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預告] 終於讓小桃找到幾近完美底妝的組合了

自從買了Givenchy 3-in-1,發現了她一些特性以後

發現她跟小桃之前的日系粉餅很有互補的作用

例如3-in-1在小桃的鼻子上不會糊妝

在眼下即使已經上了一堆的遮瑕膏,蓋上Givenchy 3-in-1也不會積線

但是呢,Givenchy 3-in-1在小桃臉上有兩大缺點

1. 妝效實在不夠美,感覺沒有透光肌

2. 下巴跟人中那邊會糊妝結塊,但其他部分就不會



剛好呢,MQ2007春夏這塊粉餅在小桃臉上就跟Givenchy相反

兩頰的妝效很好,容易有透光肌

但是在鼻子上容易糊妝



而最近,小桃發現alima的light yellow蜜粉用#25大粉底刷定妝的效果很不錯

有比較控油,而且沒有粉餅的厚重

很清透



所以這三個產品加起來以後,就創造出小桃所謂的完美底妝囉!

小桃對底妝很挑的呢,能讓我說完美底妝有啥特別之處?

1. 完妝以後效果就很好,不會有點乾乾的,不需要等出油才好看

2. 要控油,但是也不能太乾.要自然,但是也要夠遮瑕.

3. 要持妝,最好能持個12個小時.就算出油用面紙壓一壓以後還是要很完整.

4. 不糊妝,而且整臉都不能糊.近看也不能有粉感.



聽起來很神奇吧?

小桃覺得自己最近的妝幾乎辦到了唷*^O^*(應該要大肆慶祝一番)

以前往往都達到其中的幾個條件,但沒有一次全都達成呢



用Givenchy 3-in-1和MQ2007春夏粉餅以及alima

真的就達到以上要素了

不過呢~~上妝的手法應該也滿重要的吧

而且選擇粉餅的搭配,要依照自己皮膚的特性

小桃玩粉餅底妝玩了好一陣子

也滿清楚不同粉餅在自己臉上的特性了

我想,並非每個人用我的搭配方式就會有好底妝

而是要知道自己皮膚的特性,嘗試,並選擇搭配不同的產品

一張臉不一定只用一個底妝產品

依照特性使用不同產品,才有比較大的機會,創造出玩美底妝唷*^______^*



照片?

好累唷~~賣個官子

等到小桃有餘力,把上妝步驟整理整理

或者是有機會拍成影片的時候

在把照片一起放上來囉

只放照片不放步驟,大概看起來會跟以前差不了多少吧

畢竟有些微細的差別

熊熊看照片是看不大出來的

((阿~~小桃以前的底妝也不太差啦~~所以不會有大進步的感覺)))



PS.

講了一堆忘了講飾底乳,也很重要

小桃用Elegance的能量飾底乳SPF12,只要是上在鼻子一定會粉刺變得更明顯

但是用REVUE Still Keep UV粉紅罐打鼻子,就不會有這個困擾

而用REVUE打全臉,又不夠保濕跟透光

所以除了鼻子跟毛孔用REVUE,其他部分還是要用比較保濕的Elegance能量飾底乳

總之,就是依照不同產品在臉上的特性

截長補短就是囉*^___^*

10 則留言:

  1. 小桃桃:

    耶耶耶!!小黑貓搶第一位^^

    這篇實在太太太太太讚了

    小桃桃說的太好了!!要利用不同底妝產品特性 配合使用在不同需求的部位

    四個完美底妝的特性也實在讓小黑貓舉雙手雙腳贊成阿!!

    小桃桃真不愧是底妝達人(膜拜中~~~~~~)



    話說 小黑貓的alima試用品終於到了>"<

    超超超超超開心的

    剛剛小試了一下 在光線不是非常充足的房間裡

    目前是G3稍微領先一點

    (奇怪~這款超黃色的居然在我臉上完全沒有痕跡...)

    小黑貓訂了w3 w4 g3 g4

    他們有附送beige 3的試用品給我呢

    說真的這些顏色幾乎分不太出勝負

    每個畫上去都差不多@@~



    今天在上班時偷偷拿了一點beige 3的補在鼻頭

    我的天阿...本來以為el無瑕親膚的定妝控油力一流了

    居然alima還勝過他一大截...

    double wear在我鼻頭上大約3小時就會看的出有點油光..

    補上alima後五小時完全沒見油光出現...

    真恨不得能把alima供在神明桌上 跪下來狠狠的叩三大響頭@@~

    第一次這麼期待明天的到來

    因為要上班 可以上全妝 可以實際使用他完成完整妝容

    不過小黑貓發現 他們送的試用品beige 3 居然不在網頁上...

    難搞難搞>"<



    另外小黑貓有個問題要請教

    我有買他們的遮瑕粉

    不過要怎麼用勒?

    在底妝前 還是底妝後呢?!

    求小桃桃達人報個明牌吧>"<










    回覆刪除
  2. 很久沒來留言了

    很期待影片喔^^

    回覆刪除
  3. 耶...忘了說

    推影片教學!!!



    影片影片影片影片!!!



    (伸手~~~~~~~~~~~~~~~~~~~~~~~~~~)

    回覆刪除
  4. 辣貓

    哈哈哈~~竟然G跟W系列在妳臉上效果都差不多

    我對alima唯一的抱怨就是色號不好選

    試來試去不是偏紅就是偏黃

    既然在妳臉上沒問題

    就沒問題啦~~哈哈



    遮瑕粉的話~~~我是用urban decay的wonder brush

    可以把痘疤斑點遮得很不錯

    小桃眼下不敢用遮瑕粉

    試了幾次都覺得有乾粉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黑眼圈太黑了

    都會不小心上太多,粉一多就卡了

    像妳素顏也沒啥嚴重黑眼圈

    用遮瑕粉應該就夠了吧



    如果遮瑕粉有色差,就先上遮瑕粉

    再上粉底會比較自然

    不然粉底前粉底後都可以的*^O^*



    lovesickness

    好久不見呀*^____^*

    阿~~~最近好忙呀

    影片~~看看下個周末有沒有辦法生出來了

    回覆刪除
  5. 神人小桃桃(繼續膜拜中):

    發瘋狂試(上了又卸 卸了又上)

    還是G4剛剛好吻合我的膚色耶!!

    不用混色 太太太高興啦!!!

    已經有衝動想去ALIMA官網把所有喜歡的產品全搬回來了

    (腮紅阿 眼影阿...聽說唇彩也不錯)

    但還是很努力壓住衝動 想說等刷具到再一次搬好了

    (可以湊滿額滿運費:P)



    你說的眼下乾燥問題 我也有發現有一點點這個症狀耶

    還不用等上遮瑕粉 他就有點點細紋出現了

    不過不是很明顯 應該是我最近用超級滋潤眼部產品才看不太出來吧

    如果真的再太乾的話(冬季)

    我可能會手癢試試把他跟乳液混合當粉底液擦眼部XD



    遮瑕粉我目前用AMBER 感覺好像太淡了

    下一次看起來又太深...

    有可能需要買深一次的回來自己調>"<

    嗚~~~小黑貓是懶人阿XD



    還是要再說一次~~~~

    啾啾啾啾啾啾啾!!小黑貓愛愛愛愛愛愛愛桃桃阿>"<

    回覆刪除
  6. 啊啊啊啊﹗﹗﹗﹗影片影片影片﹗﹗﹗

    我要看會動的桃子﹗﹗﹗﹗ (扭~~)

    回覆刪除
  7. 辣貓

    其實妳可以請客服幫妳調唷~~~

    我之前就是打算試出好的顏色比例

    然後買正品的時候就可以以請她們幫我調

    可惜到現在我都還沒試出來說

    哀~~~



    包子

    哈哈~~~最近真的是太忙了

    恐怕會難產><

    回覆刪除
  8. 小桃桃:

    請客服調色要加錢嗎@@?

    不然現在的遮瑕 可以說是帶"打亮"效果..

    真的要完全遮掉黑眼圈的話 根本就是變109辣妹效果...Orz

    我在想該不該等他們刷子出再買其他產品耶

    好為難...阿嗚

    回覆刪除
  9. 影片真的太棒了....不愧是底妝達人

    我也是有粉刺和毛孔過大的問題,不管怎麼補都沒有辦法

    偶然的機會看到你的文章之後才發現原來想要有一個美美的妝,是需要很

    大的學問

    我也是在美國鄉下地方唸書的小妹

    不知道是否可以請達人告訴我該在哪個購物網站購買化妝產品呢??

    還有MQ和alima是哪個化妝品的牌子??



    感謝你的幫忙!!

    版主回覆:(09/27/2008 04:48:14 PM)


    MQ是資生堂的美人心機

    http://www.adambeauty.com/showbrand.php?brandid=2052&language=&agentid=1

    alima是一個礦物質彩妝的牌子

    http://www.alimapure.com/



    除了adambeauty.com可以買日貨以外

    http://ichibankao.com/ 也可以買到不少日系品牌唷~~

    歐美品牌的話

    可以到sephora.com

    或者是strawberrynet.com

    希望這對妳有幫助唷*^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