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Albion 2008春夏新款粉餅: 夏日柔光雪膚

其實想睡得半死,頭腦已經成半休克狀態,但還是賭氣要上來PO文

為啥賭氣呢?就我資格考的第二位出題委員呀(平常是對我很好的老師)

明明說他喜歡看簡短的回答,卻給我出了10道問題!!!

其中有一大題還有四小個分題

(第一位老師才出四題~~我就快寫死了)



氣死我啦!!要把每一題都寫完整的話,要寫很多頁耶

因為頭腦渾沌,所以如果寫得不大清楚~~請多多包涵

有空我再回來修改



進入正題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小桃被PTT可愛的縱火犯們燒到體無完膚的狀況下

忍不到回台灣,就瘋狂買下來的夏日柔光雪膚

沒辦法,小桃是靠夏日雪膚起家的,怎麼可以不趕快擁有第三代夏日雪膚呢?

有鑑於夏日雪膚的粉盒都挺兩光的,小桃便只買粉蕊



看得懂日文的姊妹,能不能幫小桃翻譯一下,這藍色的字是什麼意思呀?





小桃到手的夏日柔光雪膚,粉蕊包裝跟前兩代不一樣

沒有那個素膠的分隔片,也沒有泡棉的白色固定板

不知道是每個柔光雪膚包裝都這樣呢,還是小桃倒楣拿到了沒放分隔版的粉蕊





左:第一代夏雪040. 右:第三代夏雪040

跟第一代的夏日雪膚比起來(第一代沒有在台灣販售過)

同樣是色號040,但第三代顯然比第一代色號白些





從左到右是夏雪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

第一代英文: Exage White Summer Chiffon

第二代英文: Exage White Summer Chiffon CR

第三代英文: Exage White Extra Summer Chiffon

((真不知道第四代會在加個什麼字~~名字真是越來越長))





由左到右:夏雪第一代040,第二代 050, 第三代040

直接看粉蕊,色號050的確比040帶點紅感

不過擦在臉上(左右半臉各一色),小桃是怎麼看也看不出色號的差別








左:新雪膚AI 010,右:夏日柔光雪膚(第三代夏雪)040

當然010比040白囉~~

不過小桃一直很納悶一件事,就是albion雪膚系列在小桃的臉上

010~050擦起來感覺都沒有差太多

010不會太白,050也不會太深(就是比較紅潤一點而已)





左上:夏雪第一代040,右上:夏日柔光雪膚040

下:Jill Stuart Smooth Silk Powder Foundation 101

101是JS的最白色號,所以當然也比較白些



接下來是沒有圖的妝效比較

因為還在試驗期,況且都是在寫考題的情況下試的,所以就不照啦~~

小桃用了兩種上妝方式來比較夏雪CR(第二代)跟夏日柔光(第三代)



<<用以往的彈壓上妝手法>>

小桃字從用第一代夏雪開始,就發現用彈壓的放式上粉餅,妝會比較貼

遮瑕也比較好

況且夏雪的吃粉貼妝度一向很好,所以一律都是用彈壓手法上夏雪

前幾天左臉用夏雪CR,右臉用夏日柔光

同樣都是用彈壓的上妝手法

發現夏雪CR剛上完粉比較貼妝,而夏日柔光粉感比較重


感覺上CR比較保濕,而柔光有比較乾燥些

不過等一陣子皮膚吃妝後,左右臉便看不出來有什麼差別了

比較讓小桃失望的是

夏日柔光控油力在小桃的臉上,跟夏雪CR是一樣的

本來期待夏日柔光的控油力會像第一代說

試了一次的感覺是...有待觀察,沒有驚艷的感覺



<<用海綿以輕掃的方式上妝>>

也是左臉CR,右臉柔光

顯而易見的,夏日柔光的上妝手法要用輕掃的方式比較適合

夏日柔光跟以往兩代雪膚的壓制手法也許不同

比較緊,也比較硬,沾在粉撲掃在臉上沒有半點黏滯感

很順手

粉感也剛剛好,不會太重



用同樣的輕掃手法上夏雪CR,會發現有黏滯感

掃起來比較不順手,似乎彈壓比較順手

不過...重點來了...

上完以後,左右臉依然分不出來有啥差別

甚至吃妝以後,出油以後,也一模一樣

夏雪CR輕掃上臉的妝效,也沒有比夏日柔光差呀

控油度貼妝度能想到的什麼度

在小桃臉上都一樣...




<<結語>>

除了用彈壓的方式上妝,夏日柔光的粉感一開始會比夏雪CR重以外

這兩塊粉餅在小桃的臉上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差別



這次小桃訂的Jill Stuart Smooth Silk Powder Foundation

還有夏日柔光雪膚

都讓小桃有點因為期待過高,所以反而有點失望

不過呢!!在做兩邊臉比較的時候,小桃都沒有出門

也許出門以後,真正去風吹日曬雨打一下

會比較準~~~

況且這兩塊都是春夏粉餅,美國現在還沒有真正熱起來

所以也許真的不是太準,反而讓保濕粉餅占了上風


(像Besame和Jill Stuart的秋冬粉餅)

總之~~這個~~也不算滅火文

就~~小桃還需要更多時間來測試夏日柔光雪膚囉




8 則留言:

  1. 小桃啊小桃,不要說我澆你的火。。。之前看你的粉餅家當1張臉都用不

    完,你最近分享了好幾個全新的粉餅哦。。。呵呵。。。只是想小小滴提

    醒你1下要省1點點嘛,你聽了不會不高興吧。。。:)

    版主回覆:(04/22/2008 04:04:40 AM)


    謝謝ryoko的提醒

    小桃當然不會不高興呀!

    要是我朋友以這樣的速度買東西

    我應該會直接敲她頭吧^^||

    不過小桃回台灣會有一陣子沒有經濟來源

    到時可沒有閒錢買彩妝囉

    所以趁現在帳號裡還有閒錢的時候

    把以後回台灣的兩年份都買了^^|||

    回覆刪除
  2. 藍色字: 塑膠片在說明書裡 請注意不要弄丟了喔

    版主回覆:(04/15/2008 07:21:21 AM)


    這個藍色字還真是重要呀!!好險我有問

    不然都沒在看說明書

    根本不可能找到塑膠片的><



    謝謝妳好心的翻譯*^O^*

    回覆刪除
  3. 桃大大總是有辦法找到每個粉底的最好用法耶

    我想這個也難不倒你滴

    最近忙到沒時間follow FG

    對不起阿

    版主回覆:(04/15/2008 07:22:49 AM)


    哈哈~~思萱看起來真的很忙呢

    (大頭貼那個樣子好像在懺悔~~真可愛)

    無論忙什麼,小桃來幫妳打氣

    思萱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哇,不愧是底妝達人耶,好多底妝妳都試過,唉呀,看來我得多多跟妳學習(上妝的技巧啦,不然

    買太多肯定小小桃喝西北風去,呵)

    版主回覆:(04/15/2008 04:14:54 PM)


    hahaha

    跟我學習敗家的衝勁

    安妮公主老公應該會昏倒吧@__@

    回覆刪除
  5. 你你你...你該不會忘了你的050在我這了吧???

    你真的有忍住嗎?照你的爆發力來看回到台灣一定更加火力十足衝衝衝XD

    版主回覆:(04/15/2008 04:15:47 PM)


    manaco

    阿~~有選擇性遺忘^^|||

    呵呵~~本來是想回台灣衝的

    不過想到,回台灣我就經濟不自由了

    根本沒有錢可以買化妝品

    所以就現在衝了



    就那個呀~~PTT燒得太厲害了

    所以想說兩塊粉蕊也沒關係

    又特地買了不是050的色號^^|||



    回台灣的爆發力

    是心有餘而摳摳不足^^||

    回覆刪除
  6. 對了~你怎麼不叫我寄過去給你呢??運費是一樣的阿?

    這麼客氣做啥?!你又多花一筆錢了!!

    版主回覆:(04/15/2008 04:18:02 PM)


    真的不好意思咩~~已經麻煩妳幫我這麼多次了*^^*

    況且manaco現在比以前忙多了

    所以就~~就~~讓桃媽難過^^||

    回覆刪除
  7. 謝謝小桃的滅火

    我決定買Besame的粉餅了

    (昨天剛買givenchy新粉餅 但是要到五月才到貨)

    哈 我也覺得manaco說的對

    你回來台灣還是會衝衝衝的

    雖然摳摳不足 但我還是覺得你潛力無限大

    加油加油....阿 不對 我是來勸你不要衝動的:P

    版主回覆:(04/15/2008 04:18:54 PM)


    這個夏日柔光雪膚呀~~

    小桃今天用alima #25刷上粉

    就復闢了耶~~~

    控油力似乎快跟第一代差不多了

    而且比第一代自然無妝感

    我覺得JC還是可以去專櫃試試的*^^*



    (((呼呼呼~~~快別這麼說~~~這種潛力無窮好像不是好事呀 :p ))

    回覆刪除
  8. 小桃版主妳好

    真讓我大開眼界,妳隨時讓自己美美的.

    最近迷上彩妝,想拜一塊夏天用的粉餅.

    我是2頰有點淡淡小斑又不太出油的膚質.

    皮膚還不錯.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

    希望可以跟小桃一樣漂漂的

    版主回覆:(04/17/2008 02:51:43 AM)


    哇~我有去妳的網誌看

    充滿了幸福呀~~~*^O^*

    小寶寶好可愛呀~~



    嗯嗯~~如果是不大出油的話

    那我覺得可以不用買到夏日雪膚

    聽說Kanebo的Coffret D'or還不錯(雖然我沒用過)

    而且價錢在專櫃裡頭算便宜的了

    也許可以去試試唷

    評價還滿高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