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素食食譜好網站

這個網站有很多圖文並茂的素食食譜唷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1/read.php?url=food/specialty/index.php 

很多人問小桃在美國怎麼吃素

我都說:自己煮呀

然後她們就會以為我很會煮菜

其實一點也不會

原因是我太不挑了

隨便炒個青菜,煮個豆腐湯,小桃的口腹之慾就滿足了

要我吃素實在簡單,我本來就不喜歡吃肉



不過呢,我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沒辦法吃素的原因

是因為覺得無法放棄美食

可是誰說美食一定要有小動物的肉呢?

素食也可以做得很好吃唷

所以特地放上圖文並茂的食譜

讓有想嘗試多吃一點素食的姊妹們參考



只要少吃一點肉,就少一隻小動物被傷害唷!


4 則留言:

  1. 唉唉, 我從小體質很寒, 多吃點寒性食品就會嚴重頭痛, 剛好蔬菜以性寒

    居多, 所以習慣以肉食為主. 很久沒想到這種中醫理論了, 直到最近煮了

    兩次大鍋純素蔬菜湯, 每天吃每天出現持續性不明頭痛, 才又猛然想起寒

    性食品的問題 冏rz

    回覆刪除
  2. 我是天天吃素會頭昏耶~~一定要配少量肉才行

    我想可能是沒有從小吃習慣的關係

    寒性食品--不是生吃才會,煮熟了也算嗎??我是不太了解

    那以中藥材理論..加入薑.大蒜下去料理,可以中和寒性食品的

    像大白菜配薑炒就是這道理

    回覆刪除
  3. CharmeC, talk:

    是呀是呀,像我們這種體質的人

    寒性涼性的蔬菜要少吃

    這個網站有介紹蔬菜的性質

    http://www.epochtimes.com.tw/bt/6/4/19/n1292879.htm

    另外,溫性的蔬菜還有

    川七、紅蘿蔔、青江菜、紅鳳菜、青花菜、四季豆、A菜、地瓜葉、高麗菜、菠菜、芥藍菜、甜椒、青椒

    溫性的水果有

    葡萄、木瓜、櫻桃、桃子、枇杷、蘋果、蓮霧、香瓜、荔枝、釋迦、奇異果

    可以多攝取來平衡唷*^__^*

    回覆刪除
  4. 哦~~原來真的有分

    我很喜歡吃菜和水果..那以後我會多注意

    那個素食食譜的網站,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只是買和準備實在不太方便耶~~~

    回覆刪除