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呼呼~~好有成就感唷*^O^*

今天完成的大事, 照理說應該是期末報告

寫了那麼久的報告,終於今天完成,照理說應該是夠開心了

但是其實今天有一件更讓小桃有成就感的事

就是成功的將新電腦的RAM給升級了*^O^*



有鑑於小桃的就桌上型電腦已經陪伴我五年

雖說是朋友幫我組的,要升級不是難事

不過主機板是五年前的,要找到相容的零件似乎不那麼簡單

(而且現在一開機就像戰車一樣吵,我想應該是風扇的問題吧)

況且就是因為是朋友組的,沒有使用手冊

所以沒有自己組裝過電腦的小桃,也沒那精力研究



又話說桃媽想要買一台筆記型電腦到我這裡用

但是我家的筆記型電腦,雖然年紀不小,但是也夠多台了

況且筆電又比較貴,所以想來想去,還是乾脆買一台桌上型電腦給我媽好了



剛好memorial day有特價

所以就跟circuitcity買了這台

HP s3020n



(圖片來源: amazon.com)

折合台幣大概18000左右

螢幕也在特價

於是買了一台22吋的螢幕

折合台幣大概6800左右

然後聽說1G的RAM跑vista不夠順

所以買了兩條1G的RAM (哎~~這台電腦不討喜的地方,就是RAM要完全重買

因為他兩個插槽都差了512MB)

花了2600左右

整個加起來,其實沒有多省啦

不過因為這台電腦的大小只有一般桌上型電腦的1/3

(其實從圖片中就可以看出來

光碟機就佔了門面的一大半

可見門面有多小)

所以搬來搬去是不費勁,桃媽來的時候把電腦請到客廳就好了

我就在書房裡乖乖用我的筆記型電腦



其實小桃從來沒有自己升級過桌上型電腦耶

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做

而且這台電腦特別小

空間特別擠,所以要插RAM,還得先把光碟機械下來

為了把光碟機械下來

還得把前蓋給拆掉,光是拆前蓋我就花了九牛二虎之力

差點沒放棄



不過前蓋拆掉以後

一切都簡單多了





雖然光是要把RAM差穩也讓我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當一切都裝好以後

還真挺有成就感的呢





RAM升級成2G以後真得跑得快多了





不過VISTA真的滿讓人頭大的

小桃大部分的軟體都跟VISTA不相容

傷腦筋呢~~~~


5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的時候,真的有難過。。。

    因為我的電腦上週壞了,而且是完全無法啟動。

    我是2000年買的,到現在也快7年了,這樣一想,真是恐怖啊。。。

    所以,很快,我馬上也要買個新電腦了。。。

    ^^



    小桃你的電腦看起來還真不錯啊。。。


    回覆刪除
  2. agnes

    用了七年的電腦

    應該也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

    妳就節哀順便吧



    目前我還挺喜歡這台電腦

    很安靜

    對Vista則是又愛又恨

    幾乎所有我愛用的基本軟體

    像自然注音,譯典通

    都因為是舊版的不能安裝

    連列表機的驅動程式也沒辦法

    這台電腦目前只能讓我拿來上網跟寫報告用囉

    突然覺得滿浪費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小桃你的話對我那一直很乖很聽話的電腦來說,真有夠『刻薄』哦

    ^^



    是啊,我也覺得你的電腦看起來很挺拔的感覺,帥啊。。。

    可能需要想點辦法吧?我不太懂電腦,幫不到你,不過。。。

    不過,我的電腦在七年裡基本就是派了兩個用場:上網,還有寫字。。(慚愧ING)

    回覆刪除
  4. 2Gb的Ram! 好羨幕啊! I am stuck with 1Gb Ram :( 不過新電腦是被強

    迫裝Vista嗎? 大家都說還是XP好用哩!

    回覆刪除
  5. agnes

    哈哈~~怎麼會慚愧

    電腦本來就是依著工作需要而有不同功用的呀

    呵呵



    CharmeC

    對呀~~被強迫灌VISTA

    不過其實我也喜歡嘗試新的作業系統啦

    反正我家裡不只一台電腦

    所以其實真的需要用到XP的話

    還有筆記型電腦效勞

    就沒那麼在意了



    XP的話

    1GB其實就夠用了

    VISTA就會顯得有點慢了

    前幾天我才知道有硬碟做到1TB大小

    我還第一次看到這個單位

    TB

    1TB = 1000GB

    以後萬一出到1000TB

    不知道會是怎樣的狀況

    我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

    整顆硬碟只有1.8GB左右耶

    硬碟成長得實在太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