補妝了^^|||

    回覆刪除
  36. 小桃~~我想買alima,研究了很久,但不知哪個顏色比較適合!!

    我的膚色比你的在暗沈、在黃一點!!你覺得我適合用哪個色的粉底呢??

    我希望能比較透亮點不要那麼暗沈!!

    版主回覆:(06/21/2008 10:56:40 PM)


    嗯~~~我會建議可以先訂試用品色號b1+b2

    alima在每個人臉上反應好像不大一樣

    在小桃臉上會暗沉

    不過也有不少朋友跟我說他們用不會暗沉耶~~

    回覆刪除
  37. 我想問,那補充防曬的話,你都怎麼做~~如果買個可補充的筆狀蜜粉刷~~這樣ok嗎?~~~~

    還是你有更好的方法呢?

    版主回覆:(07/09/2008 11:42:33 PM)


    我都上SPF50的防曬當底

    所以出門沒有再補防曬耶...

    出門補防曬比較方便的方法

    應該就是買很輕薄的防曬粉餅吧*^O^*

    像Givenchy雪紡紗~~就是那種補了也不會厚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