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補上重大修正!!>GEO變色片/角膜放大片到底有多不透氧?

,

希望GEO的賣家們不要來鞭小桃,畢竟小桃也是GEO的愛好者

沒有必要拆GEO的台^^||||



這是小桃昨天在PTT的隱形眼鏡版PO的文章:

=====================



        剛剛分享了戴GEO星砂棕的照片



        但忘了說~~今天我才戴了4個小時



        就開始覺得眼睛痠,而且拔下鏡片以後



        依然覺得眼睛不是太舒服



        (倒是戴的時候除了眼睛痠~~並沒有多不舒服)



        所以忍不住就上網查了一下資訊



        http://www.polyu.edu.hk/so/clear/newsletter_issue3.pdf



        這篇文章列出了香港販售隱形眼鏡的透氧率



        嬌生睛漾是28,視康睛艷是26



        文章內容有說,至少要24才能避免角膜水腫



        表格裡頭有說到DuraSoft 3,只有16..偏偏我的散光變色片



        就是Durasoft 3..而且製造法還不是夾層的



        讓小桃差點沒哭倒在地(這散光變色片超貴的)



        OK,那GEO的數值是多少呢?



        我有留言問米娜,不過剛留還沒得到回覆



        查到了這個網站



        http://0rz.tw/824f6



        也許賣家以為8很高,所以很開心的寫了出來(我亂猜的)



        GEO的透氧率只有8..



        我想,以後我只會戴著GEO拍照



        如果出門超過2個小時,我就不敢戴了 ><



        看來今天覺得不舒服....不是假象....



        喔!為了比較,大家猜猜嬌生Acuvue Advance with Hydraclear



        的透氧度是多少?



        我記得是86...



        是GEO的十倍呀~~~



        ====補上====



        剛剛收到米娜的回覆..米娜回答透氧率為42%



        不過看數值就知道,那是含水量,不是透氧率



        好像很多人都把含水量跟透氧率混為一談



        那好險我有找到其他GEO賣家乖乖的把透氧率 = 8 給寫出來



        總之,放大片還是不要戴太久的...





======重要修正======



經過好心又專業的PTT網友istangel提醒

小桃才發現,自己把Dk跟Dk/t給搞混了!!

Dk是由隱形眼鏡的材質所決定的透氧度(oxygen permeability),只代表隱型眼鏡的物料特質

若要看隱形眼鏡戴在眼睛上的透氧率(oxygen transmissibility),是要看Dk/t (透氧度/鏡片中心厚度),而不是Dk

文章上所說的避免角膜水腫,所用的數值標準24,是Dk/t,而不是Dk



網友istangel已經發表了精確的Dk/t算法

PTT的村民們可以到contacts版看

或者可以點這個連結



總結的來說

以避免角膜水腫的數值24來看

嬌生睛漾的透氧率為30

視康睛艷的透氧率為26

Durasoft 3 colors(就~小桃現在在戴的年拋式散光片)透氧率為32 (而不是16...耶!!數值最高*^O^*)

GEO則因為中心厚度很薄,所以透氧率為20

但是呢!這個計算是假設賣家提供的透氣率=8的這個"8"為Dk值

如果賣家的數值其實是Dk/t=8

那GEO的透氧率就真的奇低無比了

以24這個標準來看,就算GEO的Dk/t = 20, 依然不達標準^^|||



看來,只要是變色片,無論是哪一家,透氧率都不高

建議隱形眼鏡族,平常還是有一副高透氧的隱形眼鏡

只有想要特別一下的時候

再戴變色片囉*^__^*






music source



20 則留言:

  1. 美桃吾愛~萱寫完了~愛妻大人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jojo7934love/14487286



    若有不妥 請告知小的夫君,小的必馬上重改 切鮪魚腹謝罪

    版主回覆:(06/08/2008 05:24:31 AM)


    哈哈哈~~~

    夫君妳真是太可愛了XD

    寫得很好唷!!

    而且還把我們甜蜜的對話加上去了

    讚!!XDDD

    回覆刪除
  2. 哇 原來如此 難怪我帶變色片時 眼睛都很不舒服 後來就很少帶了

    版主回覆:(06/09/2008 12:26:15 AM)


    真的是不能戴太久

    角膜受損就麻煩了^^||

    回覆刪除
  3. 樓上是我留言

    版主回覆:(06/09/2008 12:26:42 AM)


    哈哈~~原來是Emma呀XD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你很勇敢!

    真的是不舒服~

    放大片不論是什麼品牌都不舒服

    我都把放大片當Party片戴

    就短短的幾個小時美麗一下



    PS.不知為何,最近好多部落格尤其寫彩妝都在大推這個品牌呀?

    我覺得像你這樣當個『誠實』的人

    才是人美心又美的~

    版主回覆:(06/25/2008 10:44:10 PM)


    呵呵~~謝謝妳的鼓勵

    其實GEO的放大片做得滿薄的

    所以剛戴上去滿舒服

    大概因為如此,所以很多姊妹都會極力推薦

    畢竟照相的效果很不錯

    要不是小桃真的覺得不舒服,也不會努力去找GEO的透氧率

    更不會發現

    GEO的透氧率真的有那麼低了^^|||

    回覆刪除
  5. Hello 小桃,

    沒想到Geo透氧率低成這樣..

    我是香港女生, 早一陣子剛從Yahoo買了一雙GNG的隱形眼鏡, 顏色好美!

    但GNG還比Geo便宜多了

    好怕怕..你知道GNG透氧率多少嗎?

    版主回覆:(06/09/2008 12:27:04 AM)


    嗯...我不清楚耶

    剛好也是誤打誤撞,才發現這個網站有註明透氧率

    不過我相信,應該跟GEO差不多...

    而且就算是美國的大廠(視康),長戴型的變色片都不達標準了(只有16,標準要24)

    GNG應該只有更慘,沒有更好的...

    回覆刪除
  6. 愛人 美桃 ~ (緊抱ing)

    萱對妳的愛果然是真的!! 我和妳有一樣狀況耶(愛的心電感應?!)~~!!!

    就是戴了3,4個小時候 也覺得眼睛雖不乾 但很酸澀..我還以為是原先用來裝鏡片的浸泡藥劑

    沒完全洗掉~(才剛收到新買的蜜糖灰3天..)..原來是"透氧率"呀~!!

    之前萱戴嬌生咖啡色睛漾 久了眼睛會乾,戴GEO是不乾,也沒有異物感,只是酸澀..就不放在心

    上,結果昨天星期六戴約8小時後要拔掉時看到鏡子 大驚~~~!! 血絲多到不行還很"大條".(眼

    部缺氧時眼部微血管會擴張並增生) 黑眼珠週圍還泛著一圈混濁的淡咖啡色.嗚. 我的虹膜..

    當下覺得--哼 .貞子算什麼...



    以前我不懂事戴嬌生超過12個小時,頂多眼睛乾得想拿保濕乳液直接擦眼球..還沒這麼嚴重

    過..我還一直很訥悶..奇怪~戴起來其實比嬌生更無異物感和保水...原來...原來..(抖音)



    眼鏡行有跟我說~雖然保水跟透氧都很重要,但其實非要選擇的話~ 寧可乾眼也不要缺氧!!!

    乾眼可靠淚液或點液補強,缺氧可是會影響視力!!角膜水腫到一定程度或時間 視力是會退化

    的,而退化成0.1(幾近全盲) 的案例也是大有人在....



    乖美桃~為了能多看看妳美麗的容顏..萱還是少戴變色片...^_^|||

    版主回覆:(06/08/2008 05:34:18 AM)


    哇!!戴了快8個小時

    血絲爆增,聽起來怪可怕的呀呀~~~

    萱兒可要多多保重珍貴的雙眼

    (小桃不能許配給殘疾人士呀呀呀呀)



    哈哈~~想拿保濕乳液來擦眼球

    虧妳想得出來!!



    我覺得GEO厲害也可怕的就在這裡

    其實戴起來很舒服!!

    剛戴上去的時候,一點異物感也沒有

    鏡片又薄,真的有讓人覺得透氧律很高的假象

    眼睛敏感一點的像我們

    會覺得酸澀,然後就會注意不要戴太久

    眼睛不敏感的,就還是都戴很久

    但其實不敏感,不代表眼睛就不受損呀~~~

    所以最近GEO這麼紅,後果有點堪憂呢~~~

    回覆刪除
  7. 愛人桃~萱在分享蜜糖灰時想轉貼妳這篇~(當然 我會大大註明 這是我愛妻的網誌--有這麼美

    麗的愛妻當然要敲鑼打鼓 廣告炫耀一番)

    如果OK請告訴萱 萱再轉貼~(尊重另一伴是愛的表現 >///< )

    版主回覆:(06/08/2008 05:32:11 AM)


    哈哈哈~~~

    親愛的,當然沒有問題呀*^O^*

    親愛的這麼尊重我,好感動唷~~~(眼眶充滿濕潤淚水中~~)

    回覆刪除
  8. 真的耶 因為大家都說GEO好戴,我就也跟米娜買了

    結果我才戴了一天八個小時,我就紅眼睛了,血絲好多天都沒退

    還去眼科 點了醫生開的眼藥水才退紅的

    以後還是乖乖的戴嬌生和視康的好了 

    版主回覆:(06/09/2008 12:28:57 AM)


    對呀對呀~~~

    還是戴嬌生跟視康的比較保險

    我以後也只敢戴GEO照相

    不敢戴GEO出門了~~~

    回覆刪除
  9. omg..omg...background music是我的愛歌阿阿阿阿阿...

    心跳的導火線~~~~~^_^

    我看這篇article的焦點好像糊了 XD

    版主回覆:(06/10/2008 06:28:36 PM)


    哈哈哈~~~模糊得好呀!!

    就是特地放首懷舊的卡通片尾曲

    看看有沒有人聽出來*^O^*

    回覆刪除
  10. 挖屋 是這樣子的阿@@

    Maki GEO就有三副><

    不過 說真的通常視帶著拍照美麗一下~

    平日要長時間戴隱形

    我只戴日拋~@@

    因為我懶的洗

    我喜歡嬌生的 ,我自己目前待過最舒服的就是他們家^0^

    不過 這種東西因人而異

    就算有正確的數值呈現

    但或許有部分的姐妹會覺得高數值的產品帶起來反而不舒服!?

    眼睛的健康很重要!

    因為 一個美人就算在美

    但是眼球充滿血絲還是什麼的就是會打折XD(我再說我自己啦 嗚....逃)

    版主回覆:(06/12/2008 09:31:43 PM)


    小桃也是增生血管氾濫~~嗚嗚~~

    小桃已經戴隱形眼鏡超過10年了

    早期的時候也不知道透氧度的重要性

    現在好像也為時已晚

    血絲充滿眼球了~~~

    回覆刪除
  11. 謝謝小桃提供這些訊息



    我最近買了一款但是他雖然同和Mina一樣是出品自GEO

    但是含水量卻比較低,

    厚度也只有0.06-0.07



    不過含水量的高低並不影響透氧度吧?

    版主回覆:(06/12/2008 09:33:16 PM)


    嗯...那郭~~~

    其實如果是這種透氧度低的材質

    含水量跟透氧度是成正比的(那篇香港的pdf檔有寫)

    所以這樣比起來~~

    應該GEO的透氧有稍微高一些些

    畢竟含水量高一些~~厚度又薄了一些

    回覆刪除
  12. 小桃,

    我最近想配變色片,應是視康2週拋,我想灰色,綠色,紫色和褐色選2顏色,請你建議好嗎?因為我眼科不給試不同顏

    色啦!5555555555

    版主回覆:(06/18/2008 09:30:00 PM)


    嗯~~我推灰色跟綠色耶

    我目前戴了紫色灰色跟綠色

    紫色白光下挺自然

    但是黃光下看起來很詭異

    灰色效果挺明顯的

    綠色的自然但是又有效果

    我沒戴過褐色耶

    應該是最自然的吧*^^*

    回覆刪除
  13. 一開網誌聽到夢幻遊戲前奏就傻了! 好懷念阿!!!!!!

    柳宿死的時候我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打到電視台

    問他們還會不會重播(想起來真的好害羞)^^

    另外~你分享的很仔細唷

    版主回覆:(06/18/2008 09:31:10 PM)


    對呀對呀!!柳宿死的時候我哭超久的

    我還直接錄下來

    重看好幾次哩!!!!

    回覆刪除
  14. 我是戴英諾華的...

    可是好像不多人戴ㄟ...

    版主回覆:(07/27/2008 03:13:58 AM)


    PTT也是有不少人討論的*^__^*

    回覆刪除
  15. 這一首歌,是緒方惠美唱的嗎

    幽遊白書耶!!^^

    版主回覆:(08/04/2008 12:30:42 AM)


    這首歌是夢幻遊戲的片尾曲唷*^O^*

    回覆刪除
  16. 原來是夢幻遊戲啊@o@

    我在想為什麼我會唱....XD(因為以前很愛幽遊白書)

    版主回覆:(08/04/2008 12:31:14 AM)


    哈哈哈~~~對呀對呀~~~

    回覆刪除
  17. 散光重的路人2008年8月11日 下午5:50

    看到你網誌才讓我恍然大悟欸!

    原來GEO不好欸!!

    我今天原本才想去定韓國的散光角膜放大片說..

    因為本人散光很重

    但是也很帶帶看角膜放大片



    P.S:這首歌是夢幻遊戲的片頭曲吧!

    我超愛的!!!!以前都看到發瘋發狂的境界。

    哈哈!!!

    版主回覆:(08/07/2008 09:50:58 PM)


    嗯~~~GEO就是不夠透氧

    雖然戴起來還不錯舒服

    可是一戴久感覺滿傷眼的^^|||



    對呀對呀~~我最近才重看一遍夢幻遊戲

    真好看呀*^O^*

    回覆刪除
  18. 我在大陸買了依附 咖啡宗的隱形眼鏡 咖啡宗的隱形眼鏡 我確定不是黑心貨 帶快一個月

    吧 我以前貸放大騙貨變色騙稍微風吹 我眼睛就乾到眼鏡一直往上跑 很乾就對了 我就

    認定我以後不能戴隱形眼鏡帶超過一個禮拜多 不管多貴的 更不用說帶著騎車 因為肯定期到

    一半一停下來把隱形眼鏡拔掉 然後丟掉 然後自從我去大陸買一附帶一年的變色片 超好

    帶 又可以騎車 我整個絕得 很神奇 然後今天看到你的文章 我突然發現 我每一次拿掉隱

    形眼鏡 看東西就感覺更模糊了....(驚)以前都沒注意到....真的很明顯的差別....可是我

    不知道是不是GEO的...喀我以後想帶 有放大效過的變色片 有哪家可以建議給我?!

    版主回覆:(08/12/2008 09:11:28 PM)


    嗯~~~聽起來香香好像不大適合戴放大片耶

    如果拔下來覺得看東西模糊的話

    恐怕是少戴為妙



    有放大效果的變色片,我有好幾副

    但其實都滿傷眼的

    所以我都不敢戴太久,絕對不超過4小時

    GEO的跟SeeShell的效果都還不錯

    回覆刪除
  19. 請問角膜變色片有散光的嗎??

    感恩

    版主回覆:(09/10/2008 04:39:53 PM)


    有耶~~不過很少而且很貴

    我是請韓國代買QT幫我買的

    在蕃薯藤網誌她的代號是qtqtqttt

    另外在美國也訂得到散光變色片

    不過一對要6400台幣...

    還是QT代買4000比較便宜些~~

    回覆刪除
  20. 不好意思在問你

    一般眼鏡行買的到嗎?

    訂做很久嗎?

    他中文是什麼?

    版主回覆:(09/24/2008 02:18:46 PM)


    台灣買不到唷

    我是住美國的時候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