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人仰馬翻

呼~~~~小桃最近真是被搞得人仰馬翻

研究經費突然搞變卦不算

愛車也突然給我掛掉

真的是欲哭沒目屎丫~~~



話說呢~~~小桃的研究生助理職位

是教育系跟生物系要共同負責的

教育系付我學費(每三個月就要將近30萬台幣)

生物系付我薪水

當初是這麼說的呀~~~

無奈不知道是兩個系溝通不良還是怎様

教育系竟然完全忽略這件事,搞得我學費沒人付,生物系那邊也不敢動作

眼看就要丟掉飯碗了

小桃終於無法再相信我的老闆

決定親自問系主任到底是發生了怎麼一回事!



早上呆呆的等著系主任,一直以為他在某間教室裡頭聽某個學生的博士答辯

沒想到,竟然等錯房間了

系主任早早回到辦公室了我都不知道

等了一個多小時,打算放棄留張紙條的時候

突然有人也為了找系主任,直接敲他辦公室的門

結果

夸噹~~~~

辦公室的就這樣打開,小桃就這樣蠢等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這等待總算值得

透過系主任的親自協調

總算教育系答應,只要生物系願意雇用我並付我薪水

教育系就會付我學費



於是小桃飛也似的衝往生物系,希望能馬上簽契約

無奈負責打契約的好好秘書今天請假(真巧丫~~)

所以明天才有辦法請她幫我打契約

偏偏後天就要繳學費了呀!!!說實在真擔心這樣會不會來不及呢

不過系主任一出馬就把事情解決

我已經非常感恩滿足了

多等一天是沒關係的*^O^*



然後呀~~早上做這些事,桃媽開著車車都沒事

今天下午四點要去上課,車子卻怎様也發不動了~~~

話說昨天才因為車子沒電請蔡小吟開著他的車車來幫我jump start

今天發不動還以為是沒電

就麻煩住在Columbus的小嬸嬸跑一趟

沒想到怎麼jump也jump不起來

還是沒辦法發動

只好打電話給AAA請拖車來吊



說到AAA

小桃一直都是會員

就只有兩個月想說每年繳會費也沒用到

沒有去繳費而以

就突然給我需要用到!!!

今天重新renew也來不及了,AAA還是要跟我收25元的服務費

更無奈的是,小桃一直以為基本會員也可以讓拖吊車免費吊100mile的

今天才知道,基本會員只有3mile是免費的~~~~

車場離我家有10mile

所以7mile需要自費

真的是工作快沒了才給你到處被坑

不過緊急狀況也只好花錢消災

課也甭上了

趕快請拖吊車把車吊去車廠

搞了三個小時,總算把車子的事情解決

可是車廠要休息,明天早上才要幫我檢查到底是為啥發不動

小桃今晚要認真祈禱

光是換個timing belt就要花875美金了

不要再給我有大問題了啦




13 則留言:

  1. JC

    ((倒在懷裡))嗚嗚嗚嗚嗚嗚~~~~



    薔薇

    唉~~只要都能圓滿解決就好了

    過程辛苦一點沒關係><



    笑發先生

    真的有犯太歲的感覺耶

    您幫我作個法吧...

    回覆刪除
  2. 小桃

    乖乖乖~~別哭~~~

    希望經費的問題能圓滿解決^^

    惡夢趕快離開阿...



    今晚會跟小叔吃飯ㄚ

    真是迫不及待了我

    哈哈 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試用粉餅不管好不好用都要分享喔^_____^

    回覆刪除
  3. 別擔心別傷心~~ 一步一步慢慢解決啦~~

    俗話說‘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大問題’﹐

    所以目前看來還不是太壞啦~~

    最重要學校的事搞定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好辛苦的小桃阿~~

    好口連...來讓我秀秀~~~~~~~

    回覆刪除
  5. 小桃,來秀秀~~

    說真的,我最近也很雖= =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雖什麼....冏

    車子也是壞掉..然後!!我明年也沒地方住了, T.T

    現在很多事情都卡在一起阿~~~(為什麼感覺我是很平鋪直述的再講這些事情?)





    anyway...希望楣運快快閃,小桃也是!!

    回覆刪除
  6. 厚,有時就是這樣,生活中的不順暢,就給它接踵而來

    但,只能想說生活就是這樣,還是給妳加油,社長

    回覆刪除
  7. 我看搞不好是犯太歳...

    要多保重啊...

    回覆刪除
  8. JC

    呵呵~~小叔今天把東西拿給我囉

    桃姊細心的包裝

    小小一包,卻裝了不少東西呢

    明天就要來用Givenchy和JS四色腮紅啦~~

    我也好興奮的呢*^O^*



    包子

    光是車子我就花了1400美金

    一個月的薪水><

    不過妳說的沒錯

    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薪水

    今天已經簽約了

    剩下只好靜觀其變了



    娃兒貝

    哎呀~~妳最近也這麼不順的呀

    咱們來抱頭痛哭一下吧

    (((嗚嗚嗚嗚哇哇哇哇哇)))

    回覆刪除
  9. 蝦米!timing belt要$875!?!? 我五月換的才不到兩百ㄟ,還是因為

    Toyota是便宜貨,所以。。。



    這兩個禮拜都在準備搬家回台的事,光是海運十箱東西,朋友的公司估價

    台幣三萬;回台灣之後還要整修我的房間,半年的積蓄加上月底賣車的錢

    都不夠!整個破產。。。



    社長好優秀喔!學校出錢讓妳念研究所ㄟ!!

    回覆刪除


  10. 怎麼會差那麼多丫?

    TOYOTA也沒跟Acura差那麼多丫

    不過我的timing belt包括了這些東西

    belt $47.69

    idler timing b $55.52

    adjuster autom $104.23

    adjuster $104.23

    water pump $130.01

    belt p.s pump $18.28

    belt compreso $17.73

    coolant type 2 $16.15

    會不會是妳沒有換adjuster呢?

    回覆刪除


  11. 妳要搬家回台灣啦

    恭喜恭喜丫~~

    想到我以後要搬家海運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錢的話

    回台灣賺回來吧*^O^*



    沒有優秀啦~~~運氣好而已*^___^*

    回覆刪除


  12. 那個車廠的人是跟我說

    adjuster是傳動timing belts的裝置

    如果只換timing belt而adjuster不換的話

    運轉的效率也無法提高

    所以還是貴貴的被換了 ><



    嗯嗯嗯~~謝謝妳的提醒唷

    我帳單都有留下來

    是前車主留下的好習慣

    呼~~十年的車了

    帳單後後一疊

    養車真不容易呀



    EDM的心得就等你分享囉!!

    回覆刪除
  13. 社長,看到妳落落長的list,上千塊的修車費不是沒有道理低。。。

    我的確就只有換那個belt,還有修了冷媒的不知道什麼東西,捕胎,加上

    人工,原廠修$190~ adjuster是什麼啊?剛剛特地看了我的帳單,上面

    沒有這項ㄟ。



    搬家回台灣真的是一件很頭痛的事!帶得走寄得回去的都還算好辦,那些

    帶不走不想留的可就慘了。。。都是花錢買的,有的才用了幾個月而已,

    送人會心疼,賣又沒人要。。。對了,我建議妳留著這些修車的記錄,這

    樣要賣時可以提出說妳在哪時換的timing belt,又在哪時做了哪些保

    養,賣的價錢可以好一點優!還有啊,如果這台Acura妳當時買全新車,

    one user的價又會更好喔!



    EDM的samples我前天收到,昨天有試用,等一下下會來寫個跟Alima比較

    的小心得~順便一提,社長的妝真的已經是出神入化的境界勒!底妝不用

    說,眼妝也超有氣質~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