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alima beige - 挑對色號帶妳上天堂 (alima試色實驗6)

喔耶喔耶喔耶~~~~看來小桃真的很適合alima的beige色系

小桃之前不知道試過多少遍

實驗來實驗去的,不是太黃,就是覺得蒼白

(之前零零總總的試色心得在這兩篇:第一篇,第二篇)

訂了一堆sample,雖然有試出不錯的好搭配

不過,總覺得差那麼一點兒



這次訂了Beige色系 B0 & B1

之所以訂那麼白,是因為小桃很了解alima在桃臉上久了會暗沉

所以索性就訂了最白的兩個色號,混在一起用

沒想到,還被我賭對了!



先不多說,來看個照片

首先是半臉有alima半臉素顏的黃臉婆照^^|||





大家左手邊是有上alima B0+B1(1:1混合),右手邊是素顏

B0+B1有比較白~~不過有自然的遮掉瑕疵



剛完妝後









其實皮膚狀況真的不好呢!

有兩顆超大痘

其實可以看到我的遮瑕敗筆,額頭靠髮際的地方,有兩顆痘痘特別白

小桃沒有用遮瑕粉,直接用細刷沾粉底遮瑕

眼下有先用MQ親潤粉餅壓過,畢竟親潤還滿遮瑕的



眼妝部分

當然是小桃的新寵Lelan Vital 18色眼影盤 <=詳情請點連結



今天用的是圖中的藍色系



















全臉







除了鼻骨以外,小桃沒有打亮唷

alima會有自然的光澤感



試用alima好一陣子,又聽到不少網友的feedback

小桃覺得alima其實滿挑人的

有的人用起來極好,沒問題

有的人就問題多多

像小桃是介於中間

alima的粉在小桃臉上最討厭的地方,就是會暗沉

所以雖然剛上完B0+B1會有點太白,下午回家一照鏡子

就完全變成小桃的裸膚顏色了......

昨天小桃覺得alima會浮粉~~(用肌鑰的適底乳)

不過今天用了Kanebo Allie SPF50清爽型防曬乳當適底(當然是沒適底效果)

結果妝就貼了一整天,不浮了

所以呀~~alima還真需要有耐心的人慢慢實驗,才發揮得好呢

現在讓小桃找到對的顏色和對的打底

除了按沉以外,沒其他問題

況且剛上完妝的光澤感很自然,小桃又三度愛上alima囉



還在為alima色號傷腦筋的姊妹們

我還滿推薦B系列的

果然是適合東方人的色系

跟日系粉餅的色系滿相近的*^__^*


21 則留言:

  1. 嗯~我訂了Alima的beige 試用品~

    只要社長推薦的我能買得到我大概都會買吧…………

    回覆刪除
  2. 為啥小桃可以化得這麽美麗?!

    同樣的東西用在我臉上,簡直是天壤之別呀!



    桃,

    我又要問你的lip用的是啥牌子的唇膏了?這個顔色實在是美

    回覆刪除
  3. janicek

    這個~~~會不會是上妝的方式不一樣呢?

    等我比較有空

    再來錄全程的上妝方式

    不過基本上上妝法是像這樣

    http://www.wretch.cc/video/peachlai&func=single&vid=3434046&o=time_d&p=6

    密碼跟這篇文章一樣



    今天的唇,我單擦唇釉:Luminous PK840

    西喜有介紹過唷

    可能我唇色本身就比較淺

    所以用起來跟西喜大大不大一樣

    回覆刪除
  4. 眼妝太漂亮了,除了LV眼影之外你還畫了什麼?

    回覆刪除
  5. 羞嚴木偶

    只有眼線是用BB的

    剩下的都是LV眼影唷

    沒有用其他牌的眼影了*^_^*

    回覆刪除
  6. 妳的眼影盤真的好漂亮喔!



    我在想,alima的眼影應該也來出個眼影盤

    只是一個盤子打開都是粉末!這種情況大概也很難出"組合"....

    回覆刪除
  7. 原po第一張照片有點像劉若英 很有氣質



    18色眼影盤光好美~~

    回覆刪除
  8. wnt

    呵呵

    是呀~~

    大概很難吧^^|||



    waterdancer

    第一張照片?

    不會是說素顏照吧

    哇哈哈哈~~素顏有這麼美嗎?

    ((當然不是啦~~哈哈))



    shirley

    我真的覺得不錯

    比起其他色系

    B色系應該大部分的東方女生都會合吧

    回覆刪除
  9. 小桃,

    你化妝的技術真的超~~棒的,

    底妝打的真好,眼妝也很乾淨漂亮

    我不曉得要練多久才可以像你一樣> <''



    ALIMA真的很挑人用,我用也會暗沈

    不曉得是不是有點乾,總覺得很快就出油了

    而且ALIMA對於妝前產品也很挑

    我用了好幾種防曬結果都不一樣= =a

    但ALIMA的遮瑕效果是我目前試過的礦彩中最優的

    所以一直讓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正品啊~~~~



    小桃請問一下,我在別篇文章看到小桃提供escoway的卡號

    到店購買只要在結帳提供卡號就可以了嗎?

    那小桃有用過它的保養品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10. Molly

    呵呵~~妳過獎了



    對呀~~結帳的時候講卡號就好了唷

    他家的保養品

    我覺得面膜挺不錯的

    特別是美白面膜跟保濕面膜

    我還喜歡他家的total pureness的洗面乳

    他家的東西以價格來說

    基本上都挺不賴的

    沒有太多大地雷

    回覆刪除
  11. 哇 小桃

    你素顏的膚色越來越明亮了耶

    跟另外一邊有上ALIMA差不多

    皮膚怎麼保養的 教我一下嘛



    你又再次愛上了ALIMA啦

    哈哈 那你的貴婦肌膚之鑰怎麼辦?

    天哪 每次看你的照片都會被你那勾魂的眼睛電到~

    (害我性向改變了 害人不淺耶:P)


    回覆刪除
  12. JC

    阿~~那天皮膚有痘痘耶

    不過剛好是有alima的那半邊臉

    嗯~~我覺得~~可能是長期使用左旋C耶

    所以可能皮膚有比較緊實一點

    不過呢~~妳最近在過敏耶

    還是不要亂試比較保險吧

    我相信妳的皮膚除了酒槽一定沒有其他問題的

    妳的素顏一定比我好看的啦



    我的貴婦肌鑰

    嘖嘖嘖嘖

    我為什麼只有一張臉呀!!

    都好好用唷~~~~

    我還有一卡車的底妝耶

    怎麼辦?



    哈哈哈~~~過獎過獎

    我的電眼怎麼都電不到男生呀

    唉~~

    回覆刪除
  13. 喔~好美喔!真愛看你的妝容~賞心悅目啦

    之前心中有選Beige色系B3~想說新色嘛..

    現知道可多選個B0 B1 試試~因也較愛偏白些

    一直以來也都習慣粉類產品自己調色用法

    醬可適應不同場合和冬夏膚色~

    最近猛看你的妝文..我的荷包可要失血不少ㄋ!

    謝啦~~





    版主回覆:(06/25/2008 01:34:08 AM)


    呵呵呵呵

    謝謝妳的稱讚

    真不好意思害妳荷包又要進行減肥計畫了^^|||

    不過妳平常這樣淡妝,就有照片裡的無瑕感

    可見妳皮膚很好呀!

    回覆刪除
  14. 你化的妝感真的超棒的 (Y)

    XD 有鑑於 光潤粉霜我也是用 OC00

    因此決定跟你一起衝 Alima B0+B1

    哈哈~ 有小桃真好~ 挑色號跟著你挑就對了 ^^



    BB 的勻臉刷我會試試看的, 謝謝你的建議

    潛水很久的 底妝社員 :P

    版主回覆:(02/09/2008 08:26:02 AM)


    阿阿~~

    不過我後來發現

    請alima幫忙混色B0+B1,不知道怎麼搞的

    容易暗耶~~~自己混就沒事

    所以如果妳要請alima幫妳混好的話

    我建議妳加N1

    1/3N1 + 1/3B0 +1/3B1

    可能會亮一點唷*^O^*

    回覆刪除
  15. 唷 XD 好~ (抄筆記ing)

    我現在傾向上網找網拍或是在台灣訂購

    不過台灣的網站還沒有提供混色服務

    趁著他現在特價, 跟美國價格差不多的時候

    可能先入手一些吧 ^^ 謝謝小桃提供的資訊喔 !!

    版主回覆:(02/22/2008 07:03:58 AM)


    天呀~~為啥2/22的留言我都沒看到呢

    現在才讀到

    真不好意思^^||||



    不客氣不客氣唷^^|||||

    回覆刪除
  16. 我想問這支唇膏的色號和品牌呀^^





    葛梳

    版主回覆:(03/16/2008 12:22:50 AM)


    如果小桃沒記錯的話

    這天擦的應該是luminous唇釉 PK-840唷~~

    回覆刪除
  17. 小桃

    你的膚色真的很明亮呢

    看你這麼一介紹

    我又有點生火啦

    你有好多眼影哦

    叫你眼影狂應該不為過吧

    呵呵



    版主回覆:(03/16/2008 12:24:11 AM)


    哇哈哈~~小桃眼影不少是沒錯

    不過跟PTT美妝版的眼影控比起來

    小桃還有很多進步空間XDDD

    回覆刪除
  18. 前幾天看到妳的網誌,發現妳真厲害把妝化得好有光澤喔~~真漂亮

    讓我也好生火,想趕快去買來試試看

    不過有個問題想問小桃

    Alima的粉底或遮瑕粉能不能遮瑕住毛孔呢?

    謝謝啦~~





    版主回覆:(03/16/2008 12:24:45 AM)


    嗯~~~好像~~~沒有遮毛孔的功能耶

    要先用遮毛孔的飾底乳遮好

    上alima的粉才會好看唷^^||

    回覆刪除
  19. 小桃你好,你真的好漂亮又很像許彗欣ㄟ>///<

    ㄏㄏ 我很乖喔!我今天一整天都在看你的網誌才敢發問的!

    我被alima燒燒燒阿~~~~

    我爸爸媽媽都在美國,有朋友最近會回來,所以我可能不會買小的試用品了,

    想直接請官往幫我調好色,請問要怎麼寫比例他們比較懂呢?



    因為我看你的照片感覺你超~~~~~~~~~~~~~白的!跟許慧心欣有得比的感覺...

    原本想照你的色號買,現在又有點猶豫!

    我是混和肌,也可以說超~~~油...一張吸油面紙我可以整張透明(and你可以想像台灣即將來的夏天)

    你有提到暗沉的問題,所以你也特別挑白一點了!

    我猜...我比你黃"一點點",我也沒有到超白,我最近才開始用底粧的,買過的不多,很難比較...

    但之前我買loreal粉底液(台灣的最白膚色),是有一點點白,但也差不多,(可能暗沉以後就差不多,哈)

    還有mabelline 的粉底light5(我在美國買的色號),這個就差不多。

    不知道你是否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呢???>"
    你這張的粧容真的超完美...................^^

    版主回覆:(04/17/2008 02:40:07 AM)


    謝謝妳的稱讚唷*^O^*

    而且還這麼乖的認真看我的網誌呢*^^*

    其實我單用B1就挺OK了~~只不過又嫌太黃

    如果妳比我黃一點點的話

    我建議妳可以試試看B1+N1的混色

    可以跟alima說妳要1/3 N1 + 2/3 B1

    相信調出來應該會不錯*^^*

    回覆刪除
  20. 阿阿~~~小桃~~我膚色比你深一點(也可以說黃一點)

    你可以幫我建議我該買哪些回來試ㄇ??

    被一堆顏色稿的我頭昏腦脹的~!!!

    版主回覆:(03/20/2008 11:55:45 PM)


    嗯嗯~~我會建議從B系列下手

    B系列稍微偏黃~~比較像日系的粉餅

    如果妳膚色比我深一點

    我建議可以從B2開始試試看

    如果不想要太黃~~可以加一點N2



    如果對控油粉有興趣,可以帶medium

    如果對密粉有興趣,可以帶keiko

    希望這樣對妳有幫助唷*^^*

    回覆刪除
  21. Alima的B系列與日係粉餅顏色相近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拿日系的雪膚與stila天使光及肌鑰的粉餅去給alima老版對照仿色的啦



    哈哈哈 顏色還喜歡嗎

    版主回覆:(04/17/2008 02:43:50 AM)


    哇!!!原來是這樣呀~~

    那我們廣大的亞洲消費群

    應該要好好來感謝Lynne呀~~~~*^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